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本文極虐,心臟不佳者我勸你不要看

讓你們知道我要狗血也是可以很狗血的

本文靈感來自 這裡,良心推薦。



正文開始

===============================================================================================================================

深夜,小酒館裡的最後一首抒情歌唱完之後,熱烈的掌聲中,有不少人還在拭淚。

手指還沒離開琴鍵,秀妍望了望台下那個空蕩蕩的座位。

「……今天謝謝大家,這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表演了。有機會的話,以後會再見面的。」

雖然那個人再也不會出現了。

秀妍離開鋼琴邊,向台下一鞠躬。

一片繁華的燈光、晶杯、花朵中,早已沒有了一如往常的身影。

即使是頹敗的身影,只要看著,就覺得無可取代。

曾經希望能夠重新賦予那對空洞的雙眼一點光芒,而今自己的歌聲卻好像也被帶走了一絲精魄。

換下表演服後,秀妍回到逐漸散場的席位區。昏暗的吧檯邊,秀英坐在那裡等待,秀妍走到她旁邊坐下,吧檯內的順圭推來一杯酒。

沒有說話,三人只是望著人群慢慢離開。

不久之後,場內的燈都暗下了。

「要回去了嗎?」秀英拿起桌上的車鑰匙。「我順便送妳。」

秀妍看了一旁的餐桌區。

「等一下。」她望著其中一張格外孤獨的圓桌。桌上透明長頸花瓶裡的一朵紅玫瑰,比天邊落單的倦鳥還要寂寞。「再讓我看一下吧。」

「現在時間還早,就多待一會兒吧。」秀英理解地說,順圭也點頭。「她們……她……,今晚應該也看著吧……」

秀妍沒有回答。不是無言以對,只是,千言萬語,也說不盡此時所有的愁緒。

如果這僅僅是失落,那麼,那個人當時的心情,又是多麼痛苦呢?

 

每當秀妍演唱時,她總會注意到那張圓桌邊的人。

其實每張桌子和上面的玫瑰花都一樣。或許吸引她的,是桌邊那兩人緊握的雙手,聽著她的歌,給她最熱情的掌聲,然後轉頭相視而笑的畫面。

人們可能會以為這是一對姊妹,但是秀妍看得出來,那眼神之中的幸福和珍惜,惟有深植了愛情,才會如此甜美。

但兩人從來都只有牽手,小心翼翼,不曾踰矩。

也對,在這個時代,這個社會,這樣的愛戀還能多公諸於世呢?

即使純潔澄澈如極地之冰,也只能暗地裡眉目傳情。

看著這對年輕的情人,有很長一段時間,秀妍登台時,都是唱著歡愉的情歌。

也許那兩人知道,這是送給她們的禮物。之後有兩三次,其中一個膚色健康、親切有禮的女孩會牽著另一個皮膚白皙、秀氣靦腆的女孩到後台來,送給自己一小枝粉紅玫瑰。

「本來我是要送給她的。」牽著害羞的情人,女孩露出開朗的笑容。「但是她說謝謝您讓我們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所以應該送給您。」

一向不收客人的贈花,但秀妍記得自己笑著收下了;還來不及問兩人的名字,她們就一起紅著臉跑掉。

多麼可愛的孩子。

 

忽然有一天,兩人都不再出現。

不久,其中一人再次出現時,就像是完全不同的人似的,秀妍都沒有馬上認出來,那是她最喜歡的兩個小歌迷之一。

眼神失去晶瑩,宛如被抽乾了靈魂,不再有開朗的神情,更不再有幸福的微笑。那個人只顧仰頭喝酒,沒有理會台上表演者賣力演唱的輕快舞曲。

好幾個晚上都是這樣。

直到秀妍有點挫敗地唱了一首情緒低落的歌曲後,那個人終於抬頭看她一眼。

然後秀妍看見了,那對空洞眼睛不斷不斷地流下眼淚。

她記得,自己當時都愣住了,差一點就要開口關切。

但那個人就像絲毫沒有感覺一樣,任憑止不住的淚水飛落,無神地看著秀妍;秀妍則是看著她移開視線,茫然地望著身旁的空椅,然後拿起酒瓶一飲而盡。

即使想阻止她,恐怕也無濟於事。

令人心疼地不知如何是好。

桌上歪歪倒倒了十來個空酒瓶,那個人也搖搖晃晃地站起來,轉身離開。

打烊的時候,秀妍忍不住問了一向比較熟悉客人的調酒師,是否知道這兩人發生了什麼事。

「妳說她呀,」一面擦拭著酒杯,順圭點點頭。「她是秀英的好朋友,叫作俞利,權俞利。之前常和她一起來的女生,林允兒,就是那個林家的小女兒啊……」

 

