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層逐漸散開,工業區的雨勢減弱,但降雨的範圍就又慢慢擴大了。林允兒現在只能用一般飄移術進入工業區搜索,不然可能會連回家的力量都不剩。

從看見權俞利施展魔法時的眼珠顏色後,她就很確定權俞利是魔族。就算她找到權俞利,以她目前的狀況,也無法和權俞利抗衡。林允兒在工業區廠房之間穿梭,盲目地搜索,一面懷疑自己今晚這趟追擊有何意義。

一個失神,在她意識到即將遭受攻擊時,已來不及閃避。四條黑蛇憑空朝她直飛過來,纏住她的手腕和腳踝,拖著她往後撞向粗鐵絲編成的隔離圍欄;蛇張口咬住鐵網,變成強韌的黑色藤蔓,緊緊把允兒綁在鐵網上。藤蔓附著了禁制咒,允兒感覺到自己身上的能量被鎖住了,無法使用任何法術或是推動外界元素運轉。

糟糟糟糟糟了當林允兒這樣想時,一陣帶著淡柔銀色光粉的黑煙悠悠然飄降在她前方,然後又朝四方捲散開來,權俞利就站在那陣煙霧之中看著她微笑。

「光之子,我以為妳喜歡看我跳舞。」權俞利像是閒話家常那樣邊說邊走近。「結果妳是來追捕我的嗎?真令人失望。」

權俞利眼珠裡的那抹暗紅玫瑰色正逐漸消退,林允兒眼中的幽藍早在身上能量被抑制時褪去。當權俞利走到她面前,兩人的眼珠都呈現接近漆黑的深色。

看起來,權俞利好像和她差不多高而已,或許還略矮一點點。但以氣勢來說,這魅魔可說是英氣與霸氣兼具,令人難以小覷。

「妳是魅魔?」縱然知道答案,林允兒還是問了一聲。

「妳不是已經看到我的眼睛了嗎?」權俞利攤手。

「那個是可以偽裝的。」

「也對。我是魅魔沒錯。」

「妳幹嘛要逃跑?妳不用魔法的話,我也不一定能證實,不是嗎?」

「我不忍心欺騙妳嘛!」身為魅魔的權俞利露出個有點天真傻氣的憨厚表情。「但是妳為什麼要跟蹤我呢?妳在值勤嗎?」

「光之子隨時都有責任維護秩序。」

「妳有看到我破壞秩序嗎?」

「我——」林允兒欲言又止,不想承認自己假裝經過的事。她只好隨便編個理由:「我預防萬一確認一下而已。而且妳是魅魔,我也算是正當追捕。」

「是這樣喔。」

權俞利似乎不把林允兒的回答放在心上。她那張淋得溼答答的臉向前貼近被牢牢綁在鐵絲網上動彈不得的林允兒,即使林允兒盡可能把頭往後縮,也很快到達極限。

權俞利那大大的邪惡笑容越貼越近,兩人的鼻子幾乎就要碰在一起。林允兒感覺到幾滴雨水從額頭和髮際滑下,暗暗慶幸現在不管她冒多少冷汗,應該都不會被發現,天知道她是多麼強作鎮定地用眼神警告權俞利不要亂來;權俞利歪歪頭,像是從側面在打量些什麼,然後笑得更深、更有興致。

「光之子,妳今天狀況好像不太好。」權俞利在允兒耳邊說道。「在酒吧裡就覺得妳今天看起來比平常累。怎麼了嗎?」

「不關妳的事。」林允兒故意不去看權俞利,冷淡地回答。

「真可惜,如果是妳體力充足的情況下,今天應該可以玩得更刺激呢。」

「那妳放我下來,我休息幾天再來抓妳。」

權俞利回到允兒的正前方,但距離仍然和剛剛一樣近;當權俞利說話的時候,林允兒的唇上能感覺到權俞利呼出的氣。

「嗯……可是我很喜歡現在這樣子,不想放妳下來,怎麼辦?」權俞利輕聲說著,手指撫過允兒的臉龐,將濕溽的髮絲往旁邊撥,身體也貼了上來。林允兒想往旁邊扭開閃避,可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心跳砰砰砰跳得更快,林允兒很確定此刻抵在她身上的權俞利應該也察覺了,因為權俞利笑得超愉悅。

