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允兒把權俞利架起來拖到沙發上坐,看見俞利吐出來的穢物裡夾雜著不少血絲;她隨手一揮,用法術清理,但可能因為心神過於驚懼,法術沒施好,不是清得很乾淨,不過暫時就不管了。

權俞利癱軟在允兒身上,身體發燙並且依然在發抖,眼睛睜不開,說不出半句話,呼吸急促卻似乎吸不進空氣;她的手腳和臉部肌膚都佈滿一痕一痕如灼傷般的粉紅色傷疤,有些地方起了水泡,有些接近紅色而且扭曲著。允兒掀開俞利的衣服一看,整個身體都有這些灼傷;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慌忙之中先用自己的能量把俞利包覆住,慢慢催動能量去幫助俞利減緩疼痛。

權俞利的顫抖漸漸緩和了一些,但沒有停止,呼吸時的哮喘聲倒是靜了下來。這讓允兒稍微恢復了點鎮定,至少應該可以確定自己沒有錯用能量。她想要對俞利使用一項針對電灼傷的治療法術,不過飄在空中的符文才剛碰到俞利,俞利就開始掙扎躲避;允兒只好撤掉,僅維持一開始的方法讓俞利不那麼痛苦,但是那對治癒傷口沒有太大的實質幫助。

她不能送權俞利去醫院,不能找專業治療師來幫忙。慌亂之中她只能祈求有人能來幫忙,可是,就連祈求也不知道該把這樣的意念傳達給誰──天國的上主嗎?自然不可能。

她想到了精靈。或許因為那電氣石來自熔岩精靈,她最先想到了他們,然後又覺得不論是熔岩精靈或是閃電精靈,還是山泉精靈,誰都好,拜託告訴她該怎麼做……

她真害怕會失去權俞利。

正當茫然無措時,客廳空曠處忽然閃出一陣火花撞擊,颯的一聲,三個戴著橘紅軟帽的熔岩精靈出現在允兒面前;中間站著的精靈手持鶴嘴鋤,左右兩位抓著他的手臂跌坐在地,一個脖子上掛著銀色水壺,另一個手中提著剛熄滅的油燈。

「小姐,妳的空間防禦牆架得還真是硬啊!我吃飯的傢伙差點斷啦!」拿著鶴嘴鋤的精靈啞聲說。

「哎呀,怎麼搞成這個樣子!」另外兩個精靈看到權俞利不禁驚呼。

「你們──」允兒又驚又喜。「你們怎麼會來?」

允兒認得提著油燈的精靈,她名叫「閃鋅」,是熔岩精靈族群裡的一位引路者。另外兩位精靈她應該也見過,只不過對方沒有正式自我介紹。無論如何,現在也不是煩惱稱呼的時候。

「妳召喚我們的啊!妳不是非常非常希望我們出現嗎?」閃鋅回答。「我們可是拋下消夜跑來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這個──有機會再解釋!」允兒低頭望了權俞利一眼。「拜託救她!救救她!」

身上掛有水壺的精靈上前來摸了摸權俞利的膝蓋,然後痛罵:「該死的笨蛋!妳跑進去電氣石裡面做什麼!那是給妳女朋友淨化房子用的,不是用來淨化妳的!妳想把自己燒光光啊!」

「不是她的錯,是我害的!」允兒連忙出聲解釋,說是為了躲避查緝。

三個熔岩精靈長嘆了一口氣。那個精靈旋開水壺,將裡面的碧綠色液體倒在大圓壺蓋上給林允兒。

「給她喝掉!」

允兒照著做,小心翼翼地餵權俞利服用。她是沒有溢出來,但權俞利卻似乎有些吞嚥困難,從嘴角流掉的飲料比喝下去的還多。

「慢一點慢一點!」精靈們焦慮地喝斥著,又倒來半杯。「灌進去之後就要把她的嘴闔起來啊!」

拿鶴嘴鋤和油燈的兩個精靈放下手中器具,跳上來幫允兒把權俞利按好,這才讓權俞利把飲料都喝下去。

然後精靈們指示林允兒將權俞利抬進浴室沖冷水,告訴她能用哪些方式治療,但不保證一定會有效。不過精靈們說,允兒一開始的處理方法是對的,而且她的能量屬性可以大幅舒緩電氣石造成的傷害。

