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精靈的靛藍色鱗甲微微反射著月光,即使如此,因為身形實在不大,那光芒仍顯得幽微。允兒印象中的閃電精靈向來興奮活潑,極少見到他們如此無精打采。

這是以前常常會來通知她和俞利去看大規模電能活動的閃電精靈之一,名叫「萊麟」。從前萊麟出現時,總喜歡停在權俞利頭頂上,把俞利髮線上新長的幾根新毛給挑得翹直,讓俞利非常惱火,允兒卻會樂得合不攏嘴;萊麟看見允兒那樣開心,就也跟著拍手大笑。

「你怎麼會來?」允兒瞥了牢房門口一眼,把聲音壓低,幾乎只用氣聲說話。

「權俞利拜託我來看看妳她知道妳被關在這裡了。」閃電精靈說話很快,聲音尖細,此時音量控制得很小。

「俞利?」允兒感到驚慌,擔心俞利跑來找她。「她在哪裡?」

「她還在焦黑大陸我和她在迷障海域見過面她請我過來看看妳。」

允兒鬆了口氣:「她還好嗎?」

「除了有點髒有點臭之外看起來還可以妳看起來還比較糟糕。」

允兒笑笑。知道俞利沒事,再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欣慰的事了。

「你是怎麼進來的?這裡到處都有結界和法術。」她問。

萊麟聳聳肩:「我是精靈啊這些招數對我們無效妳不知道嗎在所有故事裡精靈都有一些特殊能力。」

「你還會再和俞利見面嗎?」

「當然了我得跟她說妳現在是什麼慘狀。」

「我沒事,你跟她說我一切都好。」

「可是允兒小姐啊妳一點都不好。」精靈猛搖頭。

「我怕她會一時衝動跑來救我,這樣太危險了。把我關在這裡本來就是個陷阱。」允兒懇求他。「為了她好,拜託你就這樣告訴她吧。」

「允兒小姐不想再見到她嗎?」萊麟飄降在允兒膝蓋上。

「我當然想啊……」

「她是一個很特別的魅魔雖然有時候有點傻。」

「沒錯。」允兒苦笑。

「可是她很愛妳允兒小姐雖然她看起來活得好好的可是她應該也很痛苦。」

允兒聽見萊麟這樣說,覺得眼眶一陣濕熱:「你告訴她,要忍耐。」

「這對妳們兩個都太殘忍了而且我是她的朋友我不能對她說謊。」

眼淚掉下一滴,允兒趕緊擦掉。

「那妳跟她說,我不准她來。」

「我只能幫妳轉達不能保證她會聽妳的。」這隻只有拇指大小的閃電精靈一面回答著,一面飄昇起來,朝允兒的臉頰移動,伸手摸了摸她的淚痕。「休息吧允兒小姐我們會再有人來看妳這是閃電精靈的承諾。」

萊麟飛向窗外,回頭又看了林允兒一眼,在微小的閃爍之中消失了身影。

林允兒起身走向放被褥的角落,邊流淚邊把墊被舖好,躺了下來,瑟縮在牆邊。

萊麟說的沒錯,這對她們來說太殘忍了。走到這一天,她不斷懷疑自己是否做錯決定。

如果她和權俞利一起逃走,逃不下去的時候就殉情,是否也比現在這樣分隔兩地承受著精神折磨來得好一點?可是,又有什麼事是能夠預期的?

到頭來都只是被命運玩弄於股掌之間,彷彿無論如何掙扎,一切痛苦都是必經之路。

只要知道俞利還活著就夠了。這是目前她起碼能安慰自己的事。

萊麟實踐了諾言,每隔一兩晚就會有閃電精靈來看看允兒。以前精靈來通知她們去看雷電活動時,最多也就停留個十幾秒;現在精靈陪允兒一陪就陪了二三十分鐘。來的都是不同的精靈,他們一見到她總是先搖搖頭嘆息,注意到允兒身上的衣服很單薄,就飛到允兒手掌上,身體開始散發出溫熱;沒多久,允兒覺得似乎全身都溫暖了起來,閃電精靈才飛到窗口邊或欄杆上坐著,陪允兒看星空或夜雪,臨走之前跟她說聲晚安。從前看閃電精靈群聚在一起時總是吱吱喳喳地說話說個沒完,但是他們單獨出現的時候似乎就變得不擅長找話題。

雖然只是短暫的時間,卻讓允兒覺得好過多了。閃電精靈有時候會一臉不屑的戳著欄杆間隔之間的空氣,像是玩弄施加在那上面的電擊能量;有一兩個精靈會做運動給她看,表演一邊扮鬼臉一邊做快速伏地挺身、倒立、跳踢踏舞。他們的警覺心非常高,反應又快,總是能在守衛打開門上窗孔檢查牢房內狀態前兩秒隱形起來。

只不過,萊麟一直沒再來過。允兒向其他精靈打探俞利的狀況,他們都說不太清楚,但是要允兒別擔心。

在閃電精靈的陪伴之下,允兒覺得自己的腦袋比剛進來白霜島時清醒了一些,不再那麼慌亂茫然、渾沌遲鈍。但也因為如此,她更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現在有多虛弱;長期被封印法力造成能量無法正常循環,加上必須面對治療師和學者施加的心理壓力,這些內外干擾會逐漸摧毀她。

儘管她努力要對抗,卻知道自己正在一點一滴失掉籌碼。只是,她仍然堅持告訴閃電精靈,如果遇到權俞利的話,叫權俞利絕對不准來找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