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英站在角落暗處望著權俞利,注意到俞利腳下穿著拖鞋。腳底有水泡時,穿不穿鞋是件很兩難的事。穿了鞋,走路的時候腳底和鞋面摩擦,破掉的水泡會很痛;不穿鞋,地面太髒,傷口又容易感染。水泡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傷,卻會帶來很大的困擾。

何況那些磨破的水泡幾乎遍布了整個腳底。

權俞利就這樣拖著腳步,用極慢的速度前進。走廊燈昏暗,但是秀英還是可以看到俞利咬著牙的表情,還有那倔強的眼神。

那雙眼裡有沒有因為疼痛而泛淚,秀英不知道。光是那個身影,就足以讓她為之動容。

她沒有上前去攙扶權俞利,沒有演出一場患難真情。她只是暗中跟了俞利一路,看著俞利抵達茶水間、把水瓶裝滿水,然後又這樣忍耐著不適,走回宿舍房間。

之後幾天,新生晨間訓練的時候,崔秀英帶著自己的早餐,坐在可以遠遠俯瞰操場的窗台邊,一面吃飯,一面觀看下方那些稚嫩的殺手練習生跑操場,一圈又一圈。

本來跑在最後的那個傷兵,不斷地進步著,每天都比昨日更快了一點,終於……

「喂,妳在發呆呀?」俞利鬆開抱著秀英的手,稍微翻起身子盯著秀英看。

如此一來,兩人就形成了極微曖昧的姿勢。秀英躺在俞利身下,她們四目相接。

望著俞利的眼瞳,秀英有種說不出的異樣感。那雙眼睛還是那麼美麗,但此時她卻有點讀不出來俞利的想法和情緒。

而確定喚回秀英的注意力之後,俞利呵呵一笑,重新躺好。這次她沒有再伸手抱秀英,而是雙手環胸,若有所思地仰躺在秀英旁邊。

「所以說,人還是很不值得信任的,對不對?」俞利像是自言自語般地說起話來。「即使是無冤無仇的人,都會因為好玩而欺騙別人呢。就連朋友都會趁妳不注意的時候搶走妳的寶貝。世界上到底還有什麼可以信任?」

「俞利?」秀英察覺了俞利語氣裡的異樣,起身專注地聽著。

「我一直都學不會爾虞我詐。即使再努力,如果學不會說謊和作弊的話,就無法生存下去嗎?」

「不需要。妳不需要這樣,俞利。」

「是嗎?」

「妳是遇強則強的人。只要保持這樣的妳,就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可是這樣好累呢……一直向前奔跑的人生,什麼時候才能夠停止?」

「想休息的話,就停下來吧。」

「不行。一旦停下來,就會輸了。」

「輸給誰?」秀英越聽越奇怪。

「如果輸了,就會失去允兒,所以我不能輸。」

所以,俞利指的是輸給太妍嗎?

「俞利,不要胡思亂想。既然妳現在回來了,就好好陪伴允兒吧。妳不會失去她的。」秀英不禁拉住俞利的手臂鼓勵她。

「秀英,我打得贏嗎?」俞利轉頭看著秀英。

「打得贏誰?太妍嗎?」

「不是。」

「那是誰?」

「……」

「俞利,到底是誰?」俞利越不說,秀英越緊張。她想起了剛剛俞利說要接受考試,飛快地思索著,應該是和這次黑幫任務有關。「俞利,妳和黑幫做了什麼約定?妳要接受什麼試驗?妳和他們打賭了,是不是?」

「不論是什麼,我都會贏的。允兒,要等我,等我……」

俞利沒有回答秀英的問題。她轉身緊抱秀英,把頭埋在秀英懷裡,不斷重複同樣的話。雖然俞利嘴上一直說自己會贏,但是秀英感覺得到,俞利在發抖;俞利很害怕,就像個渾身是傷的小流浪犬,不僅對周遭感到害怕、不信任,還很虛弱、寂寞。

她從來沒有見過俞利這個樣子。

因此她也不知所措,只能抱著俞利,輕拍俞利的背,柔聲安撫著:「俞利……俞利,妳會贏的。妳是第一殺手啊,妳是最厲害的,嗯?」

漸漸的,俞利靜了下來,不再說話,但仍然把秀英抱得死緊。秀英低頭看俞利瑟縮在她的懷裡,似乎是睡著了,才暫時鬆一口氣。

可是她又立刻察覺不對勁。她挪動自己的身體,稍微把俞利翻開;俞利抓她抓得很用力,她又不敢太粗魯,以免驚醒俞利。

這力道實在太不尋常,秀英有點緊張。無論她怎麼推,俞利都像是沒有反應似的。她推了又推,最後雙手一起使勁從俞利的肩膀和腹部同時出力——

俞利往旁邊一倒,右手無力癱到床緣外,翻開來的身上全沾滿怵目的鮮血,衣服上有刀痕、有彈孔,而俞利的臉毫無血色,眼睛睜得大大的,擴張的瞳孔裡一片漆黑,黯淡無光。

「啊——!」秀英大驚,尖叫了一聲,隨即連聲呼喚:「俞利!俞利!妳醒醒,俞利!」

不論她怎麼叫,俞利一點反應也沒有,看起來就像是……

「俞利!俞利!不要……俞利!妳醒來!權俞利!」

 

「秀英!」順圭聞聲衝進房間裡,看見秀英驚魂未定地坐在床上,直直望著床邊,並且劇烈喘息。

秀英抬頭,看見來人是順圭。「順圭,我……」

順圭趕緊走到床邊,握住秀英的手。「妳在叫俞利。俞利怎麼了?」

「我剛剛……夢見她。」

順圭霎時鬆下緊繃的肩膀。「她怎麼了?」

「她,她流了好多血。她,她……」

「是夢,只是夢,不要胡思亂想。」順圭摸摸秀英的頭,又摸摸她的臉。

「突然做這種夢,我有很不好的預感。順圭,妳查一下俞利在哪裡好不好?拜託Narsha歐膩想辦法查一下!」

「我……」順圭本來不想答應,可是看到秀英這樣著急,她又無法狠心拒絕。

幾人之中,順圭最無法拒絕請求的就是秀英。她面對其他幾人一向很果決,而徐玄則是很少請託什麼;只有在對方是秀英的時候,她總是沒辦法那麼鐵面無私。

或許是因為她在心底深處,認為秀英是這些殺手裡最善良的人吧。

「好吧,妳先冷靜一下,我問問看。」

「有什麼消息……」

「一定告訴妳。」順圭站起身,望著秀英猶豫了一下,伸手拉過棉被蓋住秀英的長腿:「……躺著,再睡一下。」

「我——」

「睡吧。」

順圭不再多說什麼,轉身走向房門。

輕輕帶上門之後,房裡房外,兩人同時露出了擔憂無奈的神色,低頭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