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能從下方暴衝上來,形成一片異常巨大的水母狀紅色光暈;空氣中有波動拂來,她們四周的能量都跟著晃蕩搖擺。

「紅電光閃靈!」權俞利告訴她。「閃電精靈剛才跟我說這裡可能會有!他們每次都要在發動前三秒才肯來告訴我!這群神秘兮兮的傢伙!」

林允兒那時什麼也反應不過來,剎那的震撼之後,心裡第一個念頭竟然是「幸好剛剛衣服還沒脫」。紅電光閃靈是一種大規模的自然界電能活動,持續時間極短,通常一秒都不到,林允兒很肯定沒多少光之子能這麼近距離親眼見識。

別說紅電光閃靈,就連見過閃電精靈的光之子,天國裡可能也找不出幾個來。

權俞利拉著她靠近那塊能量還沒恢復平靜的區域,幾十個小小的閃電精靈飛過來,體型最大的約略只有一根大姆指那麼高,小隻的身形甚至只有一截指節那樣而已;允兒看見他們全身都佈滿了靛藍色鱗片,權俞利說那些小精靈是她朋友,對小精靈們則介紹允兒說是她女朋友,目前在學習雷電系法術,請閃電精靈們多關照,讓允兒可以觀摩。

「漂亮漂亮漂亮!想不到妳這魅魔眼光還不錯!」

「欸,我們魅魔本來就很注重美感!」

「感覺是個聰明的六翼啊怎麼選了這種傢伙啊?」

「這種傢伙是什麼意思你給我說清楚!」

「那句話叫什麼啊一朵鮮花插在什麼東西上面來著?」

「我沒聽過這句話!」

「妳這癩蝦蟆!」

「啊!萊麟!不要吵不贏我就拔我的頭髮!」

權俞利和閃電精靈用極快的語速鬥嘴,最後因為其中一個精靈在她的頭頂使出干擾戰術而中止了舌戰。

尖耳朵尖鼻子的小閃電精靈們似乎很興奮,嘰嘰喳喳又嘻嘻哈哈,說以後會提早到活動前十秒就通知她們來看,接著匆匆忙忙飛回去加入後面那幾千幾百隻閃電精靈繼續工作。

「他們的時間觀念跟我們不一樣,連講話速度也都超級快。」俞利苦笑著對允兒解釋。「十秒對他們來說像十天一樣。肯提前十秒通知簡直是恩賜。」

這不是林允兒第一次見識權俞利的精靈朋友了,早在她們去位於遙遠西部的巨大火山群裡探險時就遇到過熔岩精靈。熔岩精靈是一群戴著橘紅色軟帽的大鼻子小矮人,皮膚有黑色帶橙黃裂紋的,或是金黃色但長著大小不一的圓瘤,個子大約只到允兒的小腿高;脾氣很壞,說話很酸,其實卻是刀子嘴豆腐心。

熔岩精靈的社群有著良好的分工。大多數熔岩精靈都屬於「開拓者」小隊,敏銳的「引路者」小組則是行動策畫師與實質上的領導人,而「救助者」負責熔岩精靈的各種急難拯救與身心健康問題。另外還有「訓育者」、「執法者」、「師匠」這些職務類別。

其中最保守、最頑固的是「師匠」。師匠們具備了藝術家性格,對於外來的人事物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接納;尤其師匠還肩負管理精靈寶物的重責,因此戒心更高。

林允兒卻很快就擄獲了師匠們的心。在她們要回家前,一位看起來心情相當煩悶的師匠作為熔岩精靈代表,拿了一塊粉紅玫瑰色小結晶柱塞給允兒,說這塊敲壞了,他們不想要了所以給她,要是允兒不要的話就自己拿去丟掉吧。

權俞利一直暗示林允兒快點撒個嬌道謝一下,允兒照做,現場的熔岩精靈臉都燒紅了,吆喝著叫她們快滾回家,以後不要再來了。

「他們開玩笑的,永遠只會說反話。」後來回到家裡時,權俞利邊講邊哈哈大笑。「熔岩精靈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很怕被別的生物看到,但是其實很喜歡有人來作客。妳下次來的時候帶一瓶綜合維他命送他們,他們會很高興。」

