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俞利拉著允兒去做她們往常會一起做的事,比如控制手指電流、看舞蹈練習影片、挑幾段喜歡的編舞來跳,沉浸在玩樂與互相調戲之中;後來又一同打掃,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浴室和廚房都亮晶晶的,一面討論著晚餐要吃什麼。

家裡其實沒剩多少食材,因為原本允兒都是這個休假日會出門採購。她們決定把剩下的冷凍肉片、半盒豆腐、一點點蔬菜全都丟進鍋裡和泡麵一起煮,再加兩片起司。允兒心裡覺得有點遺憾,這樣的日子應該要讓俞利吃豐盛一點;權俞利卻吃得津津有味,說比起在高級餐廳吃得不自在,她寧可在家裡跟喜歡的人一起沒形象地大口吸泡麵,何況泡麵明明就又便宜又好吃,高興加什麼料就加什麼料。

吃完晚餐後,她們洗完鍋碗,又玩了一會兒能量控制;這次她們做了之前一直沒有試過的腳趾頭電流控制,後來又加上十根手指頭也一起,面對面站著,同時向對方發出二十道細細的電流,結果分別都電到對方五次左右。其中一次權俞利被允兒電到腳趾時跳得很高,於是她們又開始比賽看誰的反射動作彈跳得最厲害;雖然她們自己也覺得很蠢,卻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大概是玩得太投入,兩人癱在沙發上休息,很快又覺得嘴饞,想來吃些甜點。可惜家裡也沒有巧克力蛋糕了,除了俞利昨天烤的蜂蜜蛋糕,還剩下幾個小方形巧克力片和棉花糖;俞利說這樣就很好,那個巧克力片的原料很高級,棉花糖也不會太甜。

允兒泡了茶,像迎接權俞利第一次來作客那樣,蹲著在俞利面前把茶具擺上桌;她早已發現她這樣做時,權俞利就會癡癡地望著她,中午她端炊飯過來的時候也是如此。這次她斟好茶之後,沒有立刻起身回去放托盤,反而繼續蹲在那兒,抬頭看權俞利。

「老實說,」林允兒認真地看著她。「妳是不是很喜歡我這樣?」

「哪樣?」權俞利立刻裝傻,移開目光。

「服侍妳這樣。」

「……只是因為從來沒有人會對我這樣而已。」

林允兒猶豫了一會兒,做了件她從來沒做過的事。

她放下托盤,雙膝靠向地板跪著,俯身伏在俞利腿上。她的頭沒有面向俞利,看不見權俞利此刻的表情。

一隻手開始輕輕撫摸著她的頭髮,很溫柔的動作。

她忽然覺得有點想哭。可能是因為玩了大半天,高昂的情緒即將要過去了,不願面對的時刻逐漸逼近,再騙不了自己。

俞利說從來沒有人會對自己那樣,其實,她也從來沒有遇過一個能讓她心甘情願那樣做的人,除了俞利。

但……

「我要妳答應我三件事。」允兒看著俞利的膝頭說。

「嗯,什麼事?」權俞利的手仍然輕柔地移動著。

「等一下我洗澡的時候,妳有什麼需要帶走的東西,趁那個時候整理,別讓我看見。」允兒忍住心中那股想流淚的衝動,如此說道。

「……好。」俞利以低沉平穩的聲音應答。

「不准趁我不注意或者是半夜的時候偷偷離開。明天妳走的時候,我要看著妳走,妳要讓我送妳。」

「知道了。」

「最後一件……」允兒沒有哭,但是發現自己的聲音有點哽住了。「如果我找不到妳的話……答應我,妳會找到我。」

權俞利輕撫她髮絲的手在她肩頭停了下來,亦沒有出聲。她伸手去抓俞利的手指,權俞利將她的手牽住。

「我答應妳,我會找到妳。」

俞利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微鼻音。

她緩緩起身,低頭看俞利,權俞利卻低下了頭;她走近,伸手摟著俞利的頭,換她撫著俞利的頭髮。坐著的權俞利環抱站立的她,頭正好抵住她的腹部。

允兒的身材過於單薄。權俞利抱得緊,像是怕允兒會消失似的。

過了一會兒,俞利才鬆手,抬頭對允兒綻放出一個傻兮兮的笑。

「妳太瘦了,以後記得要多吃點。」她對允兒說。

後來她們配著茶,吃掉了剩下的巧克力片,還讓能量在指尖形成小火焰,自製烤棉花糖來吃。

點心吃完了,允兒說,她要先去洗澡了。

按照和允兒的約定,允兒洗澡時,權俞利該要準備需要帶走的物品。不過,當允兒進去浴室之後,權俞利自己站在房子裡,看看客廳、看看臥室,露出自嘲的微笑。

逃亡的魅魔還會有什麼需要帶的東西?錢嗎?食物嗎?

一旦必須躲回焦黑大陸,帶什麼都沒有用。

最後她只準備了一些衣物和一些錢而已,裝進她平常去跳舞時帶的運動包。允兒從浴室裡出來時,她正兩眼空洞的坐在床尾發呆;聽見允兒叫她,她便也說要接著去洗澡了。

洗,仔細地洗,努力地洗,因為接下來大概就要過一段髒兮兮臭熏熏的日子了。希望以後允兒看到她時,還認得出來那是她。

她真怕允兒不認得她了,或是她變成允兒認不出來的模樣。

如果她變成其他的樣子,允兒還會愛她嗎?如果她努力保持不變,允兒就會繼續愛著她的,對吧?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此時看來盡是一片茫然,只有恐懼和痛苦的別離是千真萬確。

權俞利站在水柱下不斷掉眼淚,又不想哭得太猖狂,怕等會兒眼睛會腫,允兒會發現。

走出浴室,只剩臥室那邊的小桌燈亮著了。權俞利發現,原來自己對黑暗也會感到惴惴不安。

允兒坐在床上看著手中的幽藍能量,穿的卻不是剛才洗完澡時俞利看見的那身衣物,而是權俞利非常熟悉的一件黑色絲質細肩帶背心,配著短褲。她抬頭望著俞利走來,捏熄掌中藍光。

「站在那裡不要動。」當俞利走到床尾時,允兒出聲阻止她靠近。

權俞利聽話地停下,凝望允兒的臉,意識到屋子內的空氣沒有任何氣味,像是淨化過一樣。

允兒將桌燈關掉,屋子裡就陷入漆黑,但允兒還是能慢慢朝俞利走去;權俞利看著允兒過來,覺得自己的心跳莫名加速。

「妳記得嗎?我們在這裡吵過架。那時候妳說,妳不知道妳接近我,對我來說是好是壞。」走到她面前時,允兒輕聲說道。

「嗯,記得。」俞利微微點頭。

「妳後悔嗎?因為接近我……才害妳被人發現身份。」

「我絕對不後悔。」

「對不起。」

「不需要說對不起。」俞利注視著允兒在黑暗裡依然晶瑩的雙眼。「也不准妳因為這樣而後悔認識我。」

一滴眼淚從允兒眼中滾落。僅僅這一滴,林允兒就轉過身,走回床上坐著,招手要俞利也過來床邊坐下。

然後允兒的眼睛裡散發出暗藍光輝。床周圍的空氣中,出現了好像燭焰一般的小火光,飄浮在半空熒熒發亮,有些也會緩慢搖動。即使允兒的眼珠恢復成深棕色,這些火光也沒有消失。

林允兒什麼話都沒再說,只是凝視著權俞利,露出一個似乎百感交集的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