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88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

夢裡我牽著她 在明媚的春日週末早晨

拎著野餐籃 前往郊外

她用雙手握住我的右手 緊緊跟在我身旁

我記得她穿的白色碎花洋裝

陽光是金色 粉紅是花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

夢裡她裸足站在夏夜的沙灘上

海潮總是不言棄地朝她腳邊嬉鬧

月明星稀 她回眸

我為她拍了照 那時她穿白色洋裝

月光是金色

然後我記得

她唇上的粉色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

夢裡我和她走在深秋的樹林裡

金葉飄舞 金葉鋪地 拂過了她的白色裙襬

她在林影間拾起滿懷的秋葉拋灑 玩得歡快

我不禁想到

當我如同這些樹逐漸步入遲暮之時

她也許仍是春日裡一朵盛開的花

會否 我將襯不上她?

 

她奔回我身邊 挽住我的手臂 衝著我笑

把我拉進樹林裡

和她一同幼稚地玩耍

 

是 她總是這樣闖入我的夢裡

闖入我的寂寥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

夢裡是隆冬 大地換上了白衣

一切都是銀白的 太陽是 月也是

唯獨我的身影如寒鴉

站在純白的十字架前

我至今不能明白

她的名字為何會刻在上面

我不記得

是誰在十字架前放了被霜雪冰封的粉色玫瑰

 

昨夜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是暗房

穿著純白連身裙的她輕輕來到我身旁

金色微光籠罩著她

一整夜我們互相依偎 寂靜無語

沒有情節

 

夢境交織的歲月

已經喪失情節

再看不見終點

我只祈禱

今夜

和昨夜一樣

她在我身邊

 

 

====================================================================================

Photo: 2014.10.17.    俄羅斯聖彼得堡,沙皇村。

 

https://youtu.be/5Je7Doj6P6w

晚安。中秋節快樂。雖然寫了不太快樂的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