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允,小允,快醒醒,該起床了!」

 

「小允呀,別賴床,快醒來!」

 

「小允……小允!起床!」

 

允兒睜開眼睛,看見一個人影背光站在床邊。陽光在她背後透著乾淨明朗的光,白茫中暈散著淡糊的七色彩虹,如夢似幻。

「小允呀,快點起來吧!」人影用無奈卻帶著縱容笑意的語氣說著。

這聲音,每個早晨在耳邊響起。

聽著,就覺得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抱我。」允兒高高地舉起雙手,瞇著惺忪的眼睛對人影微笑撒嬌。

「真是的,一定要這樣才肯起床嗎?」

看似抱怨著,人影依舊彎下腰來抱住允兒,把依然在床上躺著的允兒拉成坐姿,讓允兒紮紮實實地賴在自己身上。彼此的下巴則靠在對方的肩頭,耳對耳,輕輕磨蹭著。

美好的感覺,如此真實。

「早安,俞利歐膩。」

「早安,允。」

允兒露出了微笑。睡眼矇矓的,懶洋洋的,幸福的。

俞利沒有看到,但是她知道。她也勾著平淡而寵溺的笑容。

只是那眉宇間,卻有著一縷憂傷。

彷彿天空裡的白雲,末端上那一絲絲的雲絮,虛渺而不易見。

「但是歐膩,這麼早起床做什麼?」

「呀,妳忘記啦?」俞利拍拍允兒的頭。「今天要跟社團一起出去玩啊!」

轉頭一看,地上幾個背包和行李袋靜悄悄躺在那兒,等待主人帶它們踏上旅途。

 

七月七日,天氣晴。

因為是美術社的旅遊,所以選擇了風光明媚的郊外行程。

蜿蜒的山路,可以看見下方歡騰的海浪撲打岩壁。太陽一直高高照耀著,蔚藍的天空與海連成一片,宛如沒有地平線。

像是世界沒有盡頭,時間也沒有。

遊覽車上,有人拿著畫筆素描,有人拿著相機拍攝風景,其他人則是開開心心地唱歌、聊天。

坐在靠窗的林允兒打開了一包巧克力餅乾,拿起一塊,想餵給旁邊的權俞利。

一轉身,就看見權俞利望著她,眼睛眨也不眨,即使窗外陽光偶爾刺眼。

「幹嘛這樣看我?」

「看妳要吃第幾包餅乾啊?我好擔心我餅乾帶不夠。」俞利開玩笑地說著,一臉頑皮。

允兒癟了癟嘴,用不想理會的眼光看俞利,眼角卻在偷瞄著。

呵呵笑了笑,俞利伸手順順允兒不久前才剛剪到肩下一點的頭髮,輕輕挨近她。

「我是在看我們小允,真的越來越漂亮了,連吃餅乾的樣子都好漂亮。」俞利一手遠遠舉起相機,喀擦一聲。「好想把有妳的每一瞬間都牢牢記下來呀!」

暖暖的,不知道是因為陽光,還是這句話。

相望。

允兒放下餅乾,像早晨起床時那樣賴到俞利懷裡。

只是多了一個吻,在俞利唇上。

不用記,因為我的每一瞬間都會有妳。這個吻如此訴說著。

權俞利知道。林允兒也知道權俞利知道。

代替話語的是那擁抱時,兩人逐漸加重的手勁。

車上的人都平靜地看著這一幕,面帶微笑。

 

