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玩火


殺手的私人收藏中,通常都會有一些紀念品,其中最具意義的應該就是親朋好友所流傳下來的物品。不過,殺手通常不會為了紀念這些人而使用他們遺留的武器或道具。在這個講求實際性的行業,還是應該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工具。

權俞利已經獨自出發去執行任務了。林允兒獨自在練習室,氣喘吁吁地隨地躺下休息,腦中忽然想起前幾天,自己躺在俞利臂彎中的喘息。瞥見木地板上有燒焦的痕跡,她伸手磨了磨那塊焦痕,又浮現權俞利離開前兩天,兩人一起在練習室裡的畫面。

 

「允,聽說妳訓練時表現不錯啊!」俞利笑著說。就是她的這股笑容,讓允兒等了好多天;即使等待的過程苦澀難熬,只要看到這張臉,彷彿就可以繼續撐下去。

往後的人生,也將會這樣吧。

「都還可以,可是我覺得有一個大問題。」允兒撒嬌似地嘟起嘴。

「喔?說說看啊,歐膩幫妳想。」俞利牽著允兒坐下。

「我沒有特殊技。」

「什麼特殊技?」

「就像太妍歐膩是神槍手,妳是搏擊手,小玄會下毒,妳們每個人都有特別的專長。可是我只是每一項能力都很平均,一點也不特別。」允兒滿臉不悅。

「妳不是會脫逃嗎?」俞利摸摸允兒的頭。

「都要當殺手了,哪還能逃啊?」

「等妳正式執行任務的時候,就知道會脫逃有多重要了。」俞利莞爾一笑。「不過,有一項特別的技能的確是滿重要的,遇到危險時也可以保護自己。那麼,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允兒點點頭。「說到脫逃,就會想到魔術。我想用一些魔術師的手法來當特殊技能。」

「那應該問小玄。我有時候覺得她殺人的手法滿魔幻的。」

「我也這麼覺得。」允兒忽然站起來。「歐膩,妳看。」

俞利好奇地起身,允兒向後退了一步,舉起右手,繞了手腕兩圈,第三圈時用力一甩,忽然手掌冒出一團烈火,把俞利嚇了一大跳;允兒手臂做出投擲的動作,火焰轟一聲噴射成彎月型,彷彿著火的巨大鐮刀,往前方劈砍而出;不久火焰很快地消失,剩下一陣淡薄的煙霧。

「這是什麼?!」俞利目瞪口呆。

「個人技之一。」允兒甩甩手,把手上的煙灰拍掉。「其實一般的魔術道具就可以燒起來了,不過我覺得威力不太夠,所以改良了一下。」

「真是……有創意的招數。」俞利的臉龐泛起了開心與驕傲,不過隨即又擔心地問:「可是手不會燙嗎?」

「有時候會不小心燒到啦,妳看。」允兒給俞利看了虎口間一個白色的水泡,俞利有些心疼地牽起她的手細察。「不過多練幾次應該就可以了。」

俞利嘆了一口氣。「允,妳辛苦了。」

「不會啊,我覺得很好玩。」允兒輕笑著。「連歐膩妳都嚇到的話,選這種風格應該真的很不錯。」

「那個道具,借我玩一次。」俞利伸出手,向允兒討著。

起初允兒不答應,怕俞利燒到自己。沒想到俞利一玩,火焰噴射得比允兒剛才揮出的火勢還大;俞利甚至雙手都點火,像體操選手使用彩帶一般,將火焰舞出了漂亮的曲線,有如操控著兩條火龍,持續了好幾秒。

真的是玩火,真的好美。允兒感慨著。

「真的很有趣啊!」俞利雙手涮地放下,火焰應聲熄滅,回頭卻看見了允兒苦悶的表情。「怎麼了?」

「人家我練了這麼久,歐膩妳怎麼可以一下子就玩得比我還漂亮啦!」允兒故意用哭腔說話。

俞利大笑,伸手摟起允兒。「我小時候也玩過嘛!不要難過,歐膩教妳就好!我們允兒一定可以玩得更好。」

兩人在練習室裡玩火玩了好一陣子,允兒祈禱著時間不要如此快速流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