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保大叔帶來的食物和酒讓她們能夠連續兩天好好進食,這是允兒到焦黑大陸之後還沒享受過的事。那些烤肉片和燉菜相當美味,足夠讓人在嘗到味道那一刻就感覺到撫慰,而蜂蜜酒對六翼族的人來說又是最佳的精力飲料。雖然這些不足以讓允兒恢復到正常狀態,但起碼可以暫時緩解轆轆飢腸。

綠洲恩惠還有兩管。權俞利不知道為何自己對於使用這飲料的時機如此游移不定,只是總覺得這樣稀罕的東西應該先保留著。

雖然她婉拒了大叔和同行的魅魔,但這幾天她一直思考著怒靈組織的邀約,思考死亡與束縛。她知道自己仍然動搖。

她並不認為怒靈組織目前有能力奪取天國大陸的政權;但是他們可以讓天國出現改變嗎?可以,他們已經證明了這一點。他們給天國人民帶來恐慌、給魔族帶來一絲庇護和希望;假以時日,他們是否真的能擊敗光之子呢?

不。權俞利對此仍然沒有信心。魔族幾千幾百年來一直都是輸家,需要多少個千百年來翻身?

到那時,她和允兒大概早就不是現在的她們了。

可是,如果允兒可以不要死在這裡,如果她們能再多點時間……

先前她和允兒就是為了將相處的時間延後到未來,才選擇了暫時分別。看看那結果。

這次,要是為了多一點相處時間而選擇加入怒靈,會不會發生更可怕的事?

她發覺自己似乎有心理障礙,無法再做出任何決定。

和大叔一起來的魅魔說,即使在他活著的時候不能看見天國敗亡,有朝一日,他希望魅魔們不需要再過現在這種生活,所以他願意將自己的力量奉獻出來,不是為了那個組織,而是為了魔──魅魔。

「俞利,我知道妳在想什麼。」靠在她懷中的允兒觀察了她好一陣子,開口說道。

「是嗎?」靠牆坐著的俞利笑笑,低頭看允兒。「妳才睡一下,這麼快就醒啦?」

吃了正常的食物、喝了蜂蜜酒,允兒這幾天的氣色顯得比之前好一些。但是,這又能維持多久?那些東西已經告罄。再過個一兩天,又會回到先前的慘況吧。

「感覺到妳的憂鬱,所以醒來了。」允兒回答。

「真的假的?」

「假的。」允兒語氣輕鬆地說。「其實我幾乎感覺不到了。每天都覺得壓迫感很重,很累,對於身體以外的能量變動很遲鈍,只知道我的能量一直在減少。」

「允兒,這樣子很痛苦吧?」

權俞利百感交集的說出這樣一句話,不知道自己該表達安慰鼓勵,還是憂傷沉痛。

「是很不舒服。可是,我覺得現在這樣,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

「……」

「俞利,妳想去加入他們的……革命組織嗎?」

我想要妳能夠再活久一點。想歸這樣想,權俞利並沒有說出口。

「只是在想加入的話對我們有什麼好處而已。」俞利這樣回答。

「好處是,大家都會知道妳愛我、我愛妳。」

「免費的宣傳呀。」

「是啊。」

她們倆笑了笑。允兒緩慢的眨了一下眼睛,因為覺得冷而縮了縮腳;權俞利拉動用來當作被子的獸皮,幫允兒把下半身蓋好。

「妳也知道,他們是想利用我們吧?」允兒說。

「會去參加那個組織的魔,肯定都是有自己的目標,先對付一致的敵人,然後大家各取所需吧。」

「大部份的組織都是這樣的。可是,俞利,我們的個性好像很不適合利用別人。我們不懂耍陰謀。」

俞利聽允兒這樣說,露出苦笑:「既不適合,也不擅長,到頭來只會被騙、被利用。妳是這個意思嗎?」

「如果我們是那樣的人,我們一開始……就會採取不一樣的行動。」

「比如說呢?」

「比如,我會假裝服從那個人,盡全力博取他的愛,利用他對我的感情來控制他,也許他就不會一心要追殺妳;未來的某一天,我就可以在機會來臨時報復他,讓他知道我全都是騙他的。」允兒撫摸著俞利的手,慢慢敘述。

「妳電視劇看很多喔……」

「為了取得他的信任,我說不定還會有他的孩子。報復他的時候,我也會殺了那孩子,毀滅他的一切。」

「這種復仇聽起來很有戲劇張力,不過我根本不希望妳經歷這種事。」

「我知道。妳說太狗血了,妳承受不了。」

「沒錯。」

「那換個版本。妳利用精靈對我們的同情和支持,讓精靈和魔族站在同一邊;妳發動了好幾次劫獄行動,而且在焦黑大陸培養自己的軍隊,變成革命軍領袖。有了精靈的幫助,手下還有很多聰明穩重的魅魔,怒靈那種鬧哄哄的地下組織根本不能和妳比。」

「雖然感覺很帥,但我覺得我做不來。」權俞利搖頭。「我已經欠精靈太多了。」

「所以囉,」林允兒咧嘴笑開。「我們根本做不了那種事,因為我們無法為了自己存活就去犧牲別人,反過來說,也不願意犧牲自己。這種政治權力遊戲,我們鬥不贏。我不願意……拿我們的感情去給別人炒作,也不想要妳或我被別人操控。」

「可是,如果不接受他們的幫助,妳──」

「會死。」

「允兒,我不知道死了之後會怎麼樣。靈魂,真的存在嗎?萬一死了之後是什麼都沒有……」

「天國的人總是說,天國人在世時善良的話,來生還會是天國人;極度善良、做過很多好事的人會去更好的地方。」

「魔族呢?」

「魔族和與魔族同流合汙的人都下地獄。」允兒說得簡潔明白。

「可是允兒,我去過很多維度。」權俞利遲疑的說。「妳知道嗎?沒有地獄,也沒有什麼更好的地方。其他維度裡根本什麼都沒有,沒有生命,只有不屬於我們的原始能量。」

「所以,大家又都回到了這個維度裡來嗎?」

「這我們也不能確定。」

「無論如何……不論靈魂去了哪裡,都在這個宇宙裡吧?要是最後又回到這個維度,妳不一定還是魅魔,我也不見得是六翼。如果靈魂不存在、死了之後是什麼都沒有,至少……死之前,有妳在我旁邊。」允兒笑了一笑。「我讓妳很痛苦吧?」

「沒辦法,誰叫我這麼愛妳。」

「我愛妳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妳的純真善良。」

「我也是啊。」

「所以,不要讓那份純真消失。不需要加入他們。」

「……我知道了。」

權俞利的神情十分無奈。不過,允兒說的並非沒有道理,只是允兒對於她心裡的矛盾與糾結,此時或許無法感同身受。

允兒已經一心想尋死。這樣的林允兒,更令她無比心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