參訪了果園、牧場,權俞利的相機裡,滿滿都是林允兒的畫面。

林允兒墊起腳尖,專心採水果的畫面。

林允兒沾沾自喜,張嘴咬下水果的畫面。

林允兒的手背上停著一隻蝴蝶時,她驚喜微笑看向鏡頭的畫面。

林允兒拿著草料,溫柔餵著一隻白羊的畫面。

林允兒喝了牛奶,上唇一道牛奶鬍子的畫面。

林允兒走在青綠的草原上,抬頭瞇眼望著悠悠白雲的畫面。

林允兒……

林允兒……

「歐膩!不要照相了,跟我去騎馬好不好?」允兒牽著一匹毛色柔亮的高大黑馬向俞利招手。

俞利帶著相機跑過去。

「但我想拍妳騎馬的樣子耶?」

「其實,歐膩……」允兒稍稍低下頭,彆扭地揉扯手上的韁繩。「我不敢自己騎啦……我怕馬兒突然暴衝……」

俞利一聽,恍然大悟似地露出笑臉。她放下相機,接過韁繩,鼓勵性地拍拍允兒的背。

「別怕,歐膩替妳牽馬。」俞利從允兒背後輕輕摟著她的腰,在她耳邊說道。「上去吧?不要擔心,歐膩會好好抓住馬的。」

大笨蛋。允兒在心中念了一句,然後嘟了嘟嘴,翻身上馬。

俞利摸摸黑馬柔順的鬃毛,馬兒似乎聽懂了她的話,順從沉穩地開始噠噠邁步。

藍天,白雲,綠野;一匹雄健的黑馬,一名氣宇軒昂的馬僮,一名溫柔婉約的女騎士。在遠處樹下乘涼的人們紛紛拿起畫筆,描繪這如詩的美景。

 

高高坐在馬背上,搖搖擺擺。視野很美,涼風舒爽,允兒卻只低頭看著俞利的後腦勺。

「歐膩。」允兒輕喚。

「嗯?」俞利回眸投來的關心微笑如陽光一般溫暖。

「妳也上來,一起騎好不好?」

看看允兒燦爛的笑容裡帶著期盼,俞利無奈地搔搔頭。

「呀,真拿妳沒辦法。」

聽見俞利這樣說,允兒立即綻放出更加絢爛的笑臉,稍微向前挪了一點。

「快上來吧!」

俞利踩上馬蹬,輕巧地躍上馬背,坐在允兒後面。

馬鞍不算大,兩人幾乎是毫無間隙地貼在一起。俞利的雙臂環在允兒身邊,兩人一同抓著韁繩,而俞利一手還握著馬鞭。

「準備好了嗎?」俞利露出了有點壞的自信笑容。「要抓緊喔!」

「什麼……?」

在允兒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俞利身體微震,雙腿夾了一下馬腹,輕抽一鞭,馬兒就開始輕快地慢跑起來。

迎著風,速度不算很快,但允兒還是有點害怕,姿勢稍微僵硬著,眼睛也不太敢向前看。俞利附在她耳邊說道:「別怕,有我在呢。抬頭挺胸,跟著歐膩的節奏就好了,嗯?」

「嗯。」

允兒挺起腰枝,起初重心保持得不那麼穩,會和俞利輕輕碰撞;慢慢地,兩人的節奏結合在一起,速度也漸漸加快了起來。

健壯的馬兒盡情奔馳著,可以聽見風的呼嘯聲。

被那雙有力的手臂圈在懷裡,體溫互相傳遞,允兒可以感覺到俞利的呼吸輕吐在自己的後頸上,感覺到俞利緊緊貼在自己身上時、隨著馬兒奔跑的躍動。

上、下、上、下,兩人的身體相碰摩擦著,允兒然覺得有些害羞,緋紅了臉,卻又不想讓俞利察覺。她偷偷朝後瞄了俞利一眼,俞利只是帶著沉著的微笑看向前方,專注地駕馬。看著俞利臉上的平靜,允兒也專心享受著風在兩人身上的吹拂。

在風裡很舒服,就像是不存在一樣。知道有俞利在身後,允兒甚至可以偶爾閉上眼,感覺自己飛了起來。

遠方作畫的人則是繼續專心勾勒著自己的作品。

 

