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子進來屋子裡的每一處察看。持有搜索令的光之子有雙好看的綠眼睛,他只是大略張望,多數時間都跟在允兒旁邊,主要搜查的是另一個綁著小馬尾的黑髮光之子。

不過,允兒家的空間除了廁浴之外,全都是半開放式的,幾乎一目了然,說實在也沒什麼需要探索的地方。

但那名小馬尾光之子還是盡責地打開衣櫃、打開碗櫥、甚至打開冰箱探勘。如果允兒床鋪下墊的不是一整塊實木,他大概也會趴到地上看看床架下有沒有藏著什麼東西。

「您剛剛說您在洗澡?」一直保持沉默的小馬尾光之子從浴室走出來時這樣問著。

浴室裡還是乾的。

「我說我『正要』洗,衣服剛脫掉而已。」允兒從容回答。

「但我沒看見浴室裡有任何換洗衣物或浴袍。」

允兒尷尬一笑:「我洗完澡都是圍著浴巾出來的。」

「光之子,」拿著搜索令的綠眼睛光之子望著允兒,視線刻意避開允兒衣襟間白皙的胸口。「是一個人住吧?」

「是。」允兒若無其事地回答。「所以才能只圍著浴巾在家裡亂晃。」

「平時有沒有朋友會來借住?或是有交往中的對象會來過夜?」

「……」允兒深呼吸:「偶爾會需要有人來一起睡,但沒有固定是誰。這樣的回答可以嗎?」

對方尷尬地笑笑,示意夥伴繼續檢查其他地方。

「我能知道調特隊收到什麼和我有關的密報嗎?」允兒問綠眼睛光之子。

「在督察組長官聽來都覺得有些誇大的密報。」他回答。「本次不是來蒐集罪證,只是來突擊探訪,希望您諒解。」

「光之子,剛洗過餐具嗎?」小馬尾光之子打斷他們。他剛檢查完陽台,正到了流理檯邊,看著不鏽鋼架上水漬未乾的碗盤。

「對。」

「以一人份來說好像有點多……」

允兒聳聳肩:「我最近事情多,回家就懶,積了兩三天才洗一次。不好意思,有點邋遢。」

「不,我可以理解。」那個光之子搖搖頭,頭後那搓小馬尾因為太短了而沒有晃漾的效果。

「請問,搜查課的突擊探訪一向都同時出動這麼多人的嗎?」允兒像是閒話家常般說起。「抱歉,我有檢查住家四周的習慣。外面好像還有四位光之子。」

「您似乎很小心?」綠眼睛光之子敦厚客氣地笑著回問。

「您應該知道我是前陣子在怒靈爆炸後追回縱火案逃犯的其中一人,在那之後我就開始注意四周,以免有尋仇者。」

光之子雙雙點頭。

「怒靈的脾氣越來越難捉摸了。」已經離開流理檯的小馬尾光之子邊說邊走向放有電氣石的木櫃。

「您能追回逃亡的怒靈,真是相當了不起。聽說您是用雷電擊昏對方?」綠眼睛光之子問。

「是。」

「可以將慣用手借我一下嗎?」

允兒伸出了手,拉高袖子;綠眼睛光之子將手覆蓋在允兒手腕上,但並未碰觸到允兒。手腕傳來一陣溫涼交替的流動感,像是溫水和冷水同時沖下。

「您的能量似乎與寒冰的性質比較接近。」綠眼睛光之子說。

「唉,」允兒嘆一口氣。「對我們這種常要面對戰鬥的光之子來說,雷電體質是最好的,冰系體質很吃虧。」

「這倒是。」光之子邊說邊收回探測能量。

「您的能量很溫和,是風系的嗎?」

「風和火。」綠眼睛光之子回答,然後指著自己的搭檔:「那傢伙是野獸系的,鼻子特別靈,所以很適合當搜查員。」

小馬尾光之子聳聳肩。

「這裡充滿非常美妙的花香,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異味——」小馬尾光之子的視線停在了那根粉色結晶柱上。「這個是……電氣石嗎?」

允兒盡可能保持沉穩,面不改色,看著小馬尾光之子伸出手掌放在結晶柱旁邊。

「是。」允兒說道。「以前別人送的生日禮物,說把這個放在家,有助於恢復能量。」

「沒錯。這顆電氣石很有趣,能量冰冰涼涼又刺刺麻麻的。」

允兒沒答腔。她摸的時候都是很舒服的流動感,而不是刺麻,溫度也不至於到冰涼,不知道是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還是因為現在裡面封了一個魅魔。雖然這兩位光之子態度友善,她還是希望他們快走,才能盡快讓俞利從石頭裡出來。

