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俞利的感冒好了,換成崔秀英消失了兩個禮拜。

連續兩個禮拜都沒看見崔秀英來上課,金孝淵說她從橫濱出差回來之後就生病了,權俞利默默點點頭,裝作不在意一般繼續看課文裡的圖片。

星期天權俞利和金孝淵一起去健身房運動,然後再去逛街。她們兩個在跑步機上用坡度百分之二、時速九公里的速度跑了三十分鐘,然後又舉啞鈴、臥推、仰臥起坐、伏地挺身,誰也不讓誰,但是沒有一項分出輸贏來。

沖澡後兩人去商圈閒晃,買些保養品之類的東西。她們經過一家藥妝店前的看板,林允兒明亮的笑容顯得純淨白皙。金孝淵瞄了一眼,沒有走進那家店。

「我說妳啊,」孝淵用隨性的語氣說道。「秀英生日的時候妳送什麼給她?」

「啊?」俞利一頭霧水。「她生日是什麼時候?」

「妳是病昏了還是真的不知道?上上禮拜六啊!」

「啊……對耶。我忘記了……」權俞利看起來一臉驚慌。

「嘖,妳這傢伙。」金孝淵撇了撇嘴,隨即皺起眉頭。「妳們到底在一起了沒啊?」

「我們……蛤,等一下,妳說什麼?」

「妳,和崔秀英。妳們還沒開始正式交往嗎?」

權俞利的腦海裡瞬間爆出一堆問題。什麼正式交往?怎麼樣叫作正式交往?我和崔秀英嗎?她是怎麼知道我和崔秀英……不是,我這樣算是和崔秀英在交往嗎?

雖然想了這麼多,權俞利問出口的卻是:「我們為什麼會要交往?」

「為什麼不?」金孝淵反問。「不是妳的菜?」

「這個……」

「還是說妳在顧慮什麼嗎?」

權俞利沒有回答。

要顧慮的事情太多了。或許旁人聽起來會覺得很多餘,但是,那是因為她們不是權俞利。

越是喜歡就越是小心翼翼,最後反而沒有了冒險的勇氣。

隔了幾秒,權俞利才說話。

「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她?」

「我不知道。我是知道她喜歡妳。」金孝淵白了她一眼,好像在說:真是不打自招。她又立刻補充:「不過她不知道我知道她喜歡妳。噢,這句話好繞口。」

「那妳是怎麼知道的?」

「我跟崔秀英認識很久了。」孝淵聳聳肩。「而且戀愛中的女人就是會和平常不一樣。噢不,妳除外,妳是四次元外星人。」

「喂……」

「但是妳還真是難以攻破啊。崔秀英明明都那麼努力了。妳難道就沒有一點點心動嗎?」

老實說,很心動。可是那又怎麼樣呢?

