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俞利全都看到了。從林允兒穿著自己那件大襯衫走到陽台時,俞利就看著那清瘦的少女靠在牆邊,眉頭深鎖。原本俞利要走出牆邊的陰影,並且打電話給她,但是不禁被這幅美麗的畫面吸引。曾幾何時允兒也透露出一絲性感的神韻?是因為身上那件襯衫嗎?讓骨感的她顯得纖細且嬌媚。連憂傷都如此美麗,卻又給人一段難以接近的距離。

沒事吧,允兒?今天經歷了一場混亂,允兒也第一次殺了人,俞利知道自己這時應該要陪在她身邊。從地下室成功擺脫敵人、引開警察注意的俞利一心惦記允兒,繞了一大圈又想辦法回到住家附近。看著陽台上的女孩,俞利倏忽想起了莎士比亞筆下純真優雅的茱麗葉。

多麼想對她傾訴思念,多麼想再次擁抱她的身體和心靈,帶她遠離這一切。她的笑容是對這世界最大的寬恕,為了她,權俞利甘願承受一切罪愆和責罰。此時不能歌唱,只好在心裡訴說著愛和願望,乘著夜風的翅膀,希望允兒能夠了解自己的心意,不要擔憂和悲傷。等任務結束、能夠回家的那一天,彼此就能擁有完整的對方。

然後太妍出現了,她和允兒並肩坐下。不知為何,俞利退回了黑暗之中。她看著陽台上的兩人,腦海中浮現了今天在購物中心五樓時的畫面,停止了思考。

俞利一直一直望著允兒和太妍。

允兒哭了。從她把允兒帶回家的那天起,她只有看允兒流過一次淚,就是那一夜允兒將自己的第一次交給她時,真正的眼淚。為什麼呢?妳似乎從不在我面前哭泣?我多麼希望替妳拭去眼淚的人是我。俞利心想著。

直到太妍吻了允兒的額頭,允兒伸手抱住了太妍。兩人相擁著。

莫名地,心有點痛。俞利轉身離去。

在街上漫步著,有點恍惚,忘記自己剛才打算去哪裡。時間已經很晚了,路上沒有行人,萬籟俱寂,唯一的聲響是飛蛾撲到街燈上發出「滋滋」的燒焦聲。

俞利只是走著,然後開始對自己說話:

「俞利呀,沒事的。允兒今天的確受到驚嚇了,妳看她坐在那裡的時候多麼不知所措啊。都是妳,跑那麼慢,才會讓允兒遇到那種危險。還好太妍來得及趕上啊,不然後果就太可怕了。太妍只是在安慰她嘛。不過就是親親額頭,有什麼好奇怪的?俞利呀,不要這麼小心眼好不好,妳都可以抱秀英睡覺了,允兒為什麼不能抱太妍?這有什麼好吃醋的?就只是朋友嘛!朋友和朋友抱一抱又不算什麼。」

但是很快又有另一個聲音響起:

「有沒有搞錯?我在這裡出生入死,金太妍卻在那裡抱我的允兒。已經連續三天沒睡了,今天還從地下四樓打到十樓,再打回地下二樓,我哪裡做錯了?金太妍都做了什麼?不就是拿著兩把槍跑來跑去嗎?安慰人有需要抱那麼緊嗎?以為我不知道她喜歡允兒嗎?我又不是瞎了。我是抱秀英睡覺沒錯,可是我們早就結束了,我們真的只是朋友而已了。金太妍對允兒是什麼心態?是朋友心態嗎?我才不相信。」

俞利就這樣一路上思緒分裂著,不斷說服自己,然後又反駁自己:

「俞利呀,連自己的搭檔都要懷疑的話,這樣就太可恥了,而且妳怎麼能不相信允兒呢?允兒從小沒了媽媽,爸爸又被殺死,她一定很孤獨寂寞,妳應該要體諒她才對。好在有太妍陪她,不然她現在一個人不是會很沒安全感嗎?妳會被派出來執行這麼麻煩的任務,還不都是因為妳自己不小心?而且這些任務有一半也是為了允兒啊!不要胡思亂想,做就是了……可惡,金太妍,不要碰我的允兒!我叫妳好好照顧她,可沒叫妳親她!」

越走越鬱悶,不知如何是好,俞利掏出手機,很想打電話給秀英。可是想起了上一秒還在不滿允兒和太妍如此親近,自己現在又找秀英的話,豈不是自打嘴巴嗎?

但講個電話又怎麼樣?又不是親吻擁抱。就講一下話吧,講完就繼續去找尹泰秀,越快解決他越好。於是她按下了撥出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