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的最後一天,權俞利還是照常工作著,不過今天只賣限量的甜點,賣完就收工,迎接三天休假。李順圭說即使沒賣完她也要提早下班,今晚要一路豪飲到新年去。

結果還不到下午三點,店理的品項已經全部售罄。權俞利基本上從中午過後就很閒,因為廚房早在中午一點過後就差不多開始收工;她和金太妍剛打掃完廚房,李順圭就探頭進來說甜點已經賣完了。

權俞利回到家的時候差不多是四點,按照平常的習慣往她最喜歡的沙發一躺,想要先打個盹;對於跨年夜她沒多大興致,就買個炸雞和啤酒配電視度過吧。雖然今天的歌謠祭沒有林允兒出場特別舞台,但偶像歌手們的表演應該還是很精采的。

在她睡著之前,手機有訊息傳了進來。

「在做什麼?」林允兒問。

權俞利揉揉眼睛,老實回答:「打瞌睡zzz

「喔?今天沒開店?」

「賣完了所以提早收工囉~~」

「喔~~了解。俞利Chef,晚上有計畫嗎?」

「宅在家裡算嗎?」

「算!因為我也是XD

「哈哈哈,妳也宅著?沒和朋友出去什麼的?」

「噢我寧可在家裡清靜清靜= =」

「我也是= =」

「既然如此,俞利Chef要不要來我家吃晚飯?」

「喔?」權俞利從躺姿坐了起來。

「難得剛好都閒著。這兩天吃了俞利Chef送的甜點,今天換我做菜請妳吃吧。」

「真的嗎?難得妳沒行程,不好好休息嗎?」

「做菜是休息啊!」

林允兒送來了一個金黃色的大笑臉。

權俞利就是這樣離開了她心愛的沙發,趕緊去仔細的洗了個澡、修整儀容,換上一套合身帥氣但是又不會太綁手綁腳的衣服,開車去超市買了提拉米蘇的材料,又去她熟識的酒類專賣店選了瓶香檳,最後抵達林允兒給她的地址。

開門迎接她的是穿著淺藍色圍裙的林允兒,俞利到的時候允兒正準備要做最後兩道菜。於是她們一起在廚房做各自的事,權俞利俐落的弄著提拉米蘇,林允兒則做了海鮮煎餅和泡菜炒飯。允兒家的廚房設備頗專業,對此俞利也感到滿訝異;而且允兒也都知道使用方法和各式工具擺放的位置,證明這廚房可不只是擺著好看而已。

權俞利集中一下精神,免得自己分心出糗;雖然是不熟悉的環境,她卻感到很自在,自在到可以偶爾看一下林允兒在做什麼,或是嗅著廚房裡各種讓人感到飢腸轆轆的食物香味。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好像一起做菜是很平常的事情;她們都知道彼此在偷瞄,為對方這種偷偷摸摸的行為覺得好笑,但是又不禁想看。

「哪,吃吃看。」權俞利以小匙子挖了一勺剛拌好的馬斯卡彭起司糊遞向林允兒。

林允兒探頭過來,一口含進,然後露出滿意的微笑。

「怎麼,好吃吧?」

「好吃好吃。」林允兒滿意的連連點頭。

等權俞利把提拉米蘇冰進冰箱裡時,她們終於坐下來進晚餐。林允兒做了海鮮煎餅、泡菜炒飯、烤牛排、白酒烹燒干貝蝦仁,配上的小菜有嫩莖青花菜拌蘑菇、涼拌豆腐菠菜、醬煮蘿蔔,還有一鍋龍蝦濃湯。權俞利看了很訝異:她一個人做了這麼多道菜嗎?從允兒問她要不要來吃飯到現在才差不多過了三個多小時,加上還得去買材料吧?權俞利心想,換成自己大概只能把所有材料丟下去做部隊鍋。

