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卡房間,秀英的手機響了,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誰?」西卡問著。

「俞利。」秀英回答。

西卡指了指陽台,秀英點點頭,便起身往那裡走去。

「睡了嗎?」俞利低沉而帶著濃濃倦意的嗓音傳來。

「還沒。」聲音太低,秀英聽不出來俞利的情緒。

「妳們都沒事吧?」

「嗯。」

「妳在房間裡?」

「在陽台上。」

「又是陽台啊……」俞利說著。兩人同時想起了那天在陽台上互相依偎的畫面與對話,俞利心中百感交集,秀英則是立刻聽出俞利低落的語氣。

「怎麼了?」秀英追問。

「沒什麼,只是想起了羅密歐與茱麗葉。」

「幹嘛忽然想起那個?」

「因為陽台嘛,羅密歐不就是在陽台跟茱麗葉示愛的嗎?」俞利苦悶地說。

「如果妳要示愛的話,那妳可能打錯人了。」和允兒有關。秀英心想。

「讓我示愛一下會死嗎?」

「俞密歐,秀麗葉嗎?」

「不想嗎?」

「那先提醒妳,羅密歐與茱麗葉是悲劇。」

「也對,那就算了。」俞利的聲音一下子洩了氣。

「不對,那妳其實沒有打錯。」秀英故意輕鬆地說。

「不好笑。」

「不好笑嗎?」

「我和妳是悲劇嗎?」俞利的語氣忽然兇了起來,不過隨即又軟化。「對不起。」

「妳怎麼了?」秀英繼續追問。

「羅密歐現在翅膀斷了,歌聲也很難聽。」俞利聽起來十分苦澀。

「什麼意思?」

「茱麗葉如果看到狼狽的羅密歐,應該就不會喜歡他了吧?」

「如果是因為自己而狼狽的話,應該會更喜歡他。」秀英似乎聽懂了俞利的暗喻。

「羅密歐沒有爬上陽台的話,茱麗葉是不是就不知道羅密歐喜歡她了?」

「但茱麗葉早就喜歡羅密歐了。」

「既然喜歡,是不是一開始就應該不顧一切私奔,不要弄那個什麼裝死的笨方法?」俞利沉吟似的說著。

「如果不是因為誤會才讓羅密歐衝動自殺,這其實是個好辦法。」

「羅密歐不應該衝動,可是茱麗葉不應該軟弱。」

「茱麗葉軟弱嗎?她明明也死心蹋地愛著羅密歐。是因為羅密歐先被放逐了,茱麗葉又被逼婚,所以才會這樣的。」秀英慢慢說著。「外在因素太多了,可是他們確實是相愛的。」

「可是他們最後卻是悲劇。」俞利冷冷回應一句。

「但他們是真愛。」

「如果不是因為外在壓力,而是內在缺陷呢?什麼是真?什麼是愛?」

秀英心想,現在俞利正鑽牛角尖,盲目開導也於事無補,還是先讓她緩和一下心情吧。

「妳和允兒怎麼了?」

「沒有啊。」

「騙人。沒有什麼的話,妳會打來跟我聊莎士比亞嗎?」

「就想聽妳的聲音而已。」俞利回答。

「不要騙我。妳最不會騙人的。」秀英立刻說道。

「我真的想聽妳的聲音。」俞利再次回答,聽起來的確很誠懇。

「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什麼事。只是很累。」

「妳幾天沒睡了?」

「三天吧。」

聽見俞利的答案,想起她今天又大量消耗體力,秀英不禁擔心起來。

「怎麼不睡?」

「沒有好地方睡,就不睡了。」

「去我家睡吧,我告訴妳密碼。」秀英心想,認識俞利這麼久,沒有印象她這麼會認床啊。

「……不用了。」

「為什麼?」

「秀英,我已經和允兒在一起了,如果我還一直抱妳睡,或是去妳家睡,是不是很對不起允兒?」

這人今天難得的正經。秀英想著。「老實說,是有一點。但那是我的錯,妳不要想太多。」

「哪是妳的錯?」俞利反駁。「是我去抱妳的。」

「是我讓妳抱的。」

「但我們也只是抱一抱而已對不對,其實抱一抱根本不算什麼吧?我們又沒有……」沒有上床,所以太妍也可以抱允兒,是嗎?俞利心想。

秀英嘆了一口氣。「如果妳真的覺得很困擾,我們以後就不要再這樣。」

「所以以後……連妳也不能找了嗎?」

「什麼?」秀英一頭霧水。

「秀英啊,妳還記得吧?」

「記得什麼?」

「我們在陽台的時候,妳說,如果允兒傷害我,妳會不顧一切飛奔到我身邊,只要我需要妳,妳絕對不會捨棄我。記得吧?」

「……妳現在在哪?」允兒傷害妳了嗎?不會吧?秀英連連在心中問著。

「妳不要擔心,我真的沒事。」頓了一會兒,俞利繼續說。「允沒有傷害我。我只是忽然想起那天的對話而已。」

「我不會捨棄妳。妳要聽幾遍,我說給妳聽。」秀英回答。「妳真的沒事嗎?我可以現在去找妳。」

「不用了,我沒事。妳好好休息吧。」以後,我不能抱妳睡了。俞利默默想著。「好好照顧西卡和帕尼她們。我要去找尹泰秀了,晚安。」

「……晚安,妳……」

還沒有來得及叮嚀俞利多休息,電話已經傳來了斷線的聲音。秀英望著手機,心頭總覺得有些不安,卻又無法判斷出究竟是哪裡不對勁。

 

 

 

 

 

===========================================================================================

除了前幾天發的那篇預告之外,其他篇的留言我已經全部都回覆了喔,大家有空就看看吧。

置頂文的也都回好了,後天就會徹銷置頂。

然後我就是想在這裡炫耀一下,那個預告文的假海報是我用陽春的小畫家做的,哇哈哈。

祝大家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