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聖誕節,權俞利的店照常營業。權俞利本人沒在過節日,合夥人李順圭只要可以賺錢則自願放棄節日;她們讓學徒金太妍放了個假,雖然知道金太妍大概也是窩回家裡打電動,無論如何,有得休假總是好的。

即使如此,那天她們的營業時間比平常早三個小時結束。打掃完店裡環境後,李順圭就先回家去了,心心念念著要吃炸雞和喝啤酒。權俞利獨自留在店裡,想試做萊姆伏特加版的酒心熔岩巧克力蛋糕。

結果不是很成功。酒心巧克力內餡的酒精比例太高,遇熱之後容易熔掉,切下去時顯得稀稀水水的,權俞利吃都沒吃就丟掉了;她坐在店裡的座位歇息,想著是要再做一次還是回家。

忽然有個戴著帽子、圍巾圍得遮住半張臉的人在門口輕輕敲了敲玻璃門。權俞利起初納悶著,走近一看,從對方那雙水亮的眼睛認了出來,是林允兒。

「怎麼來了?」權俞利趕緊開門讓林允兒進來。外面可冷著。

允兒稍微拉鬆圍巾,對權俞利露出笑容。「還好妳還沒走。」

「我們今天比較早打烊啦……找我有事嗎?」

「昨天的蛋糕還沒謝謝妳呢!很好吃喔,大家都說下次有活動一定要買俞利Chef的蛋糕!」

「是嗎,那我會多放一點鮮奶油的,哈哈哈!」

「這個,」允兒遞給俞利一個小袋子。「聖誕禮物。本來昨天活動結束後要給妳的,但是妳好像先走了。後台有點亂,沒有好好招呼妳,真的很抱歉。」

「啊啊,謝謝……」權俞利支支吾吾的收下,心想糟了,自己啥都沒準備。「那個……但是我沒有準備……」

林允兒淡淡一笑,擺擺手表示沒關係。

「是什麼啊?」為了改變話題,權俞利探頭看看袋子裡,拿出一對針織的灰黑色手套。

「是觸控保暖手套。戴這個的話,走在街上時不用把手套拿掉也能滑手機。」林允兒笑著說:「因為俞利Chef戴手套兩手黏在一起的時候很可愛,所以送妳這個!」

啊……是那一天錄節目的時候得到的靈感嗎?

權俞利戴上手套,然後合掌。「像這樣嗎?」

林允兒猛點頭。「超可愛的。」

權俞利於是這樣合掌鞠了個躬:「謝謝妳唷。」

Kob-khun-ka。」允兒忽然說。

「什麼意思?」

「泰國語的『謝謝』。」

兩個人互相笑了笑。權俞利接著問:「今天沒有行程?」

「剛從練習室出來。過幾天的歌謠大戰我會和其他偶像表演特別舞台。」

「辛苦了。很累吧?」

「回到家的第一件是應該是直接倒地吧!」允兒苦笑。

「那——妳等一下。等一下喔!」權俞利快步去廚房的溫控冰箱裡拿了草莓瑞士捲切片、一塊白蘭地巧克力蛋糕和覆盆子乳酪,然後回櫃台裝好。

她把甜點盒子小心翼翼裝進紙袋裡,交給允兒。

「這個給妳,雖然是賣剩的,不過都是今天做的。回家洗個熱水澡然後慢慢享用吧!」

林允兒雙手接下,那雙閃閃動人的眼睛望著她。

怎麼可以有人光憑眼睛就這麼有吸引力?權俞利心想。

「每次拍完一整天戲或是趕完通告,最想做的事就是吃俞利Chef做的甜點。」允兒緩緩說著。「Tiffany歐膩說甜食吃太多不好,所以一個禮拜最多讓我吃兩次。不過,吃甜點的時候才覺得一天有好好的結束了。」