尤其那個龍蝦湯啊,那是高級餐廳的手藝啊!鮮美的龍蝦汁再加上番紅花、些許白酒下去熬煮,味道真是高雅。牛排選的部位應該是肋眼,重點是時間掌握得剛好,完全可以享受到肉的野性美味。

「真的太好吃了!」吃了肉塊的權俞利不禁感嘆。「說真的,很多餐廳端出來的都比不上妳做的。上次那個漢堡排也是,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

「就像俞利Chef的專長是甜點一樣,肉是我的專長!」林允兒咧嘴笑道。

「不只啊,這個龍蝦湯也很棒。還有泡菜炒飯,其實我很喜歡吃泡菜炒飯,對炒飯要求超高的,妳完全合格了。」

「嘿嘿嘿是嗎?合格了嗎?」

「我回家之後一定會想念這個泡菜炒飯的。」

「那——妳多吃一點!」林允兒把盛著炒飯的小鐵鍋往俞利那邊推過去一點。

權俞利忽然想起林允兒上次說,只想做菜給喜歡的人吃。

那被林允兒喜歡的人還真是幸福啊。

慢著,這麼說來……

我不就……

很幸福嗎?

 

正餐吃完後,俞利幫著允兒收拾,然後一起坐在客廳沙發上喝香檳,看今年最後一場歌謠祭。提拉米蘇已經冰得涼涼的了,她們直接用湯匙妳一匙我一匙從保鮮盒裡挖來吃;雖然剛才已經吃得很飽,但是在林允兒猛烈的攻勢之下,提拉米蘇很快就見底。

「啊,真是太幸福了!」輪到林允兒露出一臉幸福,融化般的偎在權俞利身邊。盒子已經空了,但允兒還是很堅持的把保鮮盒內壁上殘留的馬斯卡彭和可可粉都刮得一乾二淨。

「妳的食量……」

「怎麼?」

「比我想像中大呢……」權俞利含蓄的表達。「是說,都吃到哪裡去了?為什麼這麼瘦?」

「就,天生吃不胖啊~~」

「真好……」權俞利對此表示羨慕。

本來俞利打算吃完東西就回去,不過後來她們決定一起跨年倒數,所以她就留著繼續看節目。吃得很飽的兩人在沙發上顯得超放鬆,坐姿不怎麼優雅但是很舒服;歌謠祭舞台相當華麗,陣容又堅強;她們邊看邊聊,林允兒說了很多偶像的糗事,比綜藝節目上會出現的段子還好笑。

「喔~~」當一組性感的女團出場時,權俞利忍不住發出驚呼。

林允兒低頭一笑。「看來俞利Chef真的比較喜歡性感型的耶。」

「呃,我哪有?」

「前面那些清純年輕的女團出來妳都沒什麼反應,現在就這麼讚嘆,怎麼沒有?」

「欸,那是因為……小女孩就是小女孩啊,跟妹妹們一樣,當然不會有什麼感覺……」

「喔?那對性感的女人會有什麼感覺?」

「咦,不是、不是這樣說的吧!我的意思是說,呃,我已經不是那種年紀了。不對,也不是這個意思……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唉。不用狡辯了。我懂。」林允兒一付了然於心的表情,拍拍權俞利的大腿。「簡單來說就是Narsha歐膩那種才是妳的理想型。」

