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我朋友說,第十二章是經典中的經典。

所以看完之後給我點心得吧?



==========================================================================================================


第十二章 不眠的夜(上)

帝國飯店的頂樓房間是最頂級的,整體是樓中樓的設計,一共包含兩間套房、書房、遊戲室、起居室、客廳、廚房。為了讓六名殺手能夠執行全日保護的工作,特別把其中三個休閒性質的房間改裝成雙人住的雅房。每個飯店的頂樓幾乎都是最昂貴的房間,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遼闊的視野,特別是在夜晚能夠看見美麗的夜景,增添了度假休閒中浪漫的情調。

可惜今天住在頂樓的這八人之中,有六人是來工作的。殺手最喜歡的休息地點是自己的家,這一點無庸置疑;出門對殺手而言是很耗費精神的事。只有在家中時可以不需想到工作,而且最重要的東西都在家裡,洗澡的時候金太妍如此想著,電腦、電玩、豆豆玩偶、床。莫名的煩躁感,金太妍首次在任務的第一天就想回家。

太妍不是唯一一個感到煩躁的人。陽台外還有另一個心不在焉的殺手坐在地上,透過石雕圍欄的間隙看著下方的城市。有點繁華,有點虛假,她看著,忽然覺得自己有點疲憊。

權俞利不常感到疲憊,多半時間她都充滿活力和保持樂觀。世界很大,想做的事很多,應該盡力好好表現,她是這麼想的。然而最近自己的腳步似乎停了下來,究竟為什麼?好像是因為突然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人很奇怪,當夢想還沒成真的時候會感到壓力,希望自己加倍努力以獲得滿足感,雖然一路上也許充滿荊棘,卻能夠靠著恆心和毅力度過。一旦夢想實現,雖然當下會感到很幸福,但不久後就會發現有股茫然的迷失感模糊了心中原本堅強的信仰。

現在該做什麼呢?該走去哪裡呢?該想什麼呢?無數的疑問湧上心頭。權俞利抱緊雙臂,三十二樓的高空,有點冷。

有人推開了通往陽台的落地窗,俞利聞見她身上的味道,是那個矮個子的神槍手。

「坐在這裡做什麼?」太妍開口,在她身邊坐下。

「吹風呢。」俞利回答。

「在想什麼?」做為搭檔,太妍其實很少問俞利在想什麼。只是,也許今天,兩人都需要說話的對象。

「在想接下來該做什麼。」

「我也是。」太妍深深吸一口氣。

「想到了嗎?」

「還沒。妳呢?」

「我也還沒。」

「看來今天我們得睡在這了。」

「太妍。」俞利喚了自己的搭檔。

「嗯?」沒有轉頭,太妍只是應了一聲。

「妳第一次看到允兒的時候,心裡是什麼感覺?」

「這個嘛……是個討人喜歡卻又悲傷的女孩。」

「我有沒有跟妳說過我為什麼救她?」

「沒有。」

「因為眼神,因為我覺得我在她的眼裡也看到了悲傷,悲傷到讓人不能不理。用堅強和倔強包裝起來的悲傷,像一隻受傷的小鹿」。

像一隻受傷的小鹿。太妍在心底反覆琢磨這句話。

「妳知道嗎,在妳和秀英分開之後的那一段時間,我覺得我也經常在秀英眼裡看到悲傷。」太妍說。「但妳對她的悲傷狠心多了。」

俞利搖頭。「因為不得不狠下心。」

「為什麼?」太妍抬頭說道。「撇開什麼殺手的理由解釋。」

「不是只有她在我們那段關係中擔憂受怕,分開之後我也很難過。只是因為我不表現出來,所以好像我對一切都很有把握的樣子,其實我心裡也是亂得很。」俞利回答,撥撥被風吹亂的頭髮。「怕她擔心我也在怕,怕她難過我感到難過,所以都不表現出來。很繞口吧?」

「是很繞口,但可以理解。」太妍點頭。「那麼,妳對秀英和對允兒的感覺,有什麼不同?」

俞利皺起眉頭。「這問題好難。」

「為什麼難?」

「是把我推開前的秀英,還是現在的秀英?」

「有差嗎?妳明知道她還是一樣在乎妳。而妳……」

「我也是一樣在乎她。」俞利肯定地說。「但是,我對她的那種恐懼感,消失了。」

「哪種恐懼感?」

「妳有沒有聽過一句話,說一個人越愛那個人,就會越害怕那個人?」

「因為愛上對方就給了對方傷害自己的權利。」

「沒錯。秀英離開我的同時,我們都受了傷。而今我們之間的距離讓我們無法再傷害對方,應該說無法直接傷害。我很懷疑這究竟代表我到底是用什麼角度、什麼心情再看待我和她之間的關係。」

「那麼對允兒呢?」

「對允兒,想要抹去她眼中的悲傷。」

「那麼,妳自己的悲傷呢?想自己承擔嗎?」就像妳一直以來做的那樣嗎?太妍在心裡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