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某個颱風日,雨水已經消耗不少,只剩風勢陰冷地吹颳著,像是指甲刮過黑板,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沒關係,有我在。」說完這句話後,爸爸將十二歲的允兒塞到壁櫃裡。這個壁櫃看起來很普通,已經和牆壁釘死了,然而這壁櫃只是遮掩牆上那個藏身之處的假像。櫃子是雙層木板釘成的,夾層內塞滿了防爆泡棉;木櫃裡有暗門,拉開暗門,後面的空間足以讓一個中等身材的人躲藏。爸爸把她塞進櫃子後,就要她爬到那個藏身間裡去,然後關上暗門。

一片漆黑。即使躲在牆裡,還是可以聽得到子彈橫掃一切的聲響。從樓下開始,慢慢到了隔壁房間,轟轟轟!咚咚咚咚咚!砰砰砰砰砰砰砰!允兒覺得自己的心跳都隨著那些爆裂聲的靠近而越來越快,心臟好像也要爆裂一樣。

接著是男人們的談話聲,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不久之後有打鬥聲,又來幾聲槍響。

然後那些人到了允兒所在的房間,依然一番掃射。噠噠噠噠乒乒砰砰嘣繃隆隆,允兒可以感覺到牆壁都在震動。

她連換氣都不敢。

腳步聲靠近,有人打開了壁櫃,將頭伸了進來。

壁櫃裡很暗,對方不知道有暗門,沒有看見細縫中的允兒。

不過允兒很清楚地看見了對方背光的輪廓和五官。

這群人在房間裡翻找了一陣之後就走了,但允兒不敢出來。

不知道隔了多久,爸爸一直沒有叫她出來,允兒只好戰戰兢兢自己爬出壁櫃。被掃射的家裡顯得空曠,一切都破壞得碎爛,她在房間外的走廊上看見了爸爸的屍體,眼睛睜得大大的,全身都是血;她不敢留在房子裡,也不敢下樓從大門出去,最後跳下陽台,雖然撞斷了右臂,但總算是平安脫逃了。

忘不了黑暗中的戰慄和窒息,總覺得空蕩蕩的房子裡隨時會有人跳出來抓走自己,從此允兒只敢住那種單人的套房,必定要有陽台,而且不能在三樓以上,這樣必要時她才可以從陽台逃跑。

 

「真的很恐怖。」允兒眼裡盈滿淚水,蜷曲身體,緊緊抓住自己的手臂,彷彿回到那天躲在牆裡的情景。「所以我才想,我再也不要有那種感覺,要嘛就逃跑,不然就直接讓我死,我不想要再經歷一次那種恐懼感。」

又哭了啊,太妍心想,為什麼妳總是在我面前落淚,卻只肯給權俞利看妳的笑臉?妳的笑容是天使的呼喚,妳的眼淚卻是惡魔的誘惑。

惡魔啊,是否我終將臣服於妳?太妍伸手拭去了允兒的淚。

「不會的,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太妍說。「有我在,沒人傷得了妳。」

「歐膩……」有我在。不知道為什麼,這三個字在允兒耳裡聽起來特別可靠,卻又特別危險。

太妍的手碰到了允兒的臉。像那時候一樣,暖暖的。允兒心想。即使是現在,允兒依然覺得當時太妍的懷裡很溫暖,為什麼呢?甚至在那一刻,太妍完全填補了俞利的空缺。允兒不想、也不敢承認,在那一刻她並沒有想起俞利,而是全心投入了那個能夠依賴的懷抱。

好像從來沒有仔細看過太妍到底長什麼樣子。允兒抬頭凝視太妍,那張白皙乾淨的臉龐沒有權俞利的輪廓成熟,氣勢也沒那麼強大;不過,嘴角即使不笑,依然能在臉上牽起好看的線條。太妍的眼神較為內斂,不像俞利的眼睛彷彿會說話似的;看著太妍,會覺得她很沉著,情緒卻也很悶。

她的眼裡也有一絲悲傷和孤獨。為什麼?全世界都是孤獨的嗎?允兒默默想著。可是現在這個孤獨的人正企圖安慰另一個人的孤獨。

「不必再害怕了。真的,妳現在有俞利。」太妍說著,想起了權俞利現在不在這裡。「還有我。」

允兒只是默不作聲。

「雖然我不是她,但是,我也會保護妳的。」太妍看著地板說道。

「歐膩,妳……」不可以這樣的。允兒心想。我已經有權俞利了,妳不可以……「俞利歐膩會回來的。」

這句話倒像是允兒在說給自己聽。

「在俞利回來之前,我會陪著妳。」太妍回答。

我愛的人是權俞利啊!允兒的眼淚不知不覺又落下來。妳不能在這種時候對我好,不要在這種時候讓我覺得妳也可以走進我的心,我不會讓妳進來的!我不會讓妳搶走她在我心裡的位置!

但是太妍卻沒有察覺,現在允兒哭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恐懼,而是因為她無法理清自己的思緒。太妍以為允兒只是擔心俞利,並且害怕過去的陰影。

多麼令人憐惜的少女。

「我希望妳能快樂。」太妍傾身吻了允兒的額頭。

人,大可以選擇自願奉獻的愛,放棄最深的渴望和距離。如此一來,很容易就可以得到輕薄的慰藉,但是卻不會幸福,至少短時間內不會。林允兒不是不懂這個道理。

只是孤獨可以侵蝕堅強,而沒有安全感的人總是希望有個屏蔽。

「歐膩,」允兒低下了頭,心中百般複雜。「再抱一抱我,可以嗎?像今天那樣。」

太妍轉身,屈膝跪地,讓允兒伸手環住了她,給予穩定而可靠的溫暖。

兩人都沒有注意到,靠近大樓的燈柱旁,一個身影背對陽台,默默離去。

 

 

 

 

 

=================================================================================================

莊園(十六)因文字色碼設定錯誤,導致部分對話看不見,

現已更正,十分抱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Yoon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