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要進到石窟裡,權俞利看見林允兒靠著牆壁注視地道這邊。林允兒面無表情,看起來疲憊極了;俞利帶著微笑走向允兒,允兒動也不動,只勉強勾起嘴角回應俞利的笑容。

「走吧,可以洗囉。」權俞利坐到允兒身旁。「我抱妳下去嗎?」

林允兒搖搖頭:「我自己走。」

權俞利邊點頭邊起身,忽然注意到林允兒並沒有穿鞋子,雙腳足背上一條一條筋腱的形狀清晰可見。

「等一下。」權俞利彎腰,脫掉自己的長靴。「穿我的。」

「沒關係,一點點路而已吧?」允兒說。

「穿我的。」權俞利卻依然堅持。她很快脫了靴子,蹲下來,替林允兒穿鞋。

無視允兒那身衣服和長靴有多不搭,俞利牽起允兒,帶她前往地道。這條地道不像洞窟入口處的隧道那樣有石階,既是坡路,空間稍嫌狹窄,又有不少碎石,並不好走。權俞利時時提醒身後的林允兒小心,要是腳滑了,她們可是會一起滾下去。

地道盡頭竟然還有個大洞,比上面的石窟更大,允兒對於這鬼斧神工的構造感到頗驚愕。

不過,那股訝異感在她看見那座盛接著泉水的石盆後,就被拋諸腦後了。

她很確定那絕對不是自然生成的。縱使她現在將所有法力收聚於身體裡,她光看都知道那個擺著石盆的角落肯定用魔法精心裝修過。

石盆裡已經盛滿了水,溢出來的水沿著地面流進一條黑黑的水溝。其實要用那條水溝來洗也不是不行,可是權俞利還是為她造了那個近似於浴室的環境。

「就在這裡洗吧。」權俞利尷尬地笑笑。「雖然有點克難。」

「不會……那樣很好。」允兒喃喃說著。

「那,我就坐在那個地道那裡等妳好了,有什麼事就叫我。」

「不用了,俞利。」允兒轉向她。「妳先上去休息吧。」

「喔……可是那個水溫──」

「沒問題的。這樣就很好了。」允兒低頭看看身上的衣服。「妳有多的衣服可以借我嗎?」

「有,有。」俞利點點頭。「那我上去拿。」

允兒沒有再回答,轉過身走了幾步,背對著俞利,慢慢俯身脫鞋。

「允兒。」當她脫下左邊的靴子時,權俞利輕喚一聲。

林允兒一愣,稍微回頭;權俞利神情擔憂,欲言又止。允兒垂下視線,望著俞利的裸足。

「……沒什麼。沒事。那我就上去了。」俞利說。

「嗯。」允兒彎下腰去,一邊繼續脫去長靴,一邊偷偷注視著俞利走向地道口的背影。

確定權俞利離開這個洞穴了,林允兒望著石盆,慢慢走近;她沒有脫掉那身白色囚衣,就直接跨進水盆裡。

水柱不強,她面朝石牆,讓水柱沖打在身上,然後緩緩在石盆裡縮著身體坐下。水深無法蓋過她的全身,膝頭和肩膀都還在水面上;水流打溼髮絲,衣服也很快浸濕了,她坐在水中,背對地道,盡可能往牆壁靠去,不看洞穴裡的其他空間。

這裡噴發的石壁火焰沒有上面的洞窟多,因此比較陰暗,但是對允兒來說,這樣子比較好。

太明亮,她會想起不久前在白霜島要塞牢房裡的情景。牢房裡的磚石是白色的,還有她仰頭閃躲時所看見窗外天際的灰色;灰與白都顯得過於鮮明,太刺眼,像那男人強壓在她身上的重量,令她感到恐慌。

眼淚一滴滴滑落,她咬牙忍住不哭出聲,手抖著在水裡慢慢脫去下半身的衣物丟棄到石盆外,再脫掉其餘衣件,將上衣當成毛巾,開始深刻用力地擦拭自己的臉和胸口。

水是溫的,比白霜島淋浴間的水更熱一點,但還是沒有溫熱到能使她放鬆。身體依舊緊繃,恐懼與厭惡感始終揮之不去;她使勁擦抹身上肌膚,忽然想起這件衣服也一樣髒,一生氣就把這塊衣料也摔甩出去,獨自蜷縮在石盆的水中流淚。

水柱在洞穴裡的迴音掩蓋她細微的啜泣聲,但拿著衣服站在地道牆壁後的權俞利仍然隱約聽得見。俞利默默等了好一會兒,才走出地道。

「允兒,我把衣服放在這裡,還有毛巾。」權俞利將衣服和她平時用的小毛巾放在靴子旁邊,便轉身要離去。

允兒的聲音在她身後薄弱響起。

「俞利。」

她轉身看允兒。「嗯?」

允兒仍背對著她,深吸一口氣:「他沒有碰我。」

這句話的語氣非常冷淡。林允兒從來沒有對權俞利用如此冷漠防衛的態度說話。

她其實不想這樣,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這件事,因此連話也沒有說完整就倉促陷入沉默。她有點著急,又對這樣笨拙的自己生氣,隱隱憂慮權俞利的反應;想再多做解釋,卻一個字都講不出來了。