「但我不喜歡。」林允兒只好這樣回答。

出乎意料地,權俞利露出很受傷的表情並且退後一小步,一付很失落的樣子,讓林允兒差點就有了罪惡感;幸好在林允兒的罪惡感即將湧上之時,權俞利又綻出微笑,讓林允兒頓時覺得根本不需要同情權俞利。

權俞利瞄了一眼允兒左後方的天空,又正眼看向允兒。

「好像有人來救妳了。」權俞利說。「不然從這裡回去城裡有點遠呢。」

林允兒完全沒感覺到,但認為權俞利說的應該是實話,否則怎麼會乖乖退開。剛剛那幾道雷擊的程度確實有可能會驚動其他正在巡邏的光之子,權俞利明明知道這一點還這樣做,難道是故意的嗎?

「妳真的想逮捕我嗎?」權俞利問道。

「當然。」林允兒立刻回覆。

「為什麼?就因為我是魅魔嗎?」

「……除魔是光之子的天職。」

「那我豈不是只好現在就殺了妳?」

「那我也沒辦法,誰叫我打輸妳?」

「妳就不能嘗試跟我交換條件或撒撒嬌之類的嗎?」

「……才不要。」

「唉——好吧!」

「什麼好吧?」

「只好放了妳,讓妳過幾天再來找我玩啊。」

「……還真是感謝妳喔。」

「不過我可是有條件的。」權俞利的眼睛流露出一點暗紅光芒,直盯著林允兒。

「妳想幹嘛!」林允兒大驚。

「對妳下保密咒,讓妳不能跟別人洩漏任何關於我的事啊。我只同意妳找我玩,其他人可不行。」權俞利理所當然地說。

「妳——」

「好了!咒縛完成!」權俞利笑了一笑,眼中紅光褪除。「妳現在能量低落,咒語的效力大概可以持續到三個禮拜吧。三個禮拜之後,我會再來找妳施咒的。這段期間歡迎妳繼續來看我跳舞唷!」

「妳這魅魔實在是……無聊!」

「別這樣說嘛。」權俞利又湊了上來,伸出一根手指緩緩撫過林允兒的雙唇。「好好休息吧,光之子,再見囉。」

權俞利說完,還若有似無的讓自己的唇拂過允兒耳畔,然後才後退,體內彷彿綻放出一道黑影,她就和黑影一同收聚為一顆黑色小晶石。晶石發出銀光,一眨眼憑空消失得無影無蹤,而束縛林允兒手腳的藤蔓也在同一時間不見了。

林允兒沒等到其他光之子趕來,就先行離開現場。她暫時不想解釋今晚所發生的事,而且權俞利對她施了保密咒縛,她如果不小心透露出權俞利的身份就會被咒殺。權俞利這種高等魅魔的咒殺應該會讓人痛不欲生的死去吧。

回家的途中,林允兒忽然想到權俞利離開之前用的那一招——瞬間消失、毫不留下線索、不需要對空間做切割或捷徑連結,應該是非常高段的魔族才會的傳送術,她們在執勤時很少看到有魔族能成功使用。既然會這種招數,一開始幹嘛不用?林允兒恍然大悟,自己根本被耍了,權俞利打從一開始就想戲弄她;她一回到家就氣惱得衝進浴室洗澡,把權俞利摸過的地方都用力刷洗一番。

大概是因為很累,那天晚上她睡得很好,沒做什麼夢,而且隔天還睡過頭。雖然醒來看到鬧鐘時的心情十分驚悚慌亂,但總歸來說,疲憊感並沒有如想像中沉重,反而有種運動之後神清氣爽的感覺。

看來,很快就可以再去捕捉權俞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