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決定了,這篇不得到十個不同的人的心得我就不放十二章後半段

因為最精華的地方在後半段,某兩人要做個了結

搶票讓我心慌慌




=========================================================================================================


「不知道。妳會把悲傷交給任何人嗎?」俞利反問。

太妍沉默著。「如果有願意接受的人,我會交給他的。」

俞利卻輕笑:「不可能的。除非是妳選擇的人願意接受,不然妳不可能交給他的。」

太妍卻又反駁:「這問題就像是問妳,妳要選擇妳愛的人,還是要選擇愛妳的人一樣。兩種都有可能。」

俞利立即問道:「那妳會選哪一種?妳愛的人,還是愛妳的人?」

太妍語塞,過了幾秒都沒有說話。俞利見她沉默,接著繼續說。

「撇開殺手這職業,我們內心都有一個殺手。殺手需要目標,不能因為旁邊的誘惑就捨棄目標。妳愛的人就像是目標,愛妳的人就像是誘惑。神槍手,妳會捨棄自己的獵物而去撿別人送上的食物嗎?」

「如果我懶得打獵的話。」

「好吧。如果妳堅持的話,那麼就祝福妳找到愛妳的人好了,願意接受妳悲傷的人。呵呵,其實應該很多。」俞利笑著低語。「搞不好就近在眼前。」

「再問妳一個問題。」

「問。」

「妳從來沒有承認過妳愛崔秀英,她也從來沒有承認過。妳到底有沒有愛過她?」

「妳很傻,妳們都很傻。」俞利撇過頭,不帶表情地說。「我愛她,我愛崔秀英,從我答應和她一起出任務開始,我就一直愛著她。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問我這個問題?難道看不出來嗎?」

「看出來是一回事,承諾又是一回事。妳對她說過妳愛她嗎?」

「……沒有。」

「為什麼不說?」

「我也不知道。我其實很後悔。愛的時候就應該要說的。」俞利懊惱地抓緊胳膊。

「妳這個愛演戲的傢伙。」太妍說道。這可不是稱讚的語氣。

「妳這個口是心非的傢伙。」俞利還以顏色。

「妳……還愛她嗎?」

「也許愛,也許已經不愛了吧。雖然她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

「那麼,妳愛允兒嗎?」

「……就知道妳要問這個。才認識兩個禮拜,妳覺得我敢說這是愛嗎?」雖然是已經接吻了。俞利邊想邊摸著嘴唇。

「行為上看起來倒很像是愛呀。」太妍一付雲淡風輕地說。

「說不定我是在她身上感覺到了同類。」俞利說道,回想這兩個禮拜以來的點點滴滴。「對於目標的執著、不放棄希望、必須存活,直到昨天看到她的測驗報告後我才驚覺我們有多像。而且……我覺得她甚至比我更厲害。」

「妳想太多了。我不知道還有誰可以自己中彈後,還跳到東京灣裡把另一個中了三槍的人救回來,而且是從死神手中救回來。」太妍說著,重覆了當時俞利清醒後,她對俞利說的第一句話:「妳這個瘋子。」

俞利沒有回答。那是因為崔秀英的緣故,俞利只是在心中這樣想。而林允兒卻是一個人就活了這麼久,生存了這麼久。

「太妍。」

「怎樣?」

「我還記得,在醫院的時候,妳說因為她太漂亮了,漂亮到不想跟我說。」

「沒錯。」

「如果我沒救允兒的話,妳會救她嗎?」

「我不知道。」

「如果歐膩沒說她不管這件事的話,妳會阻止我回去找她嗎?」

「不會。」

「太妍,如果現在妳再看到允兒悲傷的眼神時,妳會不會幫她?」

誠實的答案是會。太妍回答:「如果有妳的話,就讓妳幫她吧。」

「如果我幫不了她的時候,妳會幫她嗎?」

「不知道,應該會。妳是在交代後事嗎?」

「我只是防患未然。」

「反正妳還是不承認自己愛允兒就是了。」太妍說道。

「雖然我也覺得是愛,但是等我真的搞清楚之後,我會跟她說的。」

「好吧。好冷,我要進去了。」太妍站起來。俞利點頭,沒有出聲。

太妍猶豫了一會兒,開口問:「我想打電話回家一下,可以嗎?」

「可以啊,為什麼要問我?」俞利回答,看不見她的表情。

「只是看妳有沒有什麼要交代的。」太妍聳肩。

「沒有,妳去打吧。晚安。」握著手機,俞利看了看停留在空白簡訊的畫面,收件人是允兒,但內容什麼也還沒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