「是嗎……妳這麼喜歡吃甜點啊?」

允兒笑著點點頭,然後向俞利彎腰道謝。

「那我就不打擾妳了。祝妳聖誕快樂,俞利Chef。」

「嗯,妳也是。聖誕快樂。」

送林允兒出門之後,權俞利望著店裡發呆了三秒,然後決定把廚房收拾收拾就要回家。

剛走進廚房沒多久,隱約聽到又有敲玻璃的聲音;權俞利探頭出來,發現又是林允兒。

「怎麼了嗎?」俞利好奇的開門讓她進來。

「那個,不好意思,」允兒轉身瞄著馬路對面,神色有些僵硬。「我把車子停在那裡,但是現在那裡有一個私生飯,我不敢過去……不、不要看得太明顯,我假裝忘了拿東西才回來的。」

權俞利也瞄了一下。黑色BMW的車頭前有個高高瘦瘦的男人,穿著淺灰色羽絨衣,戴了黑色鴨舌帽,胸前掛著相機。

「他一直騷擾妳嗎?」

「沒有直接對我做什麼,但是跟了我一陣子了,天天都跟到我家樓下……」

「不能報警嗎?」

「因為他也沒做出什麼事,所以也不能把他怎麼樣。」

「哼……只是『還沒』吧。」權俞利把門鎖好。「妳先在這裡坐一下吧。看他要在那裡站多久。」

權俞利把店裡的大燈熄了,只留下一盞座位區的燈;餐桌上有復古的小桌燈,俞利把它拉亮。

「坐一下,我沖杯茶給妳。」

熱水壺的插頭本來已經拔了,權俞利重新插上,開始煮水,拿了白色胖茶壺和伯爵茶茶葉在一旁等著。

「對了,Tiffany怎麼沒跟著妳?」

「因為我說要來找妳,就讓她先回去了。」允兒回答。「她也要約會的嘛。」

「也對。」權俞利笑笑。她本來要順口問「那妳不用約會嗎」,但又覺得這不關她的事,還是不要問好了。

「俞利Chef呢?聖誕節也工作,為什麼不休息?」結果居然是林允兒先出擊。

「因為——我是工作狂啊!」

「因為是工作狂,所以才能做出這麼多好吃的甜點嗎?」

「沒錯。信不信由妳,不過我一次只能做好一件事,完全沒辦法一心二用;一旦非常投入某件事,就不能再想其他事了。所以,我能做得最好的事就只有甜點囉。」

「我知道喔。」

「妳知道?」

「妳以前在雜誌訪問裡說過。在妳贏了Sweetest Challenge第五場對戰德國的甜點師Clement Winkler之後,法蘭克福的雜誌記者問妳的。那一場妳的時間有點來不及,記者問妳在最後三分鐘的時候在想什麼,妳說妳只想著盤飾要怎麼畫,其他什麼也沒辦法思考;如果分心想其他事情,可能會畫出妖怪。」林允兒就這樣娓娓說著權俞利都快不記得的事。

「哈哈,我都快不記得那件事了……」權俞利搔搔頭。水滾了,權俞利打開熱水壺蓋,讓沸騰的水稍微降點溫度再沖茶,以免沸水破壞了茶葉而影響香氣。

「第七場和藤木秀人師傅比賽之前,有人問妳說,有沒有想過到底會連續拿下幾勝,妳也說從來沒想過。」

「因為即使想了也沒用嘛。」俞利回答。「老實說我連第一場都不知道自己會贏呢。」

「那個時候,Sweetest Challenge還沒在國內播出。大概連續三勝之後,去訪問妳的國內記者才開始多了吧?」

「是啊,不得不說,根本是增加我的壓力。」權俞利回想起那段時光。

雖然壓力一下子變得很大,但是更高興的是終於引起國人注意。

這樣一來,那個人也會看到報導吧?她代表比利時的甜點店出戰Sweetest Challenge的事,而且成績斐然,名揚國際。

但是顯然名氣和技藝都不能換到愛情啊。

俞利端著茶壺和瓷杯來到桌邊,輕輕放下;允兒則是拿出剛剛俞利給她的甜點。

「一起吃吧,俞利Chef。」

俞利抬頭看向門外,那名私生飯的身影還在馬路對面徘徊。

權俞利忽然重新端起茶壺。「我們進去廚房裡。被人盯著一舉一動的感覺太討厭了。」

當權俞利站在門邊,打算把鐵門放下一半時,她可以清楚看見那名男子用如何空洞的眼神望著她,空洞裡還有一陣妒意。

 

 

 

 

 

===================================================================

下集密碼:alliwant4xmasis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