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倉庫大門時,俞利還竊喜著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簡單的任務。俞利很少這麼簡單平和地結束任務,至少身體要流流汗才會有工作的感覺,今天則像是外出踏青似的。天空是極清朗的淡藍水彩,河面上吹來的風有點濕漉漉的,撲在臉上感覺卻很滋潤。她朝著碼頭走去,幸運的話,可以就這麼離開河岸區,回到暫時歇息的旅店。

不過,人在倒楣的週期裡,凡事都不會太順心。剛走到橋邊,就聽見身後傳來的騷動聲。

「抓住她!」

俞利回頭一看,從倉庫跑出一群人,然後附近的商店和街角陸陸續續有人湧出。看到這副景象,俞利卻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對對對,就是該來點不危險的刺激,這種無聊煩悶的心情才會快點過去。俞利拔腿就跑,享受那種奔馳在風裡的輕盈感,感受心臟在胸口的悸動,用全身去感覺血液和骨肉炙熱的燃燒,忘卻一切煩惱。

即使不知道終點在哪裡,每個人都是這樣不斷迷失又不斷尋找著,然後戰鬥、奔跑。有的人因為怯懦或疲憊而暫時停了下來,可是一旦停下來,反而讓心裡的怠惰和依賴有機會生根發芽。因此,即使感到害怕和無助,俞利不喜歡停住腳步,她會不斷去嘗試、去受傷、去成長;她也不會在別人面前喊痛,只會將這些傷口帥氣地包紮起來,強顏歡笑地呈現自己最可靠的一面。

這種堅強和執著,是她能夠不斷進步的原因,卻也是矇蔽她雙眼的陰影。忽視著自己的脆弱,盲目地選擇信任、包容。並非俞利沒有發現自己內心對允兒地動搖,而是她不敢承認,也不願承認。可是而今雙方都明白,她們那股彷彿靈魂互相呼應般的一見鍾情,隨著長期缺乏維繫,現在已經逐漸飄散。

奔跑中的俞利知道,此刻她使盡全力逃離的不是黑幫,而是正在逃離自己的心。逃離那個懷疑林允兒的秘密、懷疑林允兒的愛、懷疑夥伴、懷疑自己的權俞利。

逃。俞利揣摩著允兒的心,她雙手一撐翻過欄杆,剛跑下堤岸階梯,黑幫就朝她圍攻過來;俞利還是不出手,只是模仿著允兒的身手推倒對方,利用身體的靈活度擺脫對手,心中浮現第一次看允兒逃跑時的優美畫面。那種聽天由命的無助和無力,真的很討人厭,真的很空虛。允,妳在逃跑的時候,會想到別的事情嗎?這十年來妳的心裡都藏著什麼感覺?告訴我,好不好?告訴我如何讓妳快樂,告訴我如何抹去妳的悲傷,讓我看看妳的笑容和眼淚,不要對我隱藏真實的妳。我多麼害怕我所信任的愛情最後其實是謊言交織的假象。

俞利跑到碼頭,原本打算隨便乘一艘小艇開溜,但岸邊的小艇現在大多被河港運輸的船隻擋住,要花一些時間才能開出海。她只好問碼頭的船夫:「開不開船?付你兩倍的錢。」

這些船夫顯然只是一般平民,基於自己平時在這裡工作會受到黑幫的「照顧」,也沒有人敢搭載這個戴墨鏡的危險女子。

水遁嗎?可是今天不想弄濕衣服。這下又不得不打了。俞利嘆一口氣,轉身面對敵人,忽然一個好聽的聲音在後方響起。

「要搭我的船嗎?」

溫柔,可是灑脫而悅耳。俞利轉頭。

是那個稍早和她對到眼神的少女。遠遠的看沒有感覺,近看才發現這高窕的少女身高甚至比秀英還高出一點,慧黠的笑容和明亮有神的眼睛非常美麗。

「好啊!」俞利一笑。

「跟我來。」少女像早就知道答案似的,轉身朝遊艇停泊處快走。

就連跳躍的姿勢都很漂亮。跟在後面的俞利微笑跟隨少女跳上碼頭邊的一艘小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