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光從窗外透進房間內,刺激了眼睛,林允兒不禁皺起眉頭。

她醒來的時候,權俞利早就起床了;睜開眼睛時,前方是牆壁,轉身便看見俞利。

權俞利換了身衣服。昨天她穿得比較筆挺帥氣,現在則是很休閒的帽T和牛仔褲;她抱膝坐在和室桌旁,手握著筆,筆尖懸空,手腕下枕著一本攤開的筆記本。不過,俞利沒有在寫字,不知道是已經寫完了還是沒想出要寫什麼,總之,筆就是停在那裡,而且應該停好一段時間了。

與她四目相交時,她覺得俞利似乎有點驚惶。權俞利拋下了筆,原本抱膝的姿勢變成盤腿,瞬間顯得正襟危坐。

「早……」

「嗯,早安。」林允兒回答,依然側躺著,並且因為面對光亮而稍微瞇起眼睛。

「呃……要吃早餐嗎?」權俞利邊說邊站起來。

「妳要做?」

「我──出去買。我這裡只有吐司和一些蛋和火腿而已。」

「妳做吧。我想吃妳做的。」林允兒慵懶地說。

權俞利呆呆地望著她,邊搔頭邊往小冰箱走。

林允兒也就那樣繼續躺在床上,看權俞利從小冰箱裡拿出食材。不過權俞利好像不只拿了蛋和火腿。

權俞利把食材擺到狹窄的流理台上,然後打開爐子上方的櫥櫃。

「妳要喝咖啡──嗎?」權俞利轉頭,這才發現林允兒一直在注視她,因此肢體變得忽然僵硬,語氣也像破洞的氣球般消弱下去。

「喝啊。」林允兒倒是表現得若無其事,短短兩個字裡還帶著輕微笑意。

權俞利機械式地把脖子轉回去,拿出一包濾掛式咖啡。她按下熱水壺的煮沸鍵,讓機器自行煮水;在轉開電熱爐開關前,她像是想起了什麼事。

「妳要沖澡什麼的嗎?浴室有浴巾,所有東西都可以用。」她對允兒指指浴室,又指指衣櫃。「我這裡有備用的牙刷。」

林允兒稍微撐起頭來看她,依然沒有起身離開床。

那畫面有點嫵媚。權俞利吞吞口水,自己覺得那吞嚥的聲音過於響亮。

「好啊。」林允兒說,這才坐了起來。

權俞利趕忙去找牙刷出來。

她慌張翻找衣櫃的背影讓林允兒覺得可愛。接過牙刷的林允兒終於離開床舖往浴室走,瞄了一眼矮桌上未闔起的筆記本──

是空白的。

洗澡的時候,林允兒不斷回想著權俞利幾分鐘前的一舉一動。

真的還像個孩子。乾乾淨淨、單純善良。

梳洗過後,允兒走出浴室,立刻聞到滿溢在房裡的溫暖奶油香和濃烈的咖啡香氣。

她看見俞利已經將和室桌上的雜物收乾淨了,除了衛生紙盒依然留在桌面最邊緣。桌上有兩個盛裝食物的白瓷盤,盤中各放著兩片金黃色的吐司、六片切成三角形的煎火腿、四塊沒有削皮的蘋果片;其中一盤有兩顆太陽蛋,另一盤只有一顆。

裝著黑咖啡的黑色馬克杯放在靠近有兩顆蛋的那一份早餐旁邊,此外還有一小包應該是糖的紙捲條和一根攪拌用的短木棍。

「我都喝黑咖啡,所以家裡沒有牛奶或奶精。」權俞利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沒關係。」

「妳要用叉子還是筷子?」

「筷子好了。」

「嗯,坐吧。」

允兒望著俞利將一雙木筷放到兩顆蛋的那個白盤邊緣,自己拿著銀叉銀匙到對面那盤只有一顆蛋的盤子前。

允兒剛坐下,就發現不太對。

「為什麼妳沒有喝的?」她問俞利。

「家裡只有一個杯子,所以……」權俞利輕輕揮了揮手。「沒關係啦,妳喝就好。」

允兒拿起咖啡,閉著眼睛聞了聞那陣溫熱的香氣,小啜一口,然後將杯子放到俞利手邊。

「很好喝。一起喝吧。」

權俞利報以十分羞澀的笑容,點了點頭,品嘗自己沖的咖啡。

稍微烤過的奶油吐司外酥內軟,奶油遇熱融化而滲進吐司裡,微鹹的甜香讓人感受到撫慰。煎太陽蛋上灑了一些些鹽,吃蛋白時不會食之無味;允兒用筷子頂起其中一個蛋黃的底部,送入口中,半熟的蛋黃味道濃郁,是品質不錯的蛋。

