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殺手諮詢 (Ch.08-4)

 

殺手的時間感和一般人不同,在她們的日常生活中,時間流逝得特別快;彷彿是為了存放起來,在遇到危機時能多一點反應時間一樣。權俞利和金孝淵就覺得自己在戰鬥的時候,對手的反應看起來特別慢,搭檔開槍射來掩護的子彈飛速也特別慢,有時就像電影特效那樣,甚至能看見子彈旋轉撕裂空氣。

金太妍也有一樣的感覺,她覺得自己是很從容緩慢地瞄準才開槍的,但旁人往往訝異於她連發的速度和準度;不過,當徐玄告訴她,三分鐘前她已經成功在桌上的五杯飲料中下藥時,太妍還一臉糊塗,而徐玄只是緩緩拿起第六個杯子喝了一口。

李順圭和崔秀英這一對搭檔的狀況則稍有不同。

李順圭是個有耐心的人,她省下大筆時間,把預存的時間都消耗在飆車的風速裡,而她站在風的最前面,也就是時間的最前面,計算著方向盤如何轉過下一個彎道,何時到達直線道路衝破計速表。

崔秀英卻必須把存下來的時間,一點一點仔細滴在秒數的縫隙中。她是唯一在執行任務前會感到時間之漫長的人,因為她必須等待,而等待的過程仍然必須全神貫注;對她而言,到子彈命中目標之前的一切變因都是精密的,包括時間。權俞利和金孝淵也許耗費最多體力,然而崔秀英卻是被磨掉最多心力的人。

如果不是俞利強烈要求,秀英和允兒兩人不太可能有機會一起走在燦爛奪目的購物中心裡。允兒的衣服不多,俞利和徐玄都覺得讓她穿自己的舊衣不夠妥當,於是決定讓允兒多買幾件

隨著那個保護任務日漸接近,有許多細節要準備,六名殺手各自都要場勘,並且就自己的專業觀點在小組會議上提出來討論,因此她們六個最近都是輪流出現。俞利考慮到太妍和順圭不太花心思在穿著,孝淵和徐玄的風格有時又太過奇異,認為還是讓秀英和允兒一起去購物比較安全。

允兒預想狀況會有點尷尬,但今天秀英心情似乎很好,一改之前的模樣,非常親切地和她說話。允兒甚至覺得秀英確實很成熟體貼,是自己身上缺乏的那種開朗大度。

「歐膩平常都這樣穿嗎?真的很好看。」

秀英今天穿著白色薄上衣,衣上淺灰和淡粉紅的花紋簡單大方;衣襬收進灰色中腰短裙裡,配上褐色的雙圈細皮帶,顯露出細瘦腰身和修長雙腿。腳下是淺橘色的露趾綁帶高跟鞋,令身體的曲線看起來更高貴柔美。長捲髮輕輕挽成馬尾,一路上頻頻有已經錯身而過的人回頭,希望能再看一眼這抹美景。

「不出任務的時候才能這樣穿。雖然我也可以穿著高跟鞋跑啦,反正本來就跑不快。」秀英笑著說。

「歐膩出任務這樣穿的話太招搖了!很多人回頭看妳耶。」

「是在看妳吧?」

「我這麼普通有什麼好看?而且穿得也很普通。」看看自己的衣束,桃紅色T恤、黑色牛仔褲、帆布鞋,覺得好樸素。

「美女就算穿簡單休閒的衣服也能很美。最能呈現妳的氣質的,就是最好的衣服;我覺得妳穿這樣很清新,很適合妳。允兒,試試這個。」秀英從架上拿下一件黑底金字修身上衣,搭配一條裝飾用的深灰色細長圍巾。「妳的骨架身型真好,當模特兒也很適合。」

「歐膩身材也很好啊!真的好高,有一百七十公分吧?」允兒看著秀英的長腿,心裡有點羨慕。雖然自己只矮上一兩公分,但腿看起來好像沒那麼長。

「一七二。但我骨架太瘦,而且有點削肩。妳看起來和小玄差不多高,應該一六八吧?」

「嗯,小玄好像高我一公分。」然後自己好像又高俞利一公分。允兒想著。

「無論如何,都是長身。站在那些小短身旁邊還滿有成就感的,雖然那些小短身一個比一個靈活。其實妳想當殺手,我倒是很贊成。」秀英又拿下一件海軍藍橫紋上衣給允兒。「把功夫練好就行了。快去試穿看看,還有好多可以逛。」