「是有一點好感,不過還不到心動的地步。」權俞利恢復往常的淡漠。

「這樣喔。如果是這樣那就沒辦法。本來還覺得妳這人雖然悶了點,但應該是很負責任很值得託付的呢。看來妳們是沒這個緣份,真可惜。」

「我才不值得託付。」俞利苦笑。

「是嗎。崔秀英喝醉那次妳不是把她照顧得不錯嗎?」

講到那件事,俞利忽然有點心虛了起來。

「還不是妳硬把她塞給我,我能怎麼辦?」俞利拙劣的轉移重點。

「我只是想幫妳們製造機會嘛,哈哈哈哈哈!」孝淵爽朗的大笑。「難道是我造成反效果了嗎?妳因為看到她喝醉的樣子反而對她扣分了嗎?」

「也不是。但就是覺得我跟她不大適合。」

「為什麼?」

「條件差很多吧。」還有因為我個性很悶、我很窮、我脾氣不怎麼好、我有點任性、我寧願不要愛也絕對不要像個笨蛋……

「妳指的是哪方面的條件?」

「就……身家背景之類的。」

「拜託,只是交往,又不是叫妳結婚。」金孝淵再度翻了個白眼。「而且崔秀英都倒追妳了,妳有什麼好擔心的?」

「這個嘛,我不想談一段沒有未來的感情。」

「妳怎麼知道沒有未來?」

「想也知道吧,很多原因啊。尤其妳也知道,同性的這條路不是那麼好走。」

「是沒錯。但也許妳們兩人可以一起克服啊。」

「嗯,那這麼說好了。我對我自己沒有信心,說不定我會臨陣脫逃。」俞利的語氣裡有一絲冷澀,像是對自己的嘲諷。

「也說不定不會。」

「我這種一事無成的人還是自己待著就好。」

「妳對自己可真是沒信心。」金孝淵冷哼一聲。「怕妳不知道我就順便告訴妳好了,在崔秀英心目中妳可是一支潛力股,好得不得了。」

俞利驚愕。「什麼?」

「有次聊天的時候說到的。她覺得妳可以不隨波逐流、靠自己的力量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很厲害;雖然現在還沒穩定下來,但是總有一天找到路之後,妳會做得比很多人都還要好的。」

「是這樣嗎?」

「誰知道。反正她對妳有信心,做不做的到是看妳要不要努力。」

「真不知道是哪來的信心呢。」

「對啊,該說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嗎?」

「呀,妳那時候應該問她才對。」

金孝淵轉過頭來看她一眼。「崔秀英眼光很高的,她說妳不錯那妳就是不錯。我知道感情這種事很難說,如果妳沒有想要進一步發展,那也沒關係。但是不要讓她抱持著無謂的希望,這種傷害最後會比直接拒絕她還要來得大。要是妳這樣做的話,我真的會很看不起妳的。」

說到這裡時,她們兩人走進一家化妝品店。人有點多,她們就不再聊這些比較私人的事。孝淵到了眼妝專區前,尋找想購買的產品。

權俞利晃去比較沒那麼擠的保濕噴霧櫃前,漫不經心的看著各種瓶瓶罐罐。櫃子上方有台小小的保濕噴霧機不斷吹出薄薄的半透明水氣;微涼的水霧繚繞在俞利頭上,就像她因為思考的事情太多而腦袋在冒煙似的,但她自己完全沒有察覺。

結完帳之後,孝淵過來戳了戳俞利,她們一起離開。踏出玻璃門的時候,權俞利沒頭沒腦的開口:「我之後可能會去德國的,而且去了的話會待很久才回來,所以我不覺得現在是個適合發展感情的好時機。」

「拜託,」金孝淵一臉受不了她的樣子。「妳以為崔秀英不知道這一點嗎?她當然知道妳總有一天會離開這裡。」

「什麼,她知道?」權俞利感到訝異。她記得她從沒跟崔秀英說過她的生涯規劃。

「我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是妳吧。妳以為崔秀英是什麼心理準備也沒有就想跟妳在一起嗎?」金孝淵感嘆道。「我忽然覺得妳比我想像中更呆耶,俞利呀。如果真的喜歡的話,就放膽去感受一次吧,不是只有妳害怕受傷、害怕像個笨蛋好嗎?她也跟妳一樣小心翼翼的在維持這段關係啊。」

說完,金孝淵領著權俞利往燒肉店的方向走去,她們還沒吃晚餐。

權俞利木然的跟著金孝淵走,還沉思在金孝淵最後那段話裡,完全忘記要像平常一樣針對金孝淵說她呆這一點加以駁回。

吃過飯後,她們各自搭車回家。權俞利在公車上望著璀璨的街道發呆,想起秋冬之際,她和崔秀英曾經一起搭過車,一起在夜晚中走過暗巷。

那時窗外寂靜的風,似乎從回憶裡吹拂而來,撩動了她的心。

她拿出手機,發了一條訊息。

「感冒好點了嗎?記得多休息。」

訊息傳出之後,遲遲沒有顯示被讀取。等到俞利回到家、洗完澡,她才看到讀取的字樣出現在螢幕上。

但是直到凌晨三點,她打了兩千多字的論文,睏得半睜著眼睛爬上床,都還是沒有等到回應。

 

 

 

  

 

 

=============================================================================================================

再見秋曜日第十五章有四則留言我今天才回覆。

拖了很久,真是抱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