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的時候,李順圭好不容易把昏茫茫的崔秀英半拖半扛帶回房間。

屋裡的人都睡了,只剩負責值班的徐玄坐在客廳沙發上閉目養神。順圭一面嘀咕著自己幹嘛做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一面在徐玄的幫忙之下,把秀英扔到床上,然後快速洗了個澡,就和徐玄交班,讓獨守了一整夜的妹妹去睡覺,自己待在客廳用大螢幕電視玩賽車。

房間內的冷氣溫度調得恰到好處,被子也穩妥地蓋在身上,但從秀英緊蹙的眉頭可以看得出來,即使剛才喝了不少香醇的紅酒,她仍睡得很不安穩。

總感覺胸口悶悶的,心搏速度稍快但卻有點虛浮。也許是太過憂慮吧,身體肌肉非常緊繃,躺在柔軟的床上也無法放鬆。

門邊的小夜燈微微照映著房間,並不算很亮,但在半睡半醒之間,秀英覺得有些刺眼。她不耐地舉手遮住眼睛,偏頭閃避光線。

忽然感覺有人伸手輕撥著她的頭髮,撫摸她的額頭;那動作極其溫柔,碰觸的瞬間就卸下了秀英的警戒和防禦心。誰能這樣無聲無息的進到房裡而不被這敏銳的狙擊手察覺?

「俞利?」

秀英睜開眼睛並且移開自己的手,看見權俞利坐在床邊對她微笑。

「嗨。」俞利輕輕說了一聲,笑意裡帶著些許疲憊,但,仍舊是那麼明朗。

很久不曾見到的明朗。

「妳回來了?」秀英驚訝地坐起身,覺得自己幾乎要喜極而泣。

「嗯,是啊,我回來了。」

「妳的任務……完成了?」她一面問著,不禁也伸手摸著俞利的側臉。

瘦了。臉頰都有點陷下去了,下巴稜線變得更加明顯。

只剩那對眼睛依然閃耀晶亮。

「暫時……算吧。」俞利伸了個懶腰,推推秀英要她挪開,然後逕自躺上床。「只要考個試就好了。」

「考試?」

「對呀,考試。」俞利笑嘻嘻地回答,示意秀英躺下,不過秀英沒有照做。

「考什麼試?」

「就跟以前一樣嘛,結業之前不都要考試的嗎……躺下來啦,我又不會吃了妳。」

秀英聽到最後一句,無奈得有點想翻白眼,但對此又覺得親切,因為這才是她最熟悉的權俞利。

她剛躺下,權俞利果然立刻攔腰抱住她,整個身體都貼了過來。她看見俞利閉上眼睛,還勾起一絲得意的笑。

先前在電話裡,不是說好了兩人以後不再有這樣過度親暱的舉動嗎?秀英猶豫了一會兒,卻沒有提出疑問。

或許是自己也貪戀這樣的依偎吧。崔秀英輕輕撫摸俞利的手臂,然後也環住了她的腰。

一時間兩人都沒有再說話。

「所以……到底是什麼考試?」半晌,秀英才開口說話。

「就是考試啊。無聊的考試。」俞利似乎不打算回答。

「危險嗎?」

「妳什麼時候考過危險的考試了?」

「……」

一個人很認真,一個人很頑皮的時候,就會出現這樣子的對話。

秀英被俞利弄得很無言,而俞利抬頭偷看秀英的表情,咯咯笑了起來。

笑了一陣子,好像終於注意到秀英的擔憂,俞利拍拍她,稍微再用力抱著她。「不要擔心啦,不會有事的。」

「誰要擔心妳啊……」秀英裝出不屑的樣子。

「欸,秀英啊。」

「幹嘛?」

「妳記不記得我第一天參加練習生集訓的時候,妳和孝淵是怎麼整我的?」

「啊……那個啊,」輪到秀英笑出聲來。「跟妳說不能穿鞋子,妳還真的沒穿鞋子去。」

俞利一臉哀怨樣。「虧我這麼相信妳,還以為妳是親切的前輩,結果害我打著赤腳跑了十公里的操場。」

秀英也記得很清楚。她沒想到這個新來的練習生這麼單純,竟然相信新生訓練不能穿鞋子的這種話。那可是全天戶外體能和野外應急特訓,一天下來鞋底都可能磨壞,哪有可能不讓人穿鞋呢?

當舊生還在悠悠哉哉吃早餐時,新生已經在外面晨間訓練兩三個小時了;有些人在談論說今天早上聽說有新生因為沒帶鞋子,被罰加跑十公里,讓原本要去盛第二碗飯的秀英愣在半路,有生以來第一次拋下還有菜餚的餐盤,拖著孝淵到新生寢室去狂挖鞋櫃,找出某個笨蛋的鞋子,然後逼迫跑得比較快的孝淵先送過去給權俞利,自己隨後去向教練求情。

但是這沒讓俞利免除剩下的體罰。教練認為這是一次學習機會:殺手永遠不能相信一個半生不熟的陌生人,無論對方看起來多麼親切和藹。一個慈祥的老太太很可能是個擁有大半輩子輝煌戰績的殺手,她遞來一杯飲料的瞬間就可以加進足以毒死一屋子人的劇毒。何況這裡可是殺手本營,權俞利必須得為這次粗心付出代價。

那天晚上秀英和孝淵帶著藥膏去道歉。那個新生的雙腳都是磨破了的大水泡,有幾處還在滲著黃色的組織液,甚至還有看起來還沒完全凝固的暗紅色血痂。即使對方依然開朗地笑著說沒什麼,不會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但秀英仍然覺得自己罪孽深重。

半夜秀英偷溜去廚房找點心吃的時候,她看見了令她更加自責的畫面。

那個新生,權俞利,一個人扶著牆壁,慢慢地、一步一步、一拐一拐地往前走。她另一手拿著水瓶,往茶水間的方向走去,大概是夜裡口渴想喝水,就自己起來了。

真是個愛逞強的……笨蛋。

 

 

 

 

 

 

 

 

=============================================================================================

感覺崔秀英在我最近的戲裡一直醉醺醺的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