close

 

DSC04991 - 黑白  

 

 

 

 

 

像冰霜一樣

我對你的回憶

今夜又在風裡閃爍

可是啊 你聽不到吧

縱使輕巧降落 終究留下敲擊的聲響

 

剪去串連絲線 早已潰不成形

我所認識的你

宛如拼圖沒有了輪廓

越拼湊越喪失線索 逐漸變得抽象

融成一灘雪水

映照著夢境裡的你我

 

此起彼落的 我們說過的隻字片語

掠過耳邊 是否真的如此說過

此刻聽來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語

現在還能隨意自在的許諾嗎

 

只留下黑白影像 殘破碎裂的畫面

找不到正確的顏色

像水彩暈染後交錯堆疊

模糊了虛實之間的邊界

搖曳著鑽石似的熠熠輝光

折成眼前那條通往天堂的橋樑

 

沒有半顆星星能夠登階而上

墜落只是一瞬間

高空卻像沒有盡頭

四處散落的疼痛

不要再撿拾

仰望黑夜裡沉默的真實

你我都知道那是答案

 

時間不會停止 我奔跑的時候

已學著不再去看那些顏色與光澤

也不再感受炙熱或冰冷

因為那不是我該活在的現實

 

黑白影像 殘破碎裂的畫面

暈染後交錯堆疊

你所說過的隻字片語被狂風取代

我奔向夢境

眼淚模糊了真實也模糊了虛假

一切都彷彿不曾存在

只有無盡的沉默

在黑暗的深空裡

凝視我們散落一地的疼痛

 

 

 

 

=================================================================

Photo: Velikiy Novgorod, Russia. 2014.11.22.

Words: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017.09.09.

照片裡的白點是雪。

看起來像橋的不是橋,只是門牆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