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Foreigners》

校園裡是濃濃的過節氣氛,樹上裝飾著五彩燈泡,星星、翅膀、拐杖糖、麋鹿角散佈在教學大樓裡的聖誕樹上,下面還堆放著大大小小的禮物盒。

幾天前早已放起了假,本地學生和外國學生呼朋引伴,吆喝著聖誕夜要開派對或是去夜店狂歡。

徐玄不想去狂歡。

她心裡是很喜歡聖誕節的,喜歡那種寫卡片、贈禮物、心上念著什麼人的感覺。她覺得聖誕節應該寧靜溫馨地度過。

她有一個掛念著的人,只是不知道那人記不記得她,不過也只能碰碰運氣。

下午約四點多的時候,她拿起放在桌子上的紙袋,離開校園。

大使館正好離學校不遠,用走的過去,很快就到了。到達的時候,有些駐外官員正好下班,她便站在外面等。

剛來這裡當交換學生的時候,負責發放證件的當地官員見她是亞洲面孔,年紀又輕,故意刁難她,遲遲不把手續辦好,弄得她只能自己四處尋求幫忙,最後,她去了韓國在當地的大使館,希望有人能夠出面協商。

當時有一位領事正好經過,聽到了她在和服務台的人員說明,直接將這件事情承擔了下來,當天就帶著她去相關當局處理。

領事對外國官員說話時很有威嚴,但是對她說話時卻相當親切。

人在異鄉,遇到自己家鄉的人,而且願意這樣幫忙,令徐玄覺得十分溫暖。

兩天之後,徐玄要的證件下來了,當初為難她的官員態度也有了極大改善。

那位外交領事不卑不亢、正氣凜然的氣勢,以及正式得體、情理合度的用字遣詞,在徐玄心裡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因為印象太深了,即使已經過了好幾個月,再度看到那位領事拿著公事包從領事館出來時,徐玄仍可以一眼就認出她來。

「權領事!」徐玄趕緊迎上前去。

一個長髮女子停下腳步。當她轉身查看時,黑色長大衣迎風開敞著,露出筆挺的白色襯衫,而她的黑色長髮和大衣腰間的束帶隨風飄舞。

起初她十分疑惑,不過當徐玄靠近時,她似乎就想起來了,於是露出了親切的微笑。

「是徐同學?」

聽見對方還記得自己,徐玄心裡一陣感動。

「怎麼在這裡呢?沒和同學出去玩啊?」權領事笑著問她。

權領事應該比她矮一兩公分,但是穿著高跟鞋,反而要稍微低頭跟她說話了。徐玄害羞地不敢抬頭,視線低低的,正好看著權領事掛在脖子上還沒拿下來的工作證吊牌,上面用英文寫著「Yuri Kwon」。

「這個……送給您。」徐玄將帶來的紙袋用雙手遞過去。「祝您聖誕快樂。」

「這是……」

「是卡片,還有自己烤的餅乾……我知道外交人員不能隨便收禮,但還是想謝謝您上次的幫忙。」徐玄誠懇地說著。

權領事笑了一笑。「徐同學對外交禮儀很有研究?」

「我以後也想當外交官。」希望能成為像您一樣的外交官。徐玄心想。

「喔?不錯呀,我覺得妳很適合呢。」權領事看她認真的模樣,覺得很有意思。「這個禮物我收下了,謝謝妳,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徐玄鞠躬行禮,不過權領事似乎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徐同學。」

「是?」

「今天晚上平安夜,有活動嗎?」

「沒有……」

「晚上我家有聚會,來的都是一些在領事館工作的朋友。要不要一起來吃個飯?」

「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都是異鄉人,當作認識新朋友也好。」權領事笑笑。「我自己下廚,現在時間也不早了,徐同學來幫我個忙,這樣好嗎?」

徐玄難得地傻了一下。權領事說外交辭令時很有魄力,不說外交辭令的時候,別有一番魅力呢。

「謝謝您,那我就打擾了。」徐玄又微微行了一個禮。

「呵呵,不必這麼拘束。一起走吧。」權領事拍拍她,轉身要走。

這一拍,讓徐玄忽然覺得心跳加快,臉熱了起來。

「別愣著,快過來吧。」權領事回頭笑道,徐玄才趕緊跟上去。

橘色斜陽將兩人的影子拉得長長的,映在石板鋪成的街道上,為這座城市留下一抹絕景。

看來,這個平安夜,是會十分溫暖了。

 

 

 

 

---The End---

 

 

=======================================================================

昨天巴結得太慢太晚,我頭痛就去睡覺了~

繼續巴結吧,反正一共有十篇嘿嘿嘿。

什麼時候發完取決於你們巴結的速度和功力XD

ps.我最近喜歡看後宮甄嬛傳,小主小主的聽起來很順耳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Hyun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