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客廳,兩人都沒有坐下。難堪的沉默和尷尬,窗外的夜雨打在陽台上,如前哨的小戰鼓咚咚作響。

「妳怎麼把允兒帶走的?」太妍首先開口。

「安管通道。」俞利沉靜地回答。

太妍心想,難怪自己找到地下室那個房間時,外面已經躺了幾個昏倒的安管人員,還有中彈而死在休息室門外的趙建宇。

她從後門混入夜店,裡面正響著火警鈴聲;沒有時間思考發生什麼事,她發了狂似地尋找允兒的身影,和逃生人群逆行的方向引起了管理人員的注意。情急之下,太妍根本顧不得那麼多,直接拔槍攻擊阻擋她的人。

「妳把她帶走,為什麼沒有通知我?」太妍從懷裡拿出兩把手槍丟在沙發上。

俞利則是沒有任何動作。「允兒差點被殺,妳知道嗎?」

「所以我趕下去了。」

「會不會太遲了?」

「妳怎麼知道會有危險?」

「妳以為我會像妳一樣,讓允兒自己去冒那種險嗎?當然是我找人幫忙進去監控著。」俞利的語氣開始有點不耐煩,積壓已久的怨氣此時隨著允兒身上歷歷在目的傷痕翻攪著;從一開始就反對允兒去執行這個任務的她,將一切都遷怒於自己的搭檔金太妍。明明就是個有經驗的殺手,怎麼會讓一個新人隻身進入敵營呢?

因為允兒要求,所以妳就答應嗎?為了博取允兒的好感,所以用這種寵溺的方法嗎?滿腹心酸與醋意感染俞利的判斷,讓她這樣怪罪著太妍。

「金太妍,為什麼選在那種地方下手?為什麼讓允兒自己去?還讓允兒穿那種衣服?」

「這次任務有時間限制,沒有別的時機;這個任務本來是只有她自己負責,我只能陪同訓練……噢!」

話還沒說完,俞利就一拳打在太妍左臉上,太妍整個人撞到沙發上,但立即站起來推了俞利肩膀一把。

「妳幹什麼?!」太妍朝俞利大吼。

「妳別拿允兒的命去開玩笑!任務任務,我才不管什麼任務!」俞利也居高臨下地吼回去。「在我回來之前,不准妳再帶允兒做任何實習!她要當殺手,我會教她!妳別以為妳可以藉機靠近允兒!我警告妳離她遠一點!」

「妳憑什麼?」

「我愛她。」俞利冷靜地、清楚地說。

「愛她的人不只妳!」太妍衝口而出。

這句話讓剛才火爆的煙硝味一掃而散,取而代之的是空氣中的五秒凍結。

俞利看起來並不意外,但是腦袋彷彿挨了一記重拳,有點暈眩。

最終,殺手的直覺還是準確的。她的好搭檔和她一樣,被同一個人吸引著,想要愛。

「妳要承認妳愛上允兒了嗎?」

「我沒有這樣說。」因為俞利的問題而冷卻下來的太妍,似乎意識到剛才說了過於激動的一句話。

然而有時候,不經思考而說出的話往往反映了人的真實內心。

冷靜的語氣,更突顯剛才那句話裡的情緒之強烈。

聽到太妍的回答,俞利只覺得嗤之以鼻。到頭來,金太妍還是那麼口是心非,還是那麼膽小。這樣的妳,怎麼配得上允兒?怎麼能與我的出生入死相比?妳有什麼資格愛允兒?妳連說愛都不敢!

「妳這沒膽的傢伙,真的以為我什麼都感覺不出來嗎?妳比我還懦弱,比我還不願意面對自己啊。」俞利退後一步,似乎在抑制想要打太妍的衝動。

「不要把問題扯到我身上,我對允兒沒有非份之想。」太妍如此說著,但就連她自己也懷疑這句話有多誠實。

如果要說她沒有想過允兒的身體和允兒的心,那都是騙人的;每當俞利不在時,她不自覺地就會更靠近允兒一點。

在俞利出發與黑幫周旋的這段時間裡,金太妍從來不敢問自己,是否曾經希望俞利戰死?如果俞利沒有歸來,自己是否可以成為允兒的唯一?

「非份之想?妳當我真的是傻子啊?」俞利冷笑,右手開始握緊了拳頭。「妳抱過允兒、親過允兒的額頭,妳以為我都沒看見嗎?妳要說妳只是把她當朋友嗎?妳乾脆承認妳愛上她了,這樣我還覺得妳有擔當一點。」

不只抱過、不只親額頭,太妍默默地想著。俞利並不知道她失約的那一晚,自己已經吻過允兒了;還有……不僅俞利不知道,只要自己不說,就永遠不會有人知道,自己曾經在心中勾勒過多少次與允兒溫存的模樣、與允兒共築的未來。

而那些畫面裡,完全沒有權俞利的存在。

「我……」猶豫了一會兒,太妍低聲開口:「對,我愛上她了。我愛上林允兒了。」

「很好。這樣的話,」俞利點點頭。「我就有充分的理由可以揍妳了。」

說完,右拳如雷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