「喂不是,不是這樣的啦!不要隨便解釋我的理想型!」

權俞利慌忙否認,但林允兒還是勾著悻悻的危險笑容。

「我的理想型呢,是要長髮、會跳舞、聰明、反應快、細心、感情專一的人!」權俞利忽然自己爆料。

林允兒裝起傻:「噢,幹嘛跟我說?是要我幫妳介紹嗎?」

「呵呵,也不用啦。因為我覺得這樣的人不存在。」

「是嗎?」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囉。」

「也對。」

「允兒的理想型呢?」

「不用很聰明、體貼我就好,會做甜點,脾氣好,真誠,讓人有安全感,穿襯衫好看的人。」

權俞利沉默下來,開始思考目前演藝圈有哪些偶像或演員符合這些條件。

電視節目裡的音樂她充耳不聞,但耳邊好像聽到了一絲不和諧的金屬聲響,從門口傳來的。

嘎嘎嘎的,令人討厭的聲音。

她起身,林允兒好奇的抬頭看她,她比了個「噓」的手勢,放輕腳步往門邊走去。

悄悄推開門上蓋住窺視鏡的金屬片,往鏡孔一看——

一個男人的臉幾乎就貼在洞口前,眼神空洞,硬直的兩橫眉毛前端緊揪在一起,顯然目前情緒不是很好。

權俞利嚇了一跳,但是沒有發出任何聲響。男人往窺視鏡裡看了一會兒,然後低頭繼續手上的動作。從俞利的視角看不太清楚,但是可以猜測,男人正在撬門上的電子鎖面板。

權俞利認出了那個輪廓,還有男人穿的那件灰色羽絨外套。這人就是上回跟蹤允兒的瘋狂粉絲吧。林允兒這時走了過來,俞利示意她不要發出聲響,讓她看看門外的人。

林允兒才看一眼,整個人就往後縮了一下。

「是他對吧?」俞利悄聲問。允兒點點頭。

「通知樓下警衛。」俞利說著,注意到了門上原本的主鎖並沒有上鎖;換句話說,如果這男人破解了電子鎖,那門就會被打開。

允兒用大樓對講機聯絡保全人員,請他們快點上來查看。權俞利心一橫,迅速把兩道主鎖通通轉上;她從鏡裡看見男人忿忿的抬起頭,瞪了窺視鏡裡一眼,然後開始連續按著門鈴,另一手用力拍門。

允兒雖然看起來很冷靜,但俞利在她眼中看得出一絲驚懼與不悅。權俞利伸手牽住她,覺得她的手有些冰涼。

「他應該打不開。妳先回妳房間去。」俞利對允兒說。

「那妳——」

「沒關係。妳先去房間待著,我在這裡看。警衛很快就會到了吧。」

林允兒於是不與她爭辯,走到一個房間門口,但是仍然往俞利這邊探望著。

權俞利繼續從窺視鏡裡監視著。男人用力撞了幾下門都徒勞無功,開始粗暴的用手上工具拆電子鎖;門內的機體感應到外力攻擊,發出尖銳的連續嗶聲警示,不過反倒是這種聲音讓俞利更覺得神經緊繃。

過沒多久,俞利看見男人似乎成功破壞電子鎖機體了,不過還有主鎖,所以門還是開不了。男人瘋狂的扭動門把,猛力撞門,俞利則是用身體壓住門板。

後來男人又打算拆除門把,這時權俞利看見走廊上出現了兩個穿著警衛制服的身影,終於鬆了一口氣。

她從鏡裡看著男子如何一面咆哮一面揮舞螺絲刀攻擊警衛,但是一下子就被警衛擒拿住手臂然後壓制在地;被扭了關節的男人大聲哀嚎著,仍不忘呼喊允兒的名字。

權俞利轉身對允兒招招手。

「抓到了。」

允兒走來時,俞利這樣對她說,然後把窺視鏡讓給她看。

 

後來警察也來了,男子對警方辯稱,他只是想跟林允兒說聲新年快樂;警察不理會他的抗議,把他帶回警局;允兒聯絡了Tiffany,兩人意見和公司一致,說會對他提告。保全警衛一直向允兒道歉,說不知道這人怎麼進來的,但顯然這不是他第一次到達允兒家門前;保全公司承諾會加強員工訓練和進出管制,允兒也就沒有太為難他們。