林允兒忍不住掉下一兩滴眼淚,熔岩精靈一看到都慌了,連聲說不是她們的錯,天國根本就不應該這樣對待魅魔;允兒拚命忍住不再哭,請他們幫忙看顧一下坐在淋浴間地板上的權俞利,自己出去把還沒清乾淨的嘔吐物清理掉,點了根純白的花妖線香祛除異味。

要回浴室之前,她隨手拿起桌上的手機看了一眼。

「這只是開始。」那男人傳來的簡訊如此寫著。

林允兒舉起手機,即將用力摔下時又打住,手停留在半空中一會兒才放下。她將手機關機,隨便扔在沙發上,走回浴室和精靈們繼續談論治療的細節。

最後精靈們把那整壺綠色飲料都留下來,說讓權俞利分次喝。允兒找出一罐維他命要送他們,他們拒絕了,要她自己留著吃,因為她看起來比他們還需要。

「允兒小姐,她是個不錯的魅魔,妳也是個不錯的六翼,」引路者閃鋅臨走前對她說。「但是再這樣下去會害死她的。唉……妳們愛得不是時候。」

允兒感覺自己的眼淚又衝上眼眶。她蹲下來和精靈道謝,那位沒了水壺而空出雙手的精靈怯怯地摸摸她的背,宛如在表達安慰。

精靈們站回一開始出現的位置上,油燈亮起,中間的熔岩精靈舉起鶴嘴鋤,其他兩人搭著他的肩膀;鶴嘴鋤揮動,他們就帶著愁容消失在一陣劈啪作響的火花之中。

林允兒拿了把剪刀走進浴室,把權俞利扶到自己身上靠著,再次用她涼冷的能量把權俞利包覆住。她們坐在地上,蓮蓬頭水花繼續沖下;林允兒邊哭邊遵照精靈剛才的指導,小心地將權俞利身上的衣物剪開。

然後她必須同時對俞利直接使用淨化符文和一種古老的深層治療術。任憑權俞利怎麼哭嚎抗拒,她都只能緊緊抓住權俞利,不斷安撫俞利說很快就好了。中途由於權俞利反抗得太激烈,她兩度停下來,餵權俞利喝點精靈給的飲料再繼續。

不久,權俞利大概是無力抵抗,或者麻痺了,一面抖動一面吁喘著躺在林允兒懷裡任她治療,偶爾會咬牙或抽搐一下。深層治療術完成後,要先施用電灼傷癒合術,才能再用權俞利之前教過她的復原更生術。

只是權俞利現在太虛弱因而無法從體內自癒,林允兒抱著她,將自己的能量緩慢注入她的身體,也將淨化符文改用結界的形式進行。四方出現淡藍色的光壁,符文在壁面上閃動,水花依舊沖灑;允兒早已全身溼透了,俞利更是裸身暴露在冷水和冷能量之中。熔岩精靈說非這樣不可,俞利的體溫也確實比剛才降低了許多。

在林允兒多重法術的照護之下,權俞利身上的傷疤逐漸脫落,新長出來的皮正和周圍肌膚達成協調中,髮色也漸漸轉深,不過卻不是回復為之前的棕金色,而是純然的烏黑。

權俞利的手緩緩動了一下。允兒張開眼睛,眼中的深藍色光輝顯得幽暗,疲憊不堪。

「允兒……」權俞利虛弱的聲音從允兒懷裡傳來。「我把地板弄髒了……」

權俞利費盡力氣,居然就為了說這句話。林允兒笑了出來,笑著笑著,摟緊了權俞利,轉頭又哭了起來。

「妳這笨蛋,傻子,神經病啊!」她邊哭邊罵。

淚水滴到她懷裡的權俞利頭上。權俞利喘著氣,哈哈哈虛笑幾聲,摸索找到了林允兒的手臂,輕輕握著。

如果臨死之時可以在允兒懷抱裡死去,似乎也是滿幸福的一件事;不過這對允兒來說太殘忍,寧可不要。權俞利恍然想著。

寧可她自己面對死亡,雖然她對死亡亦恐懼無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