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諷刺,剛才還是太妍看著俞利抱著允兒,現在卻是俞利看著允兒握住太妍的手。

「允,這樣子是什麼意思……?」

「什麼?」允兒完全不理解俞利想問什麼。她的視線還有一點模糊,看著俞利的表情,好似看見了一抹悲傷和憤怒。

好悲傷……俞利,妳在哭嗎?允兒伸手,想要抹去俞利的眼淚,卻碰不到俞利的臉。手腳都不聽使喚,甚至,連要保持清醒都很困難。

「妳要太妍陪妳嗎?」俞利木然地看看允兒,再看看太妍,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冷淡的語氣,讓允兒不敢向前。

「我要妳……」

「所以我說,我先帶妳去秀英那裡,妳在那裡等我回來。」

「我會怕……」

「沒什麼好怕的。」

「不要……」

「不要?」

「留在這裡,拜託……」

俞利像是覺得很荒唐一般笑了笑,幾聲冷哼彷彿在嘲笑自己。

「好,妳們留著,我走。」說完,轉身就往門口走去。

「不要!」允兒大驚之下,放開太妍的手就朝俞利的背影撲過去,但是四肢力量還不夠,眼睛聚焦也不太準確,於是撲了個空,重重朝地板跌撞下去。

俞利雖然沒有回頭,但是卻聽到了木地板悶悶的碰撞聲,腳步停了一下,又想繼續往前走。

忽然雙手手臂從後面被緊緊纏繞住,俞利低頭一看,允兒跪在地上從後面抱住她,頭就貼在俞利的腰上。俞利感覺後腰熱熱的,衣服好像逐漸沾濕了;而抱著她的允兒全身顫抖地厲害,卻不知哪來的力量抓俞利抓得死緊。俞利不敢用力甩,只是控制著力量搖動著,想掙脫允兒的跪抱,卻無法讓允兒鬆手。

雖然是擁抱,卻像是被捆綁著。明明就如此愛著,為什麼卻這麼痛苦?林允兒,為什麼?妳到底要什麼?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完完全全獲得妳的信賴、妳全部的愛?!

「不要走!俞利,不要走!妳不要丟下我!」允兒緊緊抱著她,哭著對她說。

「我不走,黑幫會一直來找妳啊!」俞利仰頭閉上雙眼,萬般無奈。

「那就讓他找!我只要妳現在留在這裡!」

「我不要留在有金太妍的地方!」

「是我的錯,我不想害妳們變成這樣……留下來,好嗎?」

「妳不要這麼任性好不好!」俞利抽出被抓住的手臂,但允兒直接環抱住她的腰。

但願時間就此停止,但願現在就是世界末日,如果愛這麼痛苦,現在就讓我抱著妳然後死去,只求妳不要離開!

「妳不要我了是嗎?是我錯了,所以妳不要我了嗎!」

「妳到底愛我還是愛她!」俞利扯開允兒環繞的雙手,轉過身朝允兒大吼。

失去可以依靠的身體,允兒砰一聲又撞了地,可是她已經感覺不到肉體的痛,很快又跪起來,看著因憤怒而扭曲著表情的俞利。

即使是憤怒,允兒還是覺得自己清楚地看見了脆弱和悲傷。一向溫柔地笑著的權俞利,因為自己而變得這麼痛苦嗎?

可是我真的愛妳,真的愛妳,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知道我真的愛妳啊!

「我愛妳!」

「那妳為什麼還要她留著?!」俞利對允兒吼叫,既心痛又不捨,但是她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她……」允兒卻無法回答。

很複雜的原因。罪惡感是一種,依賴性又是另一種。她不想破壞這一對搭檔的默契,卻也同時想依靠著這兩人。

人在肉體受傷脆弱的時候根本不會想那麼多,只想要用心理上的安慰來撫平生理的疼痛,因此會想辦法滿足任何慾望,不論是食慾、物質慾、情慾。身體疲憊至極的允兒無法以理智思考,否則她一定不會在權俞利面前碰觸金太妍。

何況,她從來就不知道自己對這兩人的感覺,有時就像是小孩依賴父母一樣,而此刻的她只希望獲得完全的保護和關愛;她需要無限的愛來滋養傷痕累累的身與心。

不僅允兒本身不了解這個心態,從小就有父母和朋友關愛的俞利和太妍也沒有想過這層理由。三人都以為這是單純的感情問題。

「回答不出來嗎?」俞利再次轉身。「妳自己好好想一想吧。」

「不要!」想站起來、想往前爬,可是力氣已經用盡,允兒只能伏在地上,看著俞利的背影,不斷哭喊著俞利的名字,虛弱地想抓住那模糊的影子;太妍想過去扶允兒,卻都被允兒甩開。

