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船邊,發了簡訊告訴Narsha任務已完成,俞利一併告知了從尹泰秀那裡聽到的情報,不過還沒有提起任何關於允兒的事。看著手機螢幕回到了主頁,背景圖片是允兒睡得香甜的模樣;這是俞利趁著翹班那次,在清晨離去前偷偷拍下的照片。

距離上一次抱著允兒睡,還只是大約一個禮拜前的事,那一天允兒將一切都給了自己。俞利閉上眼,試圖勾勒允兒的輪廓,卻怎麼樣都會浮現允兒和太妍抱在一起的畫面。

權俞利,妳不要這麼小心眼好不好?俞利告誡著自己。可是又不禁懷疑,這究竟是小心眼,還是不祥的預感呢?

「在看什麼呀?女朋友的照片嗎?」

俞利睜開眼。少女饒富興味地搭在舵上,探頭往自己這邊看。

「是女朋友。」俞利淡淡一笑,心裡卻有些酸苦。「謝謝妳讓我搭船。妳應該不會因此惹上麻煩吧?」

「不會。」少女很有把握地笑了笑。「諒他們也不敢動我。」

「喔?為什麼?」看來很有自信,難道來頭不小嗎?

「我跟首領認識嘛!」

「什麼?妳是黑幫嗎?」這下真是誤上賊船!

「呃……其實這個問題我也還在思考。」少女露出燦笑。「不過妳不用擔心啦,我沒有要抓妳的意思。」

「妳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抓我嗎?」

「知道啊,妳不是殺了尹泰秀嗎?」少女理所當然地說著。「但反正尹泰秀死了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那是黑幫自己的事。」

「那,還真是謝謝妳啊!」俞利回答。「不過我沒有什麼能報答妳的。」

「妳可以。」少女眨眨眼睛。

「怎麼報答?」俞利大惑不解。

「我想看妳拿下墨鏡的樣子,可以嗎?」少女表現出期待的樣子。

俞利一愣,伸手拿下墨鏡,附贈一個殺死人不償命的微笑。少女一時間似乎也傻了一下。

「這樣可以了嗎?」俞利說著,把墨鏡掛在上衣領口。

「應該很多人說妳長得很好看吧?」少女說道。

「我才想問妳這個問題呢!」俞利笑笑,站起身。兩人在風中挺立的身形化成瀟灑而曠遠的風景。「不過,我猜妳不能告訴我妳的名字吧?」

「很可惜,是不能。」少女微微嘆息。

「有沒有什麼綽號之類的,至少讓我可以稱呼妳?」

「那……」少女想了一想。「叫我『侑』吧。」

「侑?」

「嗯。侑。」少女點頭,看見俞利似乎會心一笑,又問:「有什麼不對嗎?」

「沒什麼,只是我的小名也叫做『侑』,不過很少人知道,現在也不常用了。」俞利一面說著一面回想,好像只有爸媽和哥哥才會這樣叫她。

「還真巧呢。」少女微笑。「那我該怎麼叫妳呢?」

「呃……」俞利心想,反正對方既然和尹鎮中很熟,早晚會知道自己是誰的,告訴她名字應該也無妨。「權俞利。」

「權俞利……」少女念著這個名字。「很好聽的名字呀。我二十五歲,妳是歐膩嗎?」

「不,我小妳一歲,應該我叫妳歐膩。」

「差一歲就不用了,呵呵,我們說平語吧。」少女再次莞爾一笑,眼神顯得晶亮。「那麼俞利小姐,妳現在要去哪裡?」

「既然說平語就好,那妳也不必加上稱謂了呀。」俞利擺擺手,看著船快要到達第三碼頭。「把我放到第三碼頭吧!」

「這麼巧?我也是要去第三碼頭。」

「那要不,等一下我請妳吃個飯吧,當作是妳讓我搭便船的謝禮。」

「可是我等一下會有點忙,有些事情要處理。」侑顯得很懊惱,連皺眉的樣子都很好看。「晚上可以嗎?」

「晚上喔……」既然尹泰秀已經除掉,今晚就放鬆一下好了,而且等一下還可以先去補眠。俞利這麼盤算著,於是點頭:「好吧,地點和時間都讓妳決定。」

「八點半。知道虎克酒館嗎?那個很有名的小餐廳?」

俞利一面點頭,一面露出微笑:「好,八點半,虎克酒館。妳可別帶黑幫來啊!」

「我才不會呢!」侑把小艇轉進碼頭停靠,然後兩人一前一後跳下船,身手都十分靈活。「那麼俞利,晚上見囉!」

「嗯,到時見。」

兩人凝視了一會兒,俞利輕輕點頭,轉身離去,勾起的嘴角掩不住笑意。與侑的相遇不知為何令她很愉悅,也許是因為侑臉上那信心滿滿的神韻令俞利覺得很熟悉,像極了戰鬥中的自己。只是這股愉悅也令她有種罪惡感,好像自己不該在糾結於允兒和太妍的擁抱時,還對別的女孩這麼有好感。

而侑則是望著俞利的背影,一絲緋紅的恍惚抹上剛才無懈可擊的沉穩。她凝望著風裡那個帥氣的黑衣女子,嘴角也勾起具有深意的輕笑。

「妳好,大殺手,權俞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