和秀妍觀察到的一樣,權俞利和林允兒,果然是一對戀人。

不過,一個只能待在小道館教小孩的跆拳教練,和城中名門望族的掌上明珠,這種緣份令人有些意外。

但是在林允兒眼中,那天在街上踢翻小扒手的俞利,是她所見過最帥氣的人。允兒覺得,權俞利把錢包遞給她時,那臉上的笑容,比冬日的太陽都還要溫暖。

後來,林允兒設法說服了父親,讓權俞利進到林家,當了她的教練兼保鑣。有了許多相處時間後,曖昧的感情逐漸萌發,兩人發現對彼此不僅僅是朋友間的喜愛,而是有著依賴和慾望的愛意。

可是卻又能如何?不論性向或是身份,這段愛情都是禁忌,註定了不會有善果。

兩人只能在獨處的時間內,珍惜當下的美好;即使只能在眼神之間流轉,那溫度也就像是熾熱的吻一般,傳遞著深情與愛。

因為權俞利的貼身保護,林允兒也得以走到更多不曾看過的角落。郊外、孤兒院、夜市、小酒館,許許多多人生百態,林允兒覺得權俞利讓她經歷了不一樣的世界,讓她更想和這個人一直走下去。

然而紙終究包不住火。傳聞進到林父耳裡時,他原本還不太相信的。在他眼裡,允兒一向是乖巧細心、他最疼愛的小女兒,俞利也只是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子;只是流言不止,有損家族形象,林父因此派人暗中跟著調查,希望還給兩個孩子清白。

哪裡知道,謠言也有真實的時候。

如果那一天,兩人沒有在小酒館裡多點一杯酒就好了;如果那一天,兩人沒有聽見如此動人的情歌就好了;如果那一天,權俞利送林允兒回家時,兩人沒有因為氣氛的勾引而接吻就好了。

林父得到消息的當天,允兒就被鎖進房間裡,俞利則是立刻被趕出去;她好幾次嘗試偷溜進去見允兒,但總是被守衛打得半死。

知道俞利被打的時候,允兒就在房間裡用力撞門、撞窗,把一切能砸的東西都砸爛了,一面叫著俞利的名字、一面威脅著要傷害自己,守衛才會停手。

害怕允兒真的傷害自己,俞利就不再想偷溜進林家,但她還是鍥而不捨地嘗試和允兒連繫,甚至拜託同是名門之後的崔秀英想辦法替她送信給允兒;有時夜深人靜時,俞利就遠遠站在街角,允兒能從窗戶望著她。兩人只能藉著眼神互相慰藉著。

不過,即使是如此微小的安慰,也是好景虛設。

林父快刀斬亂麻,不但替允兒商談好親事,還安排她婚後就與夫婿到國外經營家族事業,由不得她答不答應。事情計畫地很周詳而且秘密,這一切,都還是秀英從家族裡與林家有往來的長輩那裡聽來的。

權俞利終究忍不住去偷看允兒了。她花了不少錢收買一些守衛,才得以翻牆、爬上陽台,進到允兒被囚禁的房間。

「允……妳聽我說,」抱著一段日子沒有碰觸的戀人,俞利輕輕在她耳邊說著。「我們……早就知道也許會有這一天了。世人沒有辦法接受我們,可是只要妳知道我愛妳,這樣……」

「我知道,我都知道!」允兒在俞利懷裡流淚。無論在父親面前裝出多麼堅強的樣子,一見到俞利,就只剩下無助。「妳說過,不會要我為了妳拋棄一切,可是我只要妳,其他的我都不要!俞利,妳帶我走,帶我走,好不好……」

「不是今天我們走了,就會永遠幸福的,允……和我在一起,妳會很辛苦,真的會很辛苦……」

「我不怕……妳怕嗎?」

「我不怕,可是我怕妳太辛苦,怕妳往後的人生都要戰戰兢兢,怕妳會遭受別人的歧視,怕妳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難道我嫁給別人、到了國外、生了別的男人的小孩,就會幸福快樂嗎?」允兒看著俞利,濕潤的眼眶閃動著微光。「這樣行屍走肉的人生,我寧可不要……妳究竟是怕我撐不下去……還是對妳自己沒有信心?」

「我……」俞利抱緊允兒,深深地吻她。「好,只要妳願意,我就帶妳走。我們一起離開這裡,去尋找可以接納我們的地方……」

兩人在此許下諾言,然而破滅卻只是幾天之後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