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平常只看我的文,不看我自言自語,這篇請務必要看。

如果你平常就會看我自言自語......呃那就照常進來吧。

 

今天是我從俄羅斯回到台灣的兩週年。

這段時間對我來說算是一個非常深的低谷,而且不知道還有多深或是還要多久才能走出這個谷。

不過,這段時間裡完結了《這是戰爭》、《再見秋曜日》、《帶我走》,

寫了中短篇的《雙生》、《應許之地》,

長篇《流刺網》、中長篇The Tiny Expectations》目前也在連載中。

這些事情都是在這兩年內完成的,雖然現實生活一事無成,起碼我的這段生命不是零。

 

我不曉得我的現實生活中要怎麼走,總覺得原本對路徑和方向就沒有主宰力,

現在就連站穩都有困難,大概是一個已經身中三十箭然後單腳跪下來的狀態。

如果說有什麼是我能完全主導的,那應該只有冷城和冷城裡的一切創作。

冷城開設到現在五年又一季,隨著文章累積量增多,內涵也漸漸從CP同人轉型。

雖然我不是所謂的主流或出書作家,甚至連作家的等級都還稱不上,

但在品質方面,就算不是酒莊等級,應該也算得上是個小村莊推薦特產的牌子吧。

 

為了保有我的寫作自由,我選擇不加入一般線上有的收費發表平台。

我也很感謝我的讀者對我總是寬容,鮮少催促我,或者干涉我的故事走向。

但是,這樣接近於免費服務的模式讓我感到疲憊。

收取不到讀者們的文字心情回饋,也沒有實際利潤,我在這條路上走得很困惑,極度沒有安全感。

 

我希望可以建立一個會員制,但目前無法負擔那樣的技術和平台。

這個七月,我想先來實驗看看收費制,參考一般粉絲站的應援集資流程,

我提供銀行帳號,各位讀者匯款後填寫表單,我確認後將密碼寄至各位留下的信箱。

由於是試驗性的,因此暫時先只收取一個月。一個月的費用是50元。

往後若此方法可行,且我確認我的文章存量足夠,會再開放一季或是半年的選項。

透過這個方式,並不需要是痞客幫會員,只需要有郵件信箱即可。

 

請理解這不是「打賞」。我也並不喜歡這個詞。

創作者/表演者與閱聽人之間應該是地位平等的互惠關係,而不是階級之間的賜予。

收取這個費用固然是一種現實利潤收益,同樣的我也必須對讀者負責。

簡單來說,這是契約。

這半年來我維持固定的發文日程,如果有變動也預先在右側公布欄裡告知,我認為這是一個基礎。

一旦開始採用付費制,我就有責任確保讀者的權益不受損。

當我文章的品質不如各位預期,各位也能選擇不再付費。

 

今日稍晚我會在另一篇文裡公布詳細流程和說明。

不過,現在這裡先告知各位,讓各位稍微有個心理準備,若有意見也請不吝盡快在本篇提出。

謝謝。

 

打這一篇的時候下大雨了,現在雨停了。

總覺得該來一首Beast 的 On Rainy Days。

Beast現在也已經叫作Highlight了。

那我們聽聽Ailee版的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2Gp4PqN-Y

 

 

DSC08909 (2)  

 

聖彼得堡的初夏。華麗的觀光地但是總覺得不如自己去其他鄉間探索的山林與城堡。

華美浪漫倒是真的,但不是我的。

2014.06.17攝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夏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