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五章 雙面情人(下)

也許因為任務達成,幾天沒睡好的俞利終於放鬆地把自己埋進床被裡。醒來之後,她徹底洗了個澡,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確定自己看上去帥氣迷人,擺脫了幾日下來既疲憊又狼狽的模樣之後,才神清氣爽地出門。

到達虎克酒館時,侑已經在裡面了,她坐在吧台前,對俞利招招手。

「這裡的調酒很不錯,重點是小菜很好吃。」侑看著吧台裡的小黑板,上面寫著今日提供的特別菜色。

「妳常來嗎?」俞利問道。

「不瞞妳說,這家酒館的老闆和我是好朋友。不對,應該說是我的師父才對。妳想喝什麼?」

「黑色俄羅斯。」其實俞利對這些調酒並不熟悉,不過看到好像是黑色的東西就覺得比較親切,所以就選了這個。

「妳喜歡這個嗎?」侑問道。「該不會是因為黑色吧?」

「必須要是黑黑的才行。」俞利笑著回答。

「那麼我要威士忌蘇打,我喜歡金色。要吃什麼嗎?」

「妳比較熟,妳點吧,我請客。」

侑點點頭,對吧台裡的服務生說:「一份烤章魚腳,一份烤蘑菇,一份墨魚丸,兩碗土瓶野菜豆腐蒸,一份明太子山藥……」

「山藥?!」俞利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妳喜歡吃山藥嗎?」

俞利開心地點頭,像極了聽到可以買新玩具的孩子。

「那麼明太子山藥也兩份吧。辛苦了。」侑朝著服務生笑笑。服務生是個面容蒼白、看起來十分冷艷的少女,不過接收到侑的笑容之後,眼裡也釋出了一些溫柔。

「黑幫裡現在應該又一陣混亂吧?」俞利漫不經心地說著。

「呵呵,托妳的福,似乎是有一點。」侑也滿不在乎地回答。「聽說首領已經知道這件事了。不過他一向喜怒不形於色,沒人知道他現在心裡在想什麼。」

「妳有見到尹鎮中?」

侑搖搖頭。「今天沒有。我也不是很常和他打交道。」

「我過幾天就會去找他了。」

「要殺他嗎?」侑的語氣依然平淡。

「只是有些事情想弄清楚,順便跟他談判而已。」

服務生送上了兩杯調酒,俞利用手指繞著杯緣。

「要找到首領可不簡單。」侑輕輕笑著。「妳知道他在哪嗎?」

「查一查,總會找到的。」俞利喝了一口飲料。「他的產業和公司這麼多,不可能沒有線索。」

「但他身邊人手多,也不是些泛泛之輩。」侑拿起杯子,在燈光下欣賞威士忌蘇打的色澤。金黃色的光澤映在她臉上,俞利覺得她閃閃發亮。

「我完全不在意。」俞利慢慢地說。

「是什麼原因讓妳這麼甘願出生入死?不是錢吧?」

「呵呵,如果說是愛情,妳相信嗎?」俞利回答著。睡了一覺、恢復精神後,好像心情也變好了;想起允兒時,沒有再浮現討厭的畫面,而是看見了允兒縮在自己懷裡睡著的安詳神情。

「妳女朋友嗎?跟妳一樣長得很漂亮吧?」侑曖昧地笑著。

「很漂亮。」俞利傻笑著說。「可惜不能給妳看她的照片。」

「小氣鬼。」

「我是有苦衷的。」

這時服務生把兩盤小菜放到兩人中間。

「其實我早就知道妳是誰了。」侑聳聳肩。「妳最近在黑幫裡很紅啊。」

「是這樣嗎?」俞利雖然不是很意外,不過這件事好像也不是什麼好消息。

「妳女朋友,不就是林允兒嗎?」

「呃,妳好像對我的事很熟啊?妳真的是黑幫的人?」瞧她這樣子,不會是尹鎮中的什麼私生女吧?俞利心想。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呢。不過,妳想找尹鎮中的話,目前的我還可以偷偷給妳一點資訊。」侑若有所思地看著杯口一滴晶瑩的酒。

「免費?」

「算妳友情價,打八折好了。要買要快喔!」

「妳是情報商人嗎?」

「這是兼差啦。」

兩人開了一陣玩笑。桌上的調酒很快喝完,又互相點了對方剛才喝的酒款。

「為什麼要幫我?」俞利問道。

「就當是玩玩吧。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想接這次任務,真不知道……」侑搖搖頭,不再繼續說下去,話鋒一轉:「我的意思是黑幫很無聊啦,每天就走私啊、運毒啊、人口買賣啊,一點也不新奇。」

「人口買賣……」光是想到允兒落入黑幫手中的下場,俞利就覺得心都快要和胃翻絞在一起。沒錯,不管允兒交不交出那兩千萬美金,那麼可愛的允兒一旦被黑幫抓到,都不可能倖免。俞利狠狠地喝了一口酒,眼神透出殺氣。

侑注意到俞利的表情,但依然面不改色:「我一點也不在乎妳要去找誰。我不知道尹鎮中和妳或是和林允兒有什麼過節,但是如果妳毫無原因殺了他,很可能不只招惹這一個黑幫,我覺得妳還是要想清楚比較好。」

俞利搖頭:「我還沒有打算要殺他。」

「那不然?」

「和解。我也知道招惹黑幫不會有好事,雖然他們只是一群沒格調的傢伙。不過我只想要允兒可以過平靜的日子,所以我只是去跟尹鎮中談條件的。」

「妳這麼喜歡林允兒啊?」侑看著俞利。

「嗯,是啊。」俞利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著,這時手機響了。俞利一看,是允兒。「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侑點點頭,俞利起身走向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