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失去翅膀的羅密歐

徹底地洗過澡、洗去身上的血味後,允兒打開了房間裡的電視。新聞還在直播JH購物中心外圍狀況,帕尼的訪問已經重播了好幾次。即使遭遇危機,帕尼依然保持應有的氣質,嚴正得體的與媒體應答。不僅電視上看起來很美,實際上也是魅力過人。允兒這般想著,然後關上了電視,環顧四周。

沒有了權俞利,這房間對允兒來說,有點太大了。她沒辦法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間。

允兒只穿了一件白色寬鬆大襯衫和短牛仔褲,走到陽台,獨自靠在牆邊。陽台外圍是義式風格的鐵欄,即使坐在地板上也能看見外圍的風景。昏黃的街燈籠罩下方,允兒縮緊了身體,因為她已經很久沒有住過這麼高的房子了。這種高度想翻陽台逃跑也不行。她默默地想著,下一刻又想到:不對,我已經不需要逃跑了。

我已經是個殺手了啊,我今天殺了這麼多人……允兒的思緒再度飄回當時的場景,滿地眼神空洞的軀體好像都轉頭望著她。

所以殺手就是這樣殺人的,真的和孝淵歐膩說的一樣,一點感覺也沒有。既不會覺得享受,也不會覺得難過,可是為什麼我心裡會這麼難受?允兒不斷問著自己。

那個鏡子裡的人真的是自己嗎?允兒從來就不知道她也有那一面。那一個自己固然美麗,但卻令她感到畏懼。她無法不想起那一個夢境,夢裡那個美麗的林允兒朝著權俞利開槍,然後權俞利在她眼前跳下山崖。失去權俞利,失去那個把她帶回家、給了她安全、現在又為了她而去和黑幫斡旋的俞利,允兒光是想像都覺得痛苦。

可是權俞利啊,為什麼最近我需要妳的時候,妳總是不在?妳總是那麼忙,忙著當英雄解救大家嗎?我對妳來說,還不是最重要的人嗎?妳知道嗎,我多想念妳的溫度、妳的味道,可是這一切好像都逐漸消散中。我好害怕我會忘記妳愛我,而且我愛妳。

我們不是相愛嗎?

我們不是相愛嗎?能不能,我們拋下一切,一起離開?

因為妳,我變得好幼稚,好貪心,好自私。權俞利啊,權俞利!

從來沒有,這麼想,佔有一個人過。

「允,在這裡做什麼?」太妍探頭進入陽台,打斷了允兒的思緒。

允兒回神,心想從什麼時候開始,太妍也叫她「允」了?

「沒什麼……」允兒揉揉眼睛。

看見這個動作,太妍以為允兒剛剛又哭了,肯定是又再想權俞利了吧?太妍心裡一陣酸澀。

「今天,第一次殺人了。」允兒在地上坐下,露出一絲苦笑。「感覺很奇怪啊……」

「當然啊。第一次殺人,如果不覺得奇怪的話,那才是真的恐佈吧。」太妍在她旁邊坐下。

「歐膩第一次殺人之後是什麼感覺?」

「也覺得很奇怪,感覺好像太容易了一點。」太妍搖搖頭。「不太記得發生了什麼事。」

「妳也這樣覺得?」和自己一樣啊。允兒心想。

「其實我們幾個有討論過這件事,大家的狀態都差不多,好像只有順圭有一點記憶,不過後來她反而是我們裡面最容易殺過頭的,所以她都盡量不親自出手,只靠計謀。」太妍說著。

「所以沒有印象是好事嗎?」

「也不是。妳必須慢慢學會在殺人的狀況下還保有判斷力,不然就會像今天這樣,妳回神之後不知道該怎麼辦。」太妍抓抓頭,彷彿在搜尋著詞彙。「意思就是說,把那個殺人不眨眼的妳和能夠正常思考的妳結合在一起,這樣既不會變得冷血,也不會在該行動的時候猶豫。」

「有沒有什麼……可以保持清醒的方法?」允兒問。

「這就要看人了,盡量把任務當作是普通工作,不要太執著。殺手會失控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對某個記憶產生了情緒,在殺人的過程又對那個情緒產生共鳴,所以最簡單就是不要把任務想得太嚴重,其實不過就是扣下扳機或打了幾拳而已。」

「歐膩,人要死的話,真的很簡單,對吧?」允兒看著下方不斷撲向街燈的飛蛾,開口問道。

「是很簡單。」太妍附和。

「不過,應該也有人會說,死是一件很難的事。」允兒意有所指地自言自語。那個曾經說過「殺手怕死,這就太好笑了」的人,一定會說死沒有這麼容易吧。允兒心想。

太妍卻搖頭。「妳是說俞利吧?她曾經說過,就是因為死太容易,所以更要想辦法活著。」

「她說死很容易嗎?」允兒有點意外,心目中的神竟然也認為死很容易,可是為什麼總是表現得不在乎死亡的樣子?

或許,是不在乎自己的死亡嗎?

這怎麼可以?允兒心想。

「對。她說人如果真心想死,一瞬間就可以去死,但是通常人都不是真的想死,大部分的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死。只有知道死的人可以當殺手,因為只有這樣的人才會在殺死人之後,尊重死去的生命。所以妳不要懷疑自己,第一次殺完人之後覺得奇怪是很正常的,之後妳會慢慢習慣;就像我們之前說過的,用妳自己的方法表達對這個職業的尊重,同時也就是對生命的尊重。」

太妍很難得一口氣說了一大串話。

「歐膩,我……很怕死。可是我其實也沒有想過,死是怎麼一回事。」允兒緩緩開口。「一直逃跑,我也覺得很累,只是覺得臨死之前的感覺很恐怖,所以不能死。」

「臨死之前的感覺,是妳以前曾經……」太妍不知如何啟齒,允兒只是點點頭。

「差點被殺死過。」允兒默默掉下一滴眼淚,開啟了極少碰觸的記憶,十年來第二次因為恐懼而掉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