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殺手諮詢 (Ch.08-3)

 

金孝淵在原本徐玄的位子坐下。徐玄因為還有一門課所以先離開,安全起見,徐玄決定讓孝淵來咖啡廳陪允兒,等自己下課後兩人再一同送允兒回去。

接觸殺手圈最久的孝淵沒有念大學,高中畢業後就全心為組織工作。很可能因為長得太像外國人,又或者她說話的口音,她總覺得別人看待她時有一層隔閡。在組織成員眼中她是個熱情奔放的人,但這僅止於和殺手們的相處,一旦回到殺手以外的世界,她很容易感到緊張,就好像不知道怎麼面對人群一樣,經常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意見。從前是俞利和秀英陪她一起玩,讓她至少在組織裡能夠自在地呼吸;後來徐玄幫助她改善了這狀況,因為講話字正腔圓的徐玄經常在旁邊提醒她,話要想清楚再說出口。

很難評斷權俞利和金孝淵到底誰的武術技巧比較好。兩人的共通點是一旦進入戰鬥狀態,就會散發出懾人的氣勢和魅力。她們曾經比試過幾次,孝淵認為自己技術比較好,速度也比較快,但是不服輸而且完全入神的俞利就像身上附了魔,看見那種眼神時,孝淵也不禁被勾魂似的露出空隙。同樣是揮灑汗水的近身型殺手,孝淵可以聽見俞利用靈魂舞出的節奏。

「殺手的信念?小玄說的嗎?」孝淵啼笑皆非。「我想也只有小玄說得出這種話。好吧,真要有什麼信念,就是活下去的信念。這是我爸說的。」

「歐膩的爸爸也是殺手嗎?」允兒稍稍驚訝,不過回頭一想,都有那種全家都是怪職業的家族,那麼殺手是家族事業也不稀奇。「歐膩要點杯喝的嗎?」

「嗯,我要一杯焦糖瑪奇朵。我父親是殺手沒錯,而且還是個了不起的殺手。」想起父親,孝淵懷念地說。

「那……」

「已經過世了。空中狙擊,結果被對手反將一軍,直升機上被裝了炸彈。」孝淵用手做出了爆炸的動作,有點哀傷。「砰!像煙火一樣。遇到這種事情也沒辦法,都是一瞬間的事。」

「對不起,我不該問的。」允兒感到愧疚。明明就提醒著自己不要打探別人的隱私,卻還是問太多了。

「不要緊。所以說,當殺手最重要的還是想辦法活下去吧,任務哪有命重要。話又說回來,妳真的要當殺手嗎?」

服務生送上了可愛的咖啡杯,並替兩人的玻璃杯加滿了水。

「哇,好香!」

「我也不知道,還在考慮。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人贊成。」允兒氣餒地說。

「別管其他人贊不贊成了,又不是她們要當,啊,不過她們已經是殺手了。」孝淵快速說著。「可是妳當殺手是因為想和俞利在一起嗎?」

「本來是,但現在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了。先不說俞利歐膩,我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能不能當個好殺手。」

「以俞利的實力要保護妳綽綽有餘,如果追殺妳的人連俞利都擋不住,妳也撐不了多久。不過如果是因為妳自己想當殺手,那我覺得妳還是滿有潛力的。不是隨隨便便一般人都能躲黑幫這麼久吧?對了,妳餓不餓?」孝淵講話確實很快,思緒也跳得很快,允兒卻感覺這樣很自然,和她相處很輕鬆。

重點是自己的確有點餓。

「我們再點個東西來吃吧,太妍俞利都說妳太瘦了。點個煙燻鮭魚三明治和提拉米蘇吧!對了,剛剛說到哪?啊對,妳潛力不錯。」

「但我不會用槍,打架也不強。」

孝淵不以為意地笑著。「那都是可以練的,而且殺手不一定要會那些。我剛剛說了,要有活下去的意志力。最基本的是自己要活下去,厲害一點就是讓夥伴也活下去。只要活著,事情都還有轉機。俞利好像說過妳有練合氣道和拳擊啊?」

「但我覺得槍法好像比較重要。」有點懊惱,自己以前怎麼就不練打靶呢?

「不見得。再說槍也分很多種。每種戰鬥方法都各有優缺點。」

「說給我聽吧。」

講到自己最熟悉的工作,孝淵更有了自信。難得她和剛認識不久的人講話能夠通順無礙,給了她不少鼓勵。允兒這孩子真的會讓人想和她好好相處,雖然她的內心並不容易接近。

「就拿小玄來說,她用的那種小手槍優點是隱蔽性很高,可以讓她出奇不意快速出手,但是這種武器必須要在距離夠近,而且目標最好是靜止的時候使用,否則命中率和殺傷力都會大幅降低。太妍的槍在中長範圍都很好用,而且她特有的槍法讓她能迅速制伏對手,這妳應該看過一點。」孝淵說著,允兒點頭。

「這樣看起來太妍好像沒有弱點對不對?但麻煩的就是,這種連發式的雙手槍法對她的手腕和肩膀都會造成很大的負擔。手腕開始覺得疲累的時候,就會影響她的精確度,而且長久下來有可能會變成陳年痼疾。」

「可是,太妍歐膩為什麼要選擇這種會對自己造成傷害的槍法?」

「拳頭也好,槍也好,沒有任何一種攻擊方法能夠不對自己造成損傷。」孝淵笑笑地回答,溫婉地看著允兒。「活在戰場上的人如果想要毫髮無傷,那就沒有必要戰鬥下去了。殺手更是如此。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法,盡可能發揮到最佳狀態,享受那種忘我的過程,就不會太在乎什麼損傷。」

允兒內心慢慢思索這句話,不過依然點點頭。「那麼秀英歐膩呢?」

「是個狙擊手嘛。目前狙擊槍最遠可以在五公里以外狙擊,但是狙擊手要考量的事很多,高度、角度、風速、風向,這有點複雜,得問崔秀英。而且狙擊槍不方便隨身攜帶,換作是我,會很沒安全感。不論哪一種,用槍的人必須抓準開槍時機,太早或太晚、甚至開太多槍或不開槍,都有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歐膩。」

「嗯?」

「殺人是什麼感覺?」

「沒什麼感覺。我們又不是什麼殺人魔,不會去享受殺人這件事。公司裁員的時候,公司這個機制會有什麼感覺?沒有感覺,只是有需求所以這樣做了而已。一樣的意思,殺手充其量是把裁員的訊息傳達給被裁掉的人而已。與其擔心殺人,還是好好擔心自己吧!如果是為了俞利,那妳就不要當殺手。如果是因為妳自己而想要踏入我們的世界,那我很歡迎妳。我爸爸也對我說過同樣的話,而且我在這裡真的遇到了不少朋友,對我來說,我只有這個地方能去。」孝淵帶著感情說出這段話。允兒覺得她的雙眼皮真的很溫柔很好看。

這時服務生送上餐點。

「吃吧!看起來很不錯。」孝淵大喜。

「妳們認識很久了吧?」允兒拿起一塊三明治,橘紅色的燻鮭魚鮮嫩肥美。

「跟誰?俞利嗎?都滿久了。最早是秀英,然後俞利、太妍、小玄,最後是順圭。還真是越想越懷念,崔秀英這傢伙竟然長這麼高!」

想起崔秀英,允兒覺得困難的還在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