離開牧場已是傍晚,天色有些暗。

下山的路比上山還難開,遊覽車走了好一段崎嶇驚險的公路,才到了山下預定過夜的民宿。

民宿離海灘不遠,靠山的海岸雖然不遼闊,但已經很夠她們在那裡烤肉,舉辦熱鬧的營火晚會。

俞利和允兒都開懷吃了烤肉,開心地跳了舞。兩人搭檔表演的熱舞技壓全場,贏得熱烈掌聲,大家都向她們舉杯表示佩服。

有那麼一刻,允兒恍然覺得那場面就像是婚禮似的。

她轉頭看看俞利,俞利似乎和她一樣恍惚。

橘紅的火焰熊熊燃燒著,像是熱烈的舞動;一點一點向上奔竄的微小火花比黑夜裡的星光更加燦爛,宛如一個個熾火精魂飛昇入天。

海是墨黑的,浪花拍打上岸時依然灑了一片細碎的白沫,然後逐漸破散,宛如幻滅。

俞利一直坐在離海水有一段距離的沙地上,在火光照耀之下,憂傷地望著允兒的一顰一笑。

在水邊和別人玩了一陣後,允兒拖著濕漉漉的雙腳朝俞利走來。俞利的臉孔在火光裡,顯得有些陰暗。

「歐膩,為什麼不去玩水?」允兒記得俞利最喜歡海邊。

「歐膩有點累。」一如往常,俞利向她笑著。「妳玩得開心就好。」

允兒走到俞利面前,俞利張開了四肢,讓允兒坐進她的懷裡。

一坐下,就躺進那熟悉的懷抱裡。穿著背心和短褲的兩人肌膚碰觸著,不知是否因為微涼的海風,允兒覺得俞利的體溫有點冷。

允兒摩娑著俞利環抱她的手臂,也用修長的雙腿輕輕勾纏著俞利。

「歐膩,冷嗎?」

「抱著妳,就不會冷了。」說著,俞利輕輕在允兒臉上親了一下。

嘴唇很乾。允兒心想。

「歐膩玩得開心嗎?」

「開心啊,能跟小允出來玩,當然開心。」

「以後我們也常常出來玩,就我們兩個。」

「小允去哪,我就去哪。」

「去騎馬吧?歐膩騎馬的技術真好。」

「是因為載著小允的關係。」

「歐膩知道我為什麼挑那匹馬嗎?」

「妳不是要說,因為我黑吧?」

「才不是,妳是棕色的。所以我才不挑棕色,這樣搭起來不夠帥。」

「那為什麼挑牠?」

「每個童話故事都有白馬王子嘛,白馬王子一點都不稀奇。」允兒稍稍翻身,抬頭望著俞利。「但是黑馬王子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只有一個黑馬王子。」

「喔……所以?」

「妳說呢?」

允兒笑笑,晶瑩的眼睛望著俞利。

火光搖曳,一明一暗,愛情蕩漾著。

俞利低頭吻允兒,允兒的額頭、眼睛、耳朵、鼻子、雙唇,像是要用雙唇記清楚允兒的輪廓。

太濃烈的吻,允兒沒有察覺俞利眼裡的哀傷和不捨。即使停止了吻,也不想離開俞利的懷抱。

沙灘上,俞利抱著允兒,允兒依偎在俞利懷裡,兩人偶爾彼此親吻。直到營火逐漸萎縮,但人群似乎都還不想離開。

「歐膩,我累了,想睡覺。」

「我抱妳睡。」

「不回去嗎?」

「我抱妳睡。」

「那,走的時候要記得叫我起來。」

「當然。」

「一定要記得喔……」

允兒在俞利懷中,很快地沉沉睡去。

望著允兒閉著的雙眼,俞利在她額頭上又一次吻著,眼淚滴滴落下。

「小允,我愛妳。」

眼淚滴在允兒的臉上和手臂上,不過她並沒有感覺。











===========================================================================================================

今晚就會放下集,在此之前先說好,如果只想看甜文,就看到這裡,不要看下集了。

不論上下集,都很希望可以看到回覆。

或許可以說說對這一篇的感覺,或許也可以猜猜下集會發生的事。

給點回應,好嗎?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