她聽見權俞利朝她走近的聲響。她想叫權俞利不要過來,但仍然開不了口,也無法回頭看俞利。

權俞利的手搭上她的肩膀時,她的身體甚至忍不住發顫。

「允兒,不管有或沒有發生什麼事,我都一樣愛妳。」權俞利說。

「他沒有碰我。」林允兒重複了同樣的話。

「我知道。」

「……我沒有被他──」

「我知道。」

權俞利似乎蹲了下來,手臂從旁邊伸過來輕輕抱住她。她將之撥開,但權俞利沒有放棄,將手放在水面之間靜待一會兒,又慢慢游移過來牽她的手。

允兒便沒有再抗拒。她稍稍側目看權俞利;權俞利是跪在石盆旁邊牽她的,從石盆裡滿出來的水直接溢到俞利身上。權俞利不管那些,只注視著她。那眼神讓她漸漸感到平靜。權俞利探頭吻她的後肩時,她雖然縮了一縮,但沒有再抗拒。

權俞利只吻了那麼一下,就繼續跪在那裡牽她,陪她。

「我有反抗。」她說。

權俞利什麼都沒回答,另一隻手輕輕撫過她的左臉頰;手掌微微散發淡藍光暈,冰涼感帶來舒緩的感覺,漸漸滲入她的皮膚,消除耳際到嘴角那整片腫痛。俞利收回治療的手掌,挺身去親吻她的左臉,慢慢移向唇邊。

她知道允兒閉上了眼睛。她將吻停留在允兒的唇角,沒有再靠近,等待著林允兒;允兒只要稍稍轉過頭,一點點就可以了,那麼她才敢繼續往前。

允兒別過了頭,卻不是往她這個方向。

「妳先上去吧,讓我靜一靜。」允兒低聲說。

「允兒──」

「上去啦!」

林允兒被自己的語氣嚇了一跳。她不是有意這樣兇權俞利的。

「……好。」權俞利站起來,摸摸允兒的肩,向後退開。她拾起允兒剛才扔在地上的衣服。「這個妳不喜歡,我拿去燒掉。」

允兒的視線斜斜往她瞄來:「去哪燒?」

「外面。」

「……算了。」允兒的目光又飄開。

「那我在這裡燒。」

權俞利沒等允兒回答,走到水溝旁將那些濕衣服丟下,手指擦出綠色火苗,將火苗甩往衣服堆。

翡翠綠色的小火焰一接觸到那些衣物,立刻熊熊燒了起來,絲毫不在乎那些布料是否浸過水。火勢雖然旺盛,但外層的墨綠火光似乎限制著中心的青翠光芒,因此並沒有點亮四周,反而讓這洞穴變得更加幽魅。

權俞利就站在火堆旁觀看。火焰冒出的灰煙匍匐在水溝溝面上,沿著那懸浮著黑色雜質的水流方向飄走。她注意到允兒無聲無息地轉過身來,凝視烈焰兇猛無情地消滅那些衣物。她望著允兒,允兒也看了她一眼。

林允兒笑了。抿著唇、憋著眼淚笑的。

她對允兒報以微笑,心裡卻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撇過頭繼續看望那堆火焰。

衣服很快被燒得粉碎,剩下一團灰燼,不過那綠焰似乎蠢蠢欲動,想往旁邊擴散。權俞利伸出手指對火堆繞幾個圈圈,火焰隨之盤旋,最後低空畫出一個弧,捲著灰燼一起躍進水溝裡。地面上什麼痕跡都沒有,灰也不剩。

「我上去了。」權俞利邊走向地道邊說。「妳慢慢來,我等妳。」

「不要亂跑出去。」允兒輕聲回答。

「不會,放心。」

「嗯。」

權俞利勉強笑笑,快步離開。

一走進地道,她的眼淚開始不受控制地掉落。俞利摀住口鼻,快速爬上地道回到渦形石窟裡,坐在那塊用來當作床的平坦大石邊;她懊惱、憤恨、心疼、茫然無措,但也只能低頭沉默哭泣,哭得崩潰。

這是她感到最無力的時候。不論她多努力、她的魔力有多強,一旦無法保護她最珍視的人,那都是枉然。她氣自己去得太晚,明明早有計畫要去救允兒出來,如果能早一點行動,允兒或許就不會遇上今天這件事了。

可是她沒有多少時間能崩潰。哭過了,就算是宣洩了,便收斂起這些情緒。

允兒和她在一起,這對她們來說就是最好的狀況。何況這裡是焦黑大陸,再也沒有人能拆散她們。

權俞利擦乾眼淚,用魔力把身上的溼衣服烘乾,整理好儀容,捏捏自己的臉部肌肉。

她是允兒現在唯一的依靠,她要好好照顧允兒。

雖然悲傷的時候應該哭,連哭都沒有用的時候,那就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