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17  

 

分不清是黎明抑或垂暮的顏色

海風被冰凍 連那鹹味也封印在寒冷之中

拖著沉重的腳步追逐光輝

這裡或許就是終點

 

從繁華榮景穿越荒蕪

一度預想會放棄

也曾想過中止

最終來到並非我們所想像的世界

在旅途中拋棄了牽掛

又撿拾了另一份回憶

就這樣堆積在不能自主的時間裡

看似有些褪色

只有當年的一瞬衝動如此鮮明

 

太陽終會落入黑暗

雪不再落了 也不溶了

若是一切可以暫停

我希望就停留在我愛妳的那些片段

不斷重複循環播放

即使結束也會重來

悲傷的最後一鍵琴音 再次悲傷的前奏

彷彿明日總會來臨

 

這裡或許就是我的終點

不只一次如此想著

雖然仍然走到了比預想中更遙遠的里程碑旁

沒有顏色 沒有氣味

原以為投奔了未來

我們其實

逃向了末日

 

這裡是我的終點

乘著最後一絲光芒

讓我目送妳離開

隨著太陽

明日妳若昇起

那會是另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淡忘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陰影

愛會褪色

痛苦也會

只有沉睡在末日裡的我

停留於愛妳的那一刻

名為永恆

我的終點

 

DSC06428  

 

 

============================================================================================

 

因為聽了太妍新專輯裡的Love in Color才寫的,於是以此為名。

照片攝於海參崴,2015.01.13.

海參崴的英文來自俄文音譯--VladivostokVladi這字在俄文裡有統治、掌權的意味,

vostok是東方,海參崴之名也就是俄羅斯歷代君主與領袖所懷抱的「擁有東方」之夢。

2015年年初我從聖彼得堡出發,經過莫斯科、葉卡捷琳堡、伊爾庫次克,最終抵達海參崴。

九千多公里的鐵路,一直朝著東方,隨著時區推進,時間彷彿大幅流失;

最後從海參崴直接搭飛機又回到彼得堡,短短十二小時內,失去的時間就追回來了,

只不過卻是耗在機上,像個牢籠,空中除了雲霧,什麼都沒有。

相較起來,火車上至少還能看到不同地形的雪景、神秘的腳印、孤立小屋外的暖燈,

還有幽密暗林裡的鳥巢,以及太陽映在雪地上的奇異光彩。

所以時間,到底有什麼意義?

時間本身也許沒有吧,是人所做的一切和所感受的一切,才賦予了它意義。

 

雖然不是CP文,卻也不是我的自言自語,不知道該怎麼分類這篇;

放在了自言自語的類別裡,但為了區別,於是就不標上日期,要帶入任何一對CP也可以。

因為太妍的歌聲而被拖拉出的靈感,對我來說也像沙漠中的甘霖一般。

 

如果要為這篇和今晚做個結,那麼我會說,

我有點想念權俞利,想念她天然呆與人來瘋的那些樣子。

最初喜歡權俞利,並不是因為這個面向的特質,

然而現在卻真的只希望她能快樂。

太虛偽的榮光,不要去追逐。本身就擁有光輝的人,同時也會擁有陰影;

追求多餘的光,只會增加不必要的陰影。人要的答案,就在光影交織之間;

光影越多,就越難找尋到答案。雖說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路,

對我來說,至少那個讓我感覺到世界上還有美好一面的人要快樂,

我才能繼續這樣相信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