「忘了問妳要灑鹽還是用醬油。」俞利說。

「我也是鹽巴派的。」允兒回答。

「吃這樣夠嗎?」

「夠了。其實我平常很少吃早餐。」

「這樣啊。」

「這個奶油吐司很好吃。」

「還要嗎?我可以再去弄。」俞利放下叉子,一付已經準備好要起身的模樣。

「不用了。妳快吃吧。」

她們話不多。或許是可以聊的話題已經在昨天閒晃時都說完了,如果再多聊,勢必會說到與彼此直接相關的事。

餐點份量不多,所以這樣的沉默不必持續太久。

盤子裡的食物都吃完後,俞利收走餐具,在水槽那兒清洗。

允兒背對俞利,一個人喝咖啡。當權俞利忙完後,允兒也站了起來,凝視著權俞利。

「我要走了,謝謝妳的招待。」她說。

「要走了啊……那……」

權俞利看起來頓時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

「妳不用送我出去。」允兒平淡地說。「等我走出這扇門之後,就忘記我。我也會忘記妳。」

「……」權俞利無言以對,視線裡帶著困惑。

林允兒逕自去穿外套,拿起自己的包包,往門口走去,再沒看權俞利一眼。

「等一下。」權俞利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允兒站在門邊,沒有回頭。

「我做了什麼讓妳不高興的事嗎?」權俞利問。

林允兒先是沉默了一會兒,轉身走向權俞利,直接朝權俞利的雙唇吻去。

就在權俞利想伸手抱她的時候,她就退開了。

「多出去走走,找個更好的人陪妳。」

說完這句話,林允兒真的就開門走了。

門關上之後,沒多久又打開,權俞利踏了出來。

但是,已經看不到下了樓的林允兒的身影了。

 

從窗外看出去,街景繁榮,行人與車輛川流不息。

位於高級購物中心七樓裡的這家咖啡店裡只有五桌客人,而且分坐於不同區,不會互相干擾。

之所以只有五桌,並非生意不好,而是因為能夠負擔起這種精品價格的人不在多數。

誰會沒事花三百多元來喝一杯300c.c.的咖啡?再加上熱食餐點和服務費,一個人的消費就差不多一千元上下。

林允兒喝了一口那杯要價三百六十元的咖啡,純咖啡,不加鮮奶或糖漿。

味道不如那天在權俞利家裡喝到的好。雖然已經過了一個月,她還是記得那滋味。

幸虧今天這頓不是她要付錢。

「她想再跟妳見面。」坐在允兒對面的崔秀英說。

崔秀英穿著一身幹練的套裝,搭配得恰到好處的窄管長褲和高跟鞋將她的長腿襯托得無比迷人。

「我不要。」林允兒直截了當的回答。

「為什麼?妳說妳想找個可靠一點的人所以我才──」

「妳明明知道我的意思不是要談感情。」

「喔,是這樣喔……」崔秀英露出了個明顯裝傻的表情。

「她太……正直了。」

「是啊,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活得這麼辛苦。」

「妳為什麼不幫她?在妳們集團裡幫她找個位子,讓她安安穩穩過日子,對妳來說不難吧?」

「權俞利自尊心很高的。她絕對不會接受我這種幫忙。」

林允兒輕笑一聲:「難道她就會接受妳自作主張用那種方法給她找個一夜情的對象?」

「那是因為我知道她絕對不會碰妳。」崔秀英喝了口咖啡。即使被咖啡杯擋著,林允兒也知道崔秀英勾著微笑。

林允兒移開視線。

「如果讓她知道我曾經是做伴遊的,她就再也不會想看到我,妳這輩子也別想再跟她做朋友了。」允兒看著窗外,低聲說。

「是嗎。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妳現在管理我的青年旅館不是管理得不錯嗎?」

允兒沉默不語。

如果可以,她才不會去做伴遊。

如果不靠做伴遊,父母留下的那八百萬債務要什麼時候才能還完?

