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白色約定


午後,天空是清澈的淡藍水彩,淡鵝黃的陽光溫暖了街道,微風有點清冷。俞利喜歡這樣子的風,讓身體變得很輕,指縫間流洩的風彷彿穿透自己,那一瞬間覺得自己是透明的。

基督醫院的玻璃明亮,白色外牆看不見汙穢,除了急診室之外,有種平靜安寧。任何醫院的急診室都不會平靜安寧,俞利背著少女衝進來時,她覺得自己這輩子應該是第一次踏進醫院的急診室,那裡的忙亂令她也感到一絲慌張。殺手受了傷都是送回總部去,醫療組隨時都有人在值班,然而她不能帶少女去總部,只好拜託醫療組的朴孝敏幫忙安排。昂貴的單人病房,守口如瓶的醫生,細心的護士,俞利只是想把好的人事物給她。護士詢問她與病患的關係時,「我只是路過」,這位殺手在猶豫了一秒後是這樣回答的;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俞利其實不想離開,認為也許離開了就不會再見面。但最後她還是心一橫走出病房,因為醫生說少女沒有大礙,再替她做詳細檢查,休息個三天,就可以出院了;這樣的話,沒有繼續擔心的必要吧。

「呃,請問昨天凌晨住到8530房的小姐出院了嗎?」想要詢問值班護士的時候,提著兩個紙袋的俞利才想起來自己不知道少女的名字,只好露出一個有魅力的笑臉。

「請問您是她的親屬嗎?」被笑容電到的護士報以微笑,聲音抬得有點高。

「呃,我是她朋友。」不想透露自己是送少女就醫的人,俞利這樣回答。

「嗯,因為您長得和她有點像,我才這樣問的。」

「是嗎?」

「是的,都很……漂亮。而且因為目前都沒有人來探視她,我才想說您也許是她的親人。」

「都沒有人來嗎?」

「嗯,除了送她就醫的人,還有那個人的一個朋友,好像就沒有人認識她了。」護士笑著說,似乎還想多聊幾句。

「這樣啊。我知道了,謝謝妳。辛苦了!」俞利再度釋放笑容,趁著護士還在暈眩時趕緊離開櫃台。

這個女孩,難道沒有家人或朋友嗎?想想她住院也超過二十四小時了,總要有人發現她不見了吧?她沒有去上班,至少書店的同事也會察覺吧?除了殺手,原來還有人在都市過著這麼隔離的生活。往病房前進的俞利飛過了凌亂的思緒。到了8530房,深呼吸,輕輕敲敲門。

「請進。」少女的聲音響起,語氣輕淡,聲音秀氣,不是很甜的那種。

「妳好。」俞利進入病房,關上門,但停留在門口沒有靠近。

少女坐在病床上,右手吊著點滴,身上穿的是昨天俞利留下來的T恤和運動褲。烏黑長髮柔順地披散,面容看起來有點兒病懨懨的蒼白,漂亮的眼睛透露著警戒和好奇,除此之外,看上去沒有什麼問題。

像剛睡醒的天使,喔不是,剛睡醒的小鹿。俞利心想。她記得我是誰嗎?

兩人維持這距離沉默了三秒,俞利似乎一瞬間忘了要講話,少女先打破了。僵局。

「是妳。」少女說。語氣聽起來並不熱絡。

「嗯,妳還記得,那就好。」俞利聽到少女的話,覺得有點豁然開朗,開始了往常那種傻氣爽朗的笑容。「我可以靠近了嗎?」

少女打量了她一會兒,緩緩點頭。俞利因此放心地走到床邊,將手上兩個紙袋和自己的機車包放到地上,拉了張椅子舒服地在少女的右手邊坐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