不久後兩人幾乎逛遍了整層樓,又往下一層前進。

「歐膩是第一個說贊成的人。其他人都……」允兒把原本要說的話吞了回去,因為忽然想起這個原因對秀英來說可能會不開心。

但秀英只是笑了笑。拿起一件深灰色西裝外套,和另一件白色深領西裝外套左右打量。

「其他人都說妳是為了俞利吧?」

「咦,嗯……」允兒想不到秀英自己說出了這句話。

「一般來說,殺手的確應該要有自己的原則或理念。但是如果對妳來說,陪著最重要的人就是妳的理念,妳願意用自己的命換她的,而且保證不會傷害她的話,那麼就當殺手吧。只是,當妳們可以為了彼此殺死任何人的話,妳們就成了唯一能夠殺死對方的人。妳要考慮清楚,」秀英頓了頓,放下白色那一件。「不要傷害她。」

「歐膩……」

「雖然我們認識還沒很久,但我覺得妳是個堅強獨立的人,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就算沒有遇到俞利,妳也成功脫逃了好幾次,不是嗎?可是現在妳遇到了她。」

可能是錯覺,允兒覺得秀英的語氣聽起來有點苦澀,雖然並沒有要責怪她的意思,但聽起來……很悲傷。允兒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應該安慰她,正當想要開口,秀英又繼續說:「而她遇到了妳。她選擇救妳,妳選擇讓她救的時候,也許就已經註定妳們要進入對方的世界。」

「如果我現在離開呢?」允兒不禁想到權俞利告訴過她的故事。

如果我現在離開的話狙擊手會不會總有一天還是回到了近戰型殺手的身邊?

「來不及了,她會去找妳,就算要把整個世界翻過來抖一抖,她也會找到妳。」就像她曾經做過的,在茫茫大海裡把我撈起來一樣。崔秀英想著,然後把一套衣服塞給允兒,推她進更衣間去試穿,自己在門外伸手點去眼角的濕漉。忽然想起俞利或許已經告訴了允兒那次東京灣的事。「俞利,曾經救過我一命。」

允兒只是聽。扣著扣子,沒有做任何回應。

「我不夠堅強,如果遇到危險時,沒辦法陪著她。如果是妳也許可以吧。所以,我覺得妳可以成為殺手,因為妳夠堅強。但是妳必須努力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殺手,不能只是想著要陪伴她。要想辦法維持妳的個性和特質,這很重要,因為在她的身邊,很容易讓一個人變得依賴、軟弱。」

試衣間的門打開,穿著深灰色合身西裝的允兒抬頭看向秀英。

「我想得沒錯。」秀英微微一笑。「妳和她一樣,穿西裝也會很帥。」

秀英靠近她,伸手替她摺好領子,將頭髮撥順。允兒有點害羞地笑了笑。

「配上剛才的皮靴和墨鏡,看起來就會像個職業殺手了。」秀英站到她旁邊,一起看著穿衣鏡裡的殺手和偽殺手。最後兩人各提著幾個紙提袋,優雅地走出高級專櫃的玻璃門。

「耳環和項鍊都不用買,現在只缺幾件洋裝和小禮服,有人就會自動把那些東西送到妳面前。」秀英略帶奸詐笑著。

「啊,可是剛才簽帳的時候,那個數字離俞利歐膩說的額度好像不遠了耶?」允兒覺得有點罪惡感,而且俞利應該只是讓她來買一些日常穿的衣服。

「反正權俞利又不只那張卡。」秀英挽起允兒的手。「何況這是歐膩我要送妳的。走吧!大美女。」

稍晚權俞利開車來接這兩人,看見兩人賊頭賊腦地看著自己奸笑時,一方面為這兩人情誼的進步感到開心,一方面又覺得莫名陰寒,不禁打了個冷顫。兩人分別對那位戴著霸氣墨鏡、開炫紅跑車的駕駛大喊:

「歐膩,好重!快來幫我拿!」

「權俞利,我餓了!我要吃飯!」

路人紛紛回頭,看見一名帥氣女子急急忙忙跑向一位成熟優雅、一位清新灑脫的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