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快兩點了。歐膩,」允兒放下遊戲搖桿。「妳們今天派對出了什麼事嗎?」

太妍猶豫著,想起俞利曾交代不要告訴允兒。是怕允兒擔心吧?不過現在允兒已經在擔憂了。

「沒什麼事,俞利有個目標必須處理而已。應該快回來了吧!」

「不要騙我,俞利歐膩有任務的話,妳怎麼沒有跟她一起?她自己出任務嗎?」允兒皺起了眉頭。

「那個任務只適合她單獨行動,我們其他人先帶西卡和帕尼回飯店了。」太妍說著,眼神有點飄移。「不要擔心,俞利很快就會回來了。」

允兒微微一笑,從地毯上站起來,坐到沙發上。「我有點玩累了,我們看電視好不好?」

兩人看著電影頻道播放的喜劇,劇情很是逗趣,太妍刻意誇張地發出獨有的大媽笑,但允兒只是抱著枕頭微笑,偶爾才會笑開嘴或是說一兩句話;一個小時後,允兒臉上的微笑消失了,太妍覺得那對眼睛裡又開始有一股被遺棄的悲傷。像一隻受傷的小鹿,太妍在心裡默念著這句話。

「歐膩,我可以打電話嗎?」允兒悄聲說道。

「這個嘛……」太妍不知該怎麼回答。

如果俞利還在琥珀莊園裡或是正在面對危險,打電話給她會讓她分心。允兒應該很清楚這一點。正猶豫著該怎麼勸說時,允兒的手機響了。她一把抓起手機,走到陽台邊。

「歐膩!」允兒的聲音充滿喜悅。太妍覺得腦海頓時又雜亂了起來。看不見允兒的表情,可是背影和聲音已經足以說明一切。

「允兒呀,妳在家了吧?」

「在,我早上就回來了。」

「太妍回去了嗎?」

「嗯,歐膩也在家裡。」

「五日訓練……結果怎麼樣?有沒有受傷?」

「一點點傷而已。我通過了喔!是二級。」

「真的嗎?我們允兒真的很棒。妳一定很累,吃過東西沒有?」

「吃了。我還做了炒年糕和煎餅想留給妳吃。」

「對不起,妳等我很久了吧?」

「沒關係。歐膩,妳在哪裡?妳的聲音聽起來好累。」

「我……在計程車上呢。允兒啊,對不起,歐膩今天太累了,沒辦法回家陪妳了。」

此時,太妍看見允兒的肩膀頓時鬆了下來,剛才那陣開心和雀躍似乎消失無蹤。從陽台吹進了冷風,允兒的長髮在風裡翩翩翻動。

「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事,只是歐膩掉到水溝裡了,哈哈。」

「沒有受傷吧?」允兒低聲問道。

「沒有,沒事。可是真的太累了,回去也不能好好和妳聊天。還是改天吧。」

「歐膩……不要聊天也可以,回來好不好?」

「呵,這麼想我嗎?明天我們應該會在總部碰到吧,明天就可以看到我了。」

「今天真的不能回來嗎?」

「對不起,允。讓太妍先陪妳吧,歐膩怕回去太晚了,妳應該很累,先去睡覺吧?」

「……」可是我等妳等好久,可是我想要妳陪我睡。這些話,允兒沒有說出口。換上了稍微振奮一點的語氣:「我知道了。歐膩也要早點休息!」

「允,對不起。」

「沒關係,歐膩。妳沒事就好了,那麼早點睡。明天見喔!」

「嗯,明天見,晚安。」

「晚安。」

放下電話,允兒轉身走回客廳。太妍覺得自己看見了無窮盡的悲傷,企圖用微笑和輕鬆的肢體動作遮掩的悲傷;好像被丟在路旁的小孩子,望著人來人往的背影,迷失、無助、孤獨、失落,卻不肯開口求援、拒絕放聲大哭的倔強。

心好痛,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可不可以笑一笑,真正發自內心的對我笑一笑?太妍望著允兒的眼神,心疼地皺起了眉頭。而允兒,只是笑著對她搖搖頭。

「俞利歐膩今天不回來了。歐膩,對不起,我要先去睡了。」

然後她獨自回到房間,允兒和俞利的房間;留下太妍一人,風在空盪盪的客廳恣意穿闖。允兒閉上眼,抱著俞利打地舖時用的枕頭,什麼也不再想,讓累積了五天的疲倦和絕望將她淹沒;此時此刻,除了筋疲力盡的權俞利和已經醉得不省人事的金孝淵,受到酒精和毒劑影響的人們裡,沒有人好夢正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