「俞利!不要!不要走!不要……妳不要丟下我……不要……」

就像當時在百貨公司廣場上,被子彈擊中而在地上痛得發抖、想撐起身體卻力不從心的小鹿一樣,允兒現在身上的痛楚和想站起來的意念都比當時還要強烈;一切都只為了權俞利,而不是為了要活下去。

如果俞利回頭看見這樣的允兒,一定不會拋下允兒離去,一定會像當時一樣情不自禁對允兒伸出手,並且,再也不會懷疑允兒對她的情感。

可是這次俞利沒有回頭。她聽著允兒的哭嚎,狠下心甩上大門離去。

「俞利!俞利……俞利!……回來……求妳回來……別走……」

允兒還在喊叫著,只是那令人傷心欲絕的聲音逐漸隱沒在屋外暴雨的滂沱聲裡。心好痛,好痛……

碎裂一地的心,隨著碎裂的雨水,流散在四方。

現在看見那隻受傷小鹿的人,卻是當時沒有停留的金太妍。真實地看見了允兒的愛與淚的人,都是太妍。

不論是權俞利或是金太妍,都深深被林允兒吸引著。要說是一見鍾情嗎?要說是愛情嗎?除了這些之外,允兒悲傷的眼睛都讓這兩個殺手覺得自己的心、自己的孤獨也暴露在自己眼前。她們不只看見允兒的悲傷和倔強的形象,同時也看見自身隱藏的傷。人人都有傷,人人都會感到寂寞,只是什麼時候要面對。

允兒對生存那種強烈的慾望,讓孤獨的強者如權俞利想要和她攜手同行;現在林允兒對愛這種痛苦的執著,如同漩渦,金太妍再也無法自拔,因為她也渴望獲得這種強烈的愛。

所以一向冷靜的殺手們變成現在這樣,默契和情誼都被浮現的欲望和孤獨打碎。

「允,我扶妳起來……」太妍搭著允兒的肩和手臂,想把她從地上扶回房間,但哭鬧中的允兒抵抗著把她推開。

「妳不要碰我!」允兒推開了太妍,趴在地上哭泣。她只是覺得現在無論如何都不可以讓太妍碰自己,否則俞利永遠都不會回來了。「她說妳不可以碰我……她不要我了……她不要了……」

從前的金太妍可能會放林允兒獨自哭泣,默默陪在一旁;然而現在的金太妍不一樣。

她強勢地把林允兒擁進懷裡,縱使允兒拼命推擋,還是敵不過太妍的堅定。

「放開我!放開!放開……」允兒掙扎著想擺脫。

矛盾的是,這個擁抱如此溫暖而可靠;但這不是權俞利的擁抱,這不是她依戀的味道。允兒用力地推,現在這個擁抱對她來說只會帶來譴責和內疚,提醒著她,權俞利就是因為她碰了金太妍而離去;她要俞利回來,她要去把俞利追回來,她不可以貪戀這一時的替代。

而太妍感受懷中之人炙熱的體溫和顫動的身體,想讓允兒過度刺激的情緒平息,想讓自己胸臆裡的情感宣洩而出。她束縛住允兒的手臂和身體,低頭用力吻上不斷在哭喊的允兒。

起初允兒還搖著頭想閃躲,可是太妍長久深沉的吻封住了她的呼吸,也封住了她難以緩和的思緒。

「我愛的人是權俞利,權俞利……不是妳……」

「我知道,但是我愛妳。」

眼睛落下兩行熱淚,無法停止,無法抹拭,無止盡的無助和無力將允兒的意志擊垮;她讓太妍親吻著她,然後抱著太妍哭了一整夜,直到體力不支而陷入昏睡。

 

 

 

 

 

====================================================================================================

虐人完畢。 (合掌默禱)

1. 如果過於入戲,請先吃點冰塊冷靜冷靜。

2. 請記住,林允兒的狀況是重傷並且意識模糊中。她不是故意要貪心。

3. 覺得很無言不知道如何寫心得時,請選定其中一個角色,自行角色扮演,就會比較有感想。

4. 請留下心得以累積人品。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節骨眼,人品是很重要的。

5. 允侑,宇導愛妳們唷(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TaeYoon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