「維他命?沒問題,那個我很多。」允兒拿起那根粉色結晶石柱瞧著。「那這個是什麼?好像有能量從裡面飄出來,摸起來很舒服。」

權俞利接過小石柱,用那雙透著紅寶石螢光的眼睛仔細端詳。

「這是電氣石。看來他們非常喜歡妳唷,這對能量修練者是很棒的東西。」俞利把結晶柱還給允兒。「熔岩精靈送的礦石品質一定是天然又純正,而且他們絕對不會把他們覺得不好的東西送人,除非是有結下深仇大恨啦。」

「好善良。」

「我還沒遇過邪惡的精靈呢。」

「妳為什麼認識這麼多精靈?」

「以前到處玩耍啊!然後慢慢跟他們相處。妳也知道,精靈大部份不太喜歡被人類打擾──呃,雖然我其實是魔。」

「比起魔族,更不喜歡人嗎?」允兒問。

「半斤八兩吧,對精靈來說,六翼、魔族、普通人類好像都差不多。」俞利邊回憶邊說。「剛開始熔岩精靈跟我講話時都還會拿著圓鍬和鐵鎚當武器,一緊張就立刻跳起來變成戰鬥姿勢。第一次找到山泉精靈的時候他們還集體用水對著我眼睛噴,邊噴邊喊『魔!魔來了!大家快跑!不要怕!我們來擋住她!』」

權俞利模仿著當時山泉精靈那慌張又想逞英雄的語氣和動作,逗得林允兒笑了出來。

「為什麼?他們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山泉精靈喜歡花妖,一有機會就想表現給花妖看。」

「真的?」

「嗯,但是花妖很挑剔,很難討好,所以都是山泉精靈單相思。」

林允兒替山泉精靈露出惋惜的嘆息:「啊……好可憐啊。」

「還好啦,他們樂觀得很,而且很花心,就算被甩了還是每天唱情歌,很快就會找到下一個仰慕的對象,過得很開心。」俞利聳聳肩。「山泉精靈的人緣非常好,只要山泉精靈求助,山上或森林裡的各種精靈或仙妖幾乎都會有所回應。」

「那妳是怎麼拿到他們做的飲料的?」允兒想起了之前俞利帶來的晨曉。

「喔,自備小玻璃瓶,拿香水去交換。」

「香水?」

「山泉精靈喜歡香水,他們覺得那個很神奇,也想要自己研發,但是花妖不准,拒絕跟他們合作,他們就拿不到材料,所以只好偷偷跟我換,聞的時候也要躲起來。」

「還要這麼偷偷摸摸?」

「被花妖知道就慘了。」權俞利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花妖控制欲超強,又很會吃醋。」

「喔……」雖然覺得權俞利笑得很意有所指,林允兒決定還是忽視就好。「下次能去看看山泉精靈長什麼樣子嗎?」

權俞利視線飄開。「這個,我要考慮一下。」

「咦?為什麼?」

通常權俞利都很大方介紹精靈朋友給她認識啊,這次怎麼猶豫了?

「山泉精靈特別討厭六翼?」允兒問。

「不是。」

「有規定不能帶別人去?」

「也不是?」

允兒絞盡腦汁的想。「花妖會不高興?」

「那只是原因之一啦……唉,我考慮完再告訴妳。」權俞利吞吞吐吐的回答。

「喔……那妳先告訴我他們長什麼樣子,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他們啊,差不多只有我的手這麼大,外表是閃著銀光的半透明淺色湖水綠,耳垂又圓又大,身材都很結實健壯,或者很豐滿,呃——外形陽剛的通常也會有點啤酒肚。他們喜歡穿搭各種亮色的衣服和飾品,不過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一條珍珠白的布料,有些人拿來當頭巾,也可以當領帶領巾、披肩披風之類的。他們一定會隨身攜帶鏡子,不時就要抓一下頭髮或梳一梳瀏海,確定自己維持在很帥或很漂亮的狀態。不過不能憑外表來判斷精靈的性別,因為老實說,所有精靈的性別都是透過他們的個性和精神狀態來決定,花妖和樹仙也是這樣,所以不要憑外表來決定尊稱他們『先生』或『小姐』,可以用他們在精靈社會裡擔任的職位來稱呼,或是直接問他們喜歡什麼樣的名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