債終於還完了,然後幸運被崔秀英延攬去經營旅館,可是,感覺卻已經失去了些什麼。

「何況做伴遊也不是什麼壞事,那也不過就是一種工作。」崔秀英注視林允兒的側臉。「妳可是靠著自己還完那些錢的。那甚至不是妳欠的債。別人瞧不起妳們這樣的人也就算了,妳為什麼要瞧不起自己?」

林允兒將視線拉回來,正視崔秀英,但是並沒有回答。

視線很快又落到杯子裡的黑色液體上。

自己的臉孔倒映在深沉的色澤裡,原本是雪白的肌膚看起來也不會明朗。

「先有蛋,還是先有雞?」她抬頭問崔秀英。

伶牙俐齒的崔秀英難得沒有立刻說出答案。

「總之,我不要見她。妳也不要擅自安排我們見面或是把我的聯絡方式給她。」允兒冷靜地說完這串話,起身說要去化妝室。

一路上她什麼也沒在想,不知為何浮現在腦海裡的只有權俞利那張傻楞楞的好看面孔。

重新回到座位上時,崔秀英正津津有味吃著不知哪時加點的乳酪蛋糕。

「妳真的很會吃。」她有些嫌棄地對秀英說道。

崔秀英無視她的鄙夷,切了一大口橙黃色的蛋糕送入嘴裡。

「這個真的很好吃。忘了告訴妳,權俞利現在在一家運動用品代理公司當業務,我打算再過兩年就把她挖角進來。」

「喔。」允兒漠不關心似的回應。

「還有,她已經知道那天是我假裝不認識妳、故意要讓妳們認識的了。關於妳的過去,我也已經告訴她我知道的那一部份。」

「妳──」林允兒一時說不出話來。

「但她還是想再跟妳見面。」

崔秀英彷彿不給她任何反擊的空間,一句一句讓林允兒的防禦出現裂痕。

 

林允兒又夢到了遊樂園、她喜歡的家常菜,還有在寫字的那個人。

正在寫字的權俞利。

她沒有打擾,悄悄從後面接近,但俞利立刻就發現她了,於是她又跑去俞利的腿上坐著,看俞利寫了些什麼。

白紙,藍字。

每個人都有過去。

孤獨不需要理由。有時是莫名,有時是不想

「不想什麼?」她問俞利。

「不想『解釋』。」俞利把筆交給她。「妳寫。」

允兒握著筆,仔細寫下「解釋」兩個字。

「還有句號。」俞利說。

允兒又在「解釋」後面畫了個小圈圈。

「寫得真好看。」權俞利從背後緊抱著她,那聲讚美好像透過那個擁抱傳到了她心裡。

當她從夢裡的那個擁抱醒來時,明亮的房間裡充滿了咖啡和奶油的香氣,既深沉,又溫暖。

她側躺在床上,一手撐著頭,看著流理台前的身影。

權俞利穿著居家的長袖運動衫,像參加運動會的小學生那樣,把袖子拉到手肘以上。不過,她似乎正在專心觀察咖啡杯裡的某種變化,這樣看起來就又比較像自然科學實驗室裡的小朋友。

研究完畢時,權俞利轉身,兩手各握著一黑一白的馬克杯杯耳。

「喔──早。」發現林允兒已經睡醒,並且凝視著她,權俞利尷尬地笑笑。

「早安。」允兒愉悅地回答。

「被我吵醒了嗎?」

「沒有。是太香了。」

「那快點起床吧。」

「過來拉我。」

剛把馬克杯放到和室桌上的權俞利搔搔頭。

「唉,真拿妳沒辦法。」權俞利走過去,伸出手。「妳好幼稚喔。」

「說我幼稚,吵著要去看玩具展的人不知道是誰。」林允兒握住她的手,卻故意用力讓俞利拉不動。「妳就用力拉吧,拉不起來,玩具展就不要去了。」

權俞利使勁的拉,但林允兒絲毫不動。

對峙了一會兒,權俞利停下來,收手,走近床邊。

林允兒警戒地望著她:「幹嘛?」

權俞利彎腰,直接把林允兒從床上抱起來。林允兒由於一時沒反應過來,就這樣被抬離床面。

「耶,起床成功!」權俞利轉身,不過才轉不到半圈,就差點把林允兒摔下來,幸好允兒自己站穩。

「妳真是幼稚死了妳!」

林允兒邊說邊把權俞利推開,往浴室走去,藏不住臉上的笑意。

梳洗過後,桌上有兩個盛滿食物的白瓷盤,其中一盤裡擺了好多片金黃色的奶油吐司,吐司上烤過的微焦痕跡還是可愛小熊的圖樣。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