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砰!

巷子裡一輛自行車為了閃避對向來的小貨車而緊急甩尾,然而斜坡上的煞車力不足,它因此打滑然後被小貨車撞個正著,整台飛了出去。

自行車騎士反應敏捷,被撞之前已經俐落跳車。她在地上滾了幾圈就立即起身,一把抄起她起跳前先扔出去的背包,頭也不回的往前方熱鬧的商店街跑。

自行車被撞飛的方向正好又有台重型機車馳來。由於巷子很窄,自行車又是橫著飛過去的,重型機車根本無法閃避;機車上的兩人眼看就要被自行車擊中,駕車的騎士猛然催油門;車子爆衝出去那一刻,後座的人後空翻,前座的騎士起身向上躍,跳離了車體。

加速的重型機車和橫飛而來的自行車對撞,自行車被彈開,機車卻沒有改變方向,仍然直直向前飆速,朝停在路中央的貨車撞去,嚇得那位本來就已經傻在駕駛座上的司機大叔趕緊抱頭逃竄。

從重型機車上以特技脫身的兩人一秒也不停留,落地後即刻往自行車騎士跑走的方向追去,其中一人經過蹲在牆角的貨車大叔身邊時還拍拍他的肩。

「大叔,幹得好!」

「什、什、什……什麼啊?!」大叔哭喪著臉,口齒不清的說著。但是對方沒時間給他任何答覆,就在轉角消失了蹤影。

大叔在角落抖了一會兒,才慢慢恢復鎮定。望著滿地狼籍的自行車零件、變形扭曲的重型機車和車頭凹陷的小貨車,他恍惚想到,不論自行車騎士還是機車上的兩人,好像都是女孩子呀!

現在的女孩們難道都這樣嗎?!良家婦女的時代果然已經過去了嗎?!

這也不能怪大叔的思想太傳統。他只是不知道自己剛剛遇見的是三名殺手罷了。

忙碌的殺手們也沒辦法好好向他自我介紹。權俞利忙著逃跑,後面兩個人忙著追她;如果有機會再見,她們會向大叔好好賠不是。

不過對權俞利而言,現在可不是擔心大叔的時候。趕緊甩開身後的追殺,保住自己的小命比較實在。

何況對手不只那兩人。幾乎是走到哪裡,對手的天羅地網就灑到哪裡,像黏在身上的蜘蛛絲一樣,甩都甩不掉。

尹鎮中的女兒帶她找到公車站牌後沒多久,首班車就來了。她揮別少女,心裡還默默想說少女可能要走很遠的路才能回到黑幫會館;很快的,她就發現與其思考少女要怎麼回去,不如好好想想自己該怎麼快速抵達家門、贏下這場賭注。

因為她已經被盯上了。不知何時,那種被注視的壓迫感不斷增強。她很肯定尹鎮中的殺手團就在附近,只是不想引起騷動所以沒有貿然對公車下手。

公車到了折返點,俞利跟著其他乘客下車。那裡還算滿熱鬧的,或許因為旁邊正好有一所專科學校。來往的人不少,不過這一點完全不會增加俞利的優勢。

每當她想挑人多的地方走,就會有強大的壓迫感接近過來。敵人是殺手,而且似乎都是擅長暗殺的高手,就算在人多的地方也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出招,這樣一來,人群反而變成對方的掩護,她更難防範對方出手的時機和位置。

俞利在街上繞了一陣子,混進那所學校裡,利用學生和建築躲藏,最後在停車場偷了一台摩托車,開始與對手競速。

她騎著那台摩托車在公路上狂飆,離開那個鄉鎮,抵達下一個城區。在那裏她和敵人發生過幾次正面衝突,雖然成功脫逃,但是摩托車也因此報銷;她不得已只好順手牽走一台自行車,改用這種既環保又健康的方式逃亡。

腳踏車的好處是鑽小路很方便,比起對手的重型機車更輕巧、操控容易。俞利盡可能活用這個優點,把對手困在小巷裡耍得團團轉。

不過這下,自行車已經被小貨車撞得稀巴爛了,俞利邊跑邊為它默哀,一面盤算到底要搭什麼交通工具趕回家。最好是不要弄到需要跳車的地步。雖然很帥,但實在太費工夫了。俞利跑著,覺得自己這趟下來應該瘦了五公斤都有。

其實現在已經來到首都郊區附近的市鎮了,只是這裡和她家正好是在對角的方位上。想要回到家,最快的方式是穿越市中心。開車的風險太大,她相信對方一定有人在公路上恭候;如果可以搭上火車,起碼對方應該不會破壞車體。

車票之類的東西不用煩惱。殺手想的話,就是飛機也有辦法免費搭乘。俞利想起少女問說殺手是不是都不帶錢,不是不帶,而是假使還有多餘的口袋,殺手寧可拿來多放幾顆子彈。

火車開動的時候,權俞利還在心裡偷偷笑著,追逐她的兩名殺手沒趕上發車。權俞利在好幾列不同軌道上的車廂穿梭,讓敵人混淆而搜錯了列車。她隔著車門窗戶,對隔壁列車車窗後傻眼的兩人露出得意洋洋的微笑,看著兩人被拋在身後,逐漸消失在視線裡,眼前的景色轉為街道、一幢幢的房屋,然後是原野。

站在兩節車廂之間,喘吁吁的呼吸終於緩和。劇烈運動完之後的腦袋一片空白,俞利轉頭望著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覺得有點渴,也有點餓。

她靠著牆蹲下,從背包裡拿出蘇打餅和礦泉水,瞥見少女為她準備的小藥盒,也順便取了幾顆維他命和一顆止痛藥。身上尚未癒合的傷口痛得很,只不過一路上沒心情也沒工夫理會罷了。

坐在地上面對窗外,吃了幾片餅乾和幾顆維他命,喝掉將近半瓶水,俞利看著窗外發呆。

天暗得很快,剛剛上車時天空還是淡橘色的呢。這樣說來,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她暗自計算著。

身後的一扇車廂門開了,從窗裡的倒影可以看見是個小男孩,雀躍的跑來販賣機前,似乎想喝飲料。俞利對此不以為意,專心思考要走什麼路線才能快速安全到達終點。

「吶,努娜,真的可以嗎?」小男孩揮揮手中的硬幣,轉頭對著沒有出現在窗戶倒影裡的某人說話。「我可以喝那個橘子汽水嗎?」

「是啊,因為聖烈很乖,所以特別獎勵你的喔!」

「耶!謝謝努娜!」

男孩買了一瓶汽水,迫不及待將它從販賣機出口挖出來,但是試了幾次卻打不開拉環。他喚作努娜的人伸出手,接過鋁罐,啵一聲輕鬆打開,再交還給他。

小男孩立刻開心的啜飲著,都忘了要說話。

「聖烈先回位子上吧,努娜也想買個飲料呢。」

「是!」

小男孩跑了。俞利身後的空間只剩下那台販賣機。

腳步向前走來,然後一名短髮少女停在販賣機前若有所思。

似乎是決定好要買什麼了,短髮少女拿出幾枚硬幣,輕輕塞進投幣孔。

鏘!硬幣摔進機器裡,發出清脆的聲響。

那一瞬間,火車裡的燈光全數熄滅,列車忽然緊急剎車,發出鬼哭神號一般的摩擦尖音。

俞利即刻進入警戒狀態,耳邊盡是乘客們驚呼和跌撞的聲響。

鏘!

一回身,那名少女卻還是泰然自若的,往販賣機裡塞入另一枚硬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