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一個選擇活下去的人,即使三天兩頭就要逃亡,妳還是選擇了活下去;明知自己可能害死權俞利,卻還是讓她帶妳回來,其實如果妳不願意,大可以再逃跑,不是嗎?原因就在於妳知道讓她帶妳走,妳有更高的存活率,而且可以得到從來沒得到過的東西,也就是另一個人的心。

一旦這顆心成為妳的所有物,妳就會對它有佔有慾。知道佔有慾是怎麼回事嗎?它將讓妳放大自我,認為自己應該得到任何想得到的東西。認為自己是重要的,認為自己是對的,這就是佔有慾。妳還想繼續聽嗎?」

李順圭很少會將自己所有的分析說出來,因為她認為有些事情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然而這次她覺得她必須說。是一種預感,就像在這股狂風裡,即使閉著眼睛,可以聽見狂風吹送過來的飛機引擎聲,知道飛機將要起飛一樣。即使飛機不會撞上自己,還是會想睜開眼看著飛機升空。她微微感到周遭將有什麼變化。

林允兒害怕繼續聽下去。人都不想聽見不好的預言,也不喜歡聽見自己的黑暗面。但是林允兒覺得自己必須聽,因為她的確面臨前所未有的變動和轉折,一個錯誤的決定很可能造成巨大的破壞。她必須聽,於是她點頭。

「佔有慾會害死一個殺手,我的老師曾經這樣跟我說過。所以我的老師不找搭檔,因為一旦挑起了佔有慾,接下來只會沒完沒了。並不是說殺手都必須禁慾,但是必須克制那種念頭。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擅長控制自己的情感,特別是沒有這種經驗的妳;然而同時,妳又會挑起別人的佔有慾。妳知道這樣會發生什麼事嗎?就像特洛伊戰爭一樣,人人都會為了自己的慾望而殺死別人,阿基里斯、海倫、赫克托、阿加門農、奧德賽,全都一樣……這是戰爭,而我們,可是一群殺手啊。」

「海倫並沒有殺死人。」

「嚴格說來,海倫才是殺死最多人的人。至少她原來的丈夫墨涅勞斯就是其中一個。」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風有點冷,李順圭可能是覺得累了,表情也恢復她一貫的冷,更別提她分析的內容有多冷。允兒覺得自己的臉被寒風吹得有些僵硬。可能是意識到這一點,李順圭稍微柔和自己的表情。

稍微低下了頭,她繼續說:

「知道吧?崔秀英愛著權俞利,全心全意的愛著。她們都不是擅長控制情感的人,最後只能一先一後地逃開。我和太妍都是擅長控制情緒的人,即使如此,我們依然有所謂佔有慾。對於妳要不要當殺手這件事,我覺得妳心裡早就有了答案。妳天生就會是個好殺手。但妳能控制自己的佔有慾嗎?能夠控制別人不對妳有佔有慾嗎?這一點,也許就連妳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吧。」

「歐膩。」

「嗯?怎樣?」

「在醫院的時候,俞利歐膩對我說,殺手如果死的話,都有一個精彩的理由,她要我成為她的理由。」

「很像是她會說的話。」

「那時我就決定,她也要成為我死的理由。」

聽到這句話,順圭不禁在心中深深嘆息。權俞利,金太妍,妳們給自己惹了一個海倫回來。

「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自己的佔有慾會有多大。對於一個脫逃專家來說,只能活在當下。所以,現在,我認為我應該成為一個殺手,而且是因為我想這麼做。」

「是嗎?那就這麼辦吧。明天妳可以自己跟Narsha歐膩說。」順圭看著遠處的機場,又一架飛機準備起飛。小山丘的四周已經完全暗了下來。「上車吧,風越吹越大。妳要是感冒的話,金太妍和權俞利會追殺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