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殺手諮詢 (Ch.08-2)

 

領了報告之後,徐玄走出教授的研究室。經過一樓大廳時,看見有些記者正在訪問某位政治學系的教授;徐玄並沒有仔細聽他們的討論內容,不過她還是認為這位教授最近發表言論最好盡可能暢所欲言——前陣子Narsha徵詢過她的意願,雖然她拒絕了,但應該還是會有其他殺手接下這個任務。

離開這所學校前,她不想殺這間學校的職員。

走出大樓時手機開始震動,徐玄趕緊接起來。

「歐膩,到了嗎?……啊,是58號才對,妳現在在哪裡?……這樣的話,改坐65號就可以了。……沒關係,妳慢慢來。」

得知林允兒坐錯公車所以還沒到,徐玄放慢腳步悠哉走著。雖然權俞利和金太妍對於要讓林允兒自己搭公車這件事都有點擔心,但徐玄和允兒自己則都認為總不能一直把她當小孩子般帶在身邊看守著吧;在一番辯論之下,如同有分離焦慮的父母,太妍俞利兩人毫不放心但是拗不過小孩的撒嬌,只好同意了。

徐玄在大學咖啡館窗邊的位子坐下,把筆記整齊放入包包中,拿出剛發回來的外交戰略報告在等待允兒的這段時間裡,她認真閱讀著自己寫過的內容和教授的評語。

穿上白領衫和丹寧褲,徐玄看起來就和一般的學生一樣,只是眼神多了股正直和靈氣。來學校的時候,徐玄不會戴上墨鏡,也不會穿上出差時的裝束,例如高貴的黑色大衣、漂亮的白色套裝、帥氣的皮靴。做什麼像什麼,按部就班完成計畫,不拖延、不怠惰,設立好目標就努力去做,每天反省自己,也不忘鼓勵自己。徐玄就是這樣一個人。

她很少感到寂寞,因為總覺得要做的事太多,沒時間停下來寂寞,何況她並不是沒有朋友。一同為了理想奮鬥,即使理想不同,也是能夠互相體諒互相扶持。不要認為人一定需要結婚生子,如果自己過得不幸福,又怎麼能使一個家庭幸福呢?徐玄的媽媽曾這樣教育她。人必須先讓自己達到有能力的狀態,才有可能犧牲付出,雖然這麼說,聽起來是自私的理論,可是人無權要求他人為自己的幸福負責。必須變得堅強才行。

「所以,如果歐膩是為了俞利歐膩才想當殺手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徐玄放下手中的叉子,正經地對允兒說。

「雖然大家都是這麼說的,但是我想聽聽小玄妳的看法。」允兒回答。比起徐玄,允兒的坐姿顯得相當慵懶,可能是因為剛才的快走趕路讓她現在只想好好放鬆。她斜坐著,用右手稍微撐著頭。

「歐膩認為殺手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什麼樣的職業啊?」似乎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允兒回答:「就是……能力上來說,可以隨心所欲般的……殺人……或者救人。」

「歐膩對殺手的印象,或許就是收錢殺人,也可能是像俞利歐膩那樣帥氣地拯救美女。但這並不是定律。歐膩如果當了殺手,想成為怎麼樣的殺手呢?」徐玄說道。盤中的草莓冰淇淋融化在剩下的一片鬆餅上,徐玄切開它,卻沒有要馬上吃掉的意思。

「我還沒有認真想過。最近因為不知道自己之後到底要做什麼,所以覺得很混亂。」允兒心虛地說。「而且認識了妳們之後,發現殺手和我想像中的人根本不一樣。我本來以為殺手和黑幫是同一類。」

「不,我們差滿多的。我覺得我們比較有特色,也比較有品。」

「所以,我覺得殺手也是選擇之一。但妳說的沒錯,我是沒有認真想過殺手的世界究竟是怎麼樣的。我對生活一直沒什麼野心,通常不會想到太遠之後的事。」

「這不是歐膩的錯。躲避黑幫是很麻煩的事,妳過得太辛苦了。」一如其他殺手,徐玄也沒有問自己為什麼被黑幫追殺。她伸手牽住允兒放在餐桌上的手搖了搖。「現在真的不需要再害怕了。何況出手幫妳的人可是俞利歐膩呢

「這一切對我來說出現得太突然,會不會一瞬間又一無所有呢?即使得到了可靠的保證,我好像就是沒有辦法放心。如果我可以進入妳們的世界,可以像妳們一樣有能力的話,也許我就不必再害怕了。」

「如果妳真的想清楚了,覺得殺手是個適合妳的世界,能夠讓妳安心、幸福。那其實也未嘗不可。」徐玄若有所思地說。

「小玄,妳不像是會想當殺手的人。妳為什麼成為殺手?」

「我母親是個外交官,父親是情報人員。外交官和情報人員,說穿了都是和政治有關的工作,聽起來光鮮亮麗,其實都是被利用的棋子而已。所以他們經常教導我,讀書時必須獨立思考,而不是一字不漏接收所謂教化和規範。當看到遭遇困難的人時,不要只想說好可憐,為什麼會這樣;而要去想該怎麼改變這種狀況。我研究了很多職業,律師、政治家、商人,經過了長久的考慮,決定當個殺手。我認為當殺手能夠幫助我實踐那個信念。」徐玄淡淡的說。允兒發現殺手們只要在講起自己看重的事情時,反而會用比較淡漠的語氣說話。

「是什麼信念?」

「希望能對人類有幫助的信念。我希望自己在不被利用的情況下,沒有束縛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且改變這社會弱肉強食的狀況。現在雖然還沒辦法完全照著自己的心意做,在我變得強大之前,即使是組織的一員,還是會盡可能維持自己的信念。每個人的信念不同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要有自己的原則或信念才行,不然的話,失去那個準則,會害別人和自己都遭遇危險。」徐玄說道。「所以歐膩,應該要想想自己希望得到什麼樣的理想生活,把握好不容易得到的安全和幸福,真正使自己成為自己,才是對幫助妳的人最好的回報。如果只是想陪著俞利歐膩,就不要當殺手吧,去結婚就好了。」徐玄做出了勁爆的建議。平時她只是不貿然開口,一開口經常就是語出驚人。

允兒的臉涮地一紅。「小玄,在我們國家,同性結婚好像還不合法。」

「殺手的世界還在乎什麼合不合法嗎?」徐玄笑了起來。「不結婚的話,私奔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