「的確是個好東西。」小馬尾光之子收手,走回綠眼睛搭檔和允兒這邊。「好像沒有什麼可疑的人事物。」

「究竟是收到了什麼密報?」允兒裝傻追問。

綠眼睛的光之子與小馬尾光之子交換了個眼神,然後他那雙沉靜的墨綠眼珠凝視著允兒。

「光之子,想必您也知道,如果沒有相當可信度的證據或證詞,劍秤廳是不會發下搜索令的。」他凝重地說。

「意思是你們已經認定我有犯罪事實了?」

「那倒不一定。妳有可能是被蠱惑了,或者──」綠眼睛光之子頓了一頓。「被什麼人盯上了。希望妳能理解,我們都在這個體系裡,只是奉命行事。」

允兒沒有回話,瞄向門口,以視線暗示這兩個光之子若是工作做完就該走了。

他們倆倒也識相,邁步往門口移動,但卻又在開門之前停下。

「光之子,」綠眼睛光之子低聲說。「不論妳是否有犯罪,今天我們沒找到的人事物,也許過幾天就換神風特勤組來找了。請多保重。」

光之子莫名其妙說出的話,其中還有「神風特勤組」五個字,令允兒不禁冒冷汗。

不過,他話中有話的暗示方式讓允兒想起升去當參謀官的小隊長。內容令人驚恐,卻像是好意提醒。

「您為何對我說這些?」允兒遲疑地問。「假使我是嫌疑犯,您難道不想逮捕我嗎?」

對方兩人又互看一眼,這次是小馬尾光之子轉頭輕聲回答:「搜查是我們的工作,作為別人的下屬我們別無選擇,但這不代表我們認同某些處理事情的手段。今天我們不是只帶了搜索令來嗎?妳覺得我們為什麼不乾脆申請記憶探索令呢?」

然後他開了門,踏出門口時嘴裡嘟囔著:「啊,好煩啊,還要再過半小時才能下班!」

綠眼睛的光之子朝允兒微微點頭示意,也邁步離開。

關上了門,林允兒走回到客廳沙發邊,面對著那顆電氣石坐著。她雙手用力交握,把自己的手又按壓出好幾個紅印,不斷注意時間。

三十分鐘一到,她釋放能量探測屋子外的狀況,光之子們已經不在了。她趕緊拿起粉色電氣石,謹慎地對著石柱默念咒文,施展解除封印的法術。

電氣石上有礦物自身的能量在流轉,她試了兩三次才成功將自己的法力注入,開始推動破除術的運行。

晶柱表面浮出淡粉紅光,光的周圍呈現不規則波紋;波紋越向外,色澤就越深,變成淺紫色。彷彿有個模糊的光影要從礦石裡爬出來一樣,波紋逐漸被拉長,允兒也感覺到手中的結晶傳來了痛苦的情緒,強烈得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她腦海中發出哀號,她必須很努力才能保持專注。

一道纏捲著玫瑰色光繩的黑影撲了出來,摔到地上,很快變化為權俞利的身形。俞利趴著,右臂稍微撐高身體,一副要匍匐前進的樣子;但是她全身劇烈顫抖,如電流般的粉色能量在她身體周圍奔竄,手腳和脖子上的深藍色符文鍊都散發光亮,原本棕金色的頭髮變成刺眼的金白色。權俞利根本無法前進,只能低下頭嗚咽著。

林允兒嚇了一跳,趕緊放下電氣石,蹲在權俞利旁邊要抓住她,卻發現那粉色能量太強,她不能直接空手碰俞利,只好從旁望著,幫抽搐的權俞利施術撤除封印魔力的符鍊。

符鍊消失後,俞利的魔力開始從體內昇出,抵抗粉色能量的電擊;林允兒也趕緊用法術驅散那些纏住俞利的電流,使那些能量逸散到四方空中。等到電流消失了,她伸手要扶俞利,俞利卻將她的手撥開,一個勁兒想往前爬,又想用雙手把身體撐起來,但通通失敗。

「俞利,妳──」

允兒才要再去扶俞利時,俞利的上半身又有個異常的起伏動作;權俞利表情扭曲,別過頭,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