終於恢復了平靜。關上門,雖然電子鎖壞了,好在還有主鎖撐著,今晚不至於門戶大開。允兒扭上主鎖,稍微不安的看了看門縫,才轉身望回屋內。

權俞利看見林允兒蹙眉的神情,伸手拍拍她的腰。「應該沒事了,別擔心。」

「嗯。」

看起來言語安慰還是起不到多大作用。權俞利猶豫了一會兒:「……妳不介意的話,我今天晚上可以留下來陪妳。」

林允兒轉頭看她。「這樣,不會麻煩嗎?」

「反正明天店裡休息。」

「……嗯,那,請留下來吧。」允兒低聲說。

她們一同回到客廳。坐下的同時,權俞利抬頭看看牆上時鐘。「喔!已經十二點了!」

林允兒也轉頭看。時針指著十二,但分針已經走向十二和一中間了。

「真的耶,十二點過了……」

一場鬧劇後,她們錯過倒數了。

兩人傻傻的看著時鐘,然後互相苦笑。

「新年快樂,俞利Chef。」

「新年快樂,允兒女神。」

「喔?」

權俞利紅了臉,一臉專注的找電視節目,無論如何都不往允兒的方向看一眼。

「雖然妳說不想當女神……但是我找不到更適合妳的稱呼了說。」

林允兒臉上綻出燦爛的笑容:「那我就勉為其難收下這個稱號吧!」

 

那天晚上她們倆看電視聊天到很晚才睡,進了臥房之後在床上還是一直聊天,直到權俞利先睡著。

聽權俞利說著在歐洲時也曾經遇過喝醉的鄰居想強行撞開門的經驗,還有當學徒的時候有客人每天都來送花給店長,結果後來她們發現這個客人其實已婚;林允兒喜歡聽權俞利講這些事,因為說故事的權俞利和做甜點的權俞利一樣都那麼真誠純真,總是認真做著某件事的權俞利讓她不想移開視線。

不知道為什麼,權俞利描述故事的方法很容易把林允兒逗笑。整個深夜林允兒幾乎都笑著,彷彿那場私生飯的突襲事件對她沒有構成任何影響。

甚至有那麼一瞬間林允兒還有點感謝這場鬧劇,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她可能要花很多精力才能把權俞利留下來過夜。

而且可能還不會從權俞利口中得到那個稱號的認證。

除了這個小意外,當然還要感謝XBC電視台崔秀英本部長、經紀人Tiffany、甜點店投資人李順圭和學徒金太妍的各種情報和助攻。

雖然不想當所有人眼裡的女神,但是偏偏想要權俞利的認可。

別人怎樣無所謂,就只想要成為妳心中的女神

看來我的挑戰,成功了。

那麼今年……也繼續努力吧。

身為我理想型的俞利Chef,新年快樂。

林允兒偷偷的親吻了已經睡著的權俞利的肩膀,轉身帶著笑容睡下。

 

一年的第一天,一早起來時已經是早上九點半,權俞利睡眼惺忪的看看周遭,想起自己留在林允兒家睡了。

旁邊的允兒好像還睡得很熟,她輕輕坐起身,望著林允兒的睡容發了一下呆。

看來是做了什麼好夢吧,竟然還勾著這種甜美又略帶邪惡的微笑呢。

權俞利就這樣盯著看了好一會兒。

有人說,吃甜食會有幸福的感覺,幸福得想融化,但權俞利自己吃甜點時從來沒有那種感覺。

而林允兒的笑容……比任何甜點都更讓她感到愉悅。

在她看來,任何一道甜點都比不上女神的一個微笑。

來一場Sweetest Challenge,她大概會輸給林允兒吧。

但是權俞利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在意。

一點都不在意。

 

 

 

 

 

 

 

 

================================================================================END

謝謝八位少女,年終舞台很棒。謝謝MBCKBS的編曲、舞台設計、特效、收音。

謝謝妳們2015年的努力,謝謝妳們還在那裡。

辛苦了,每一位都是。

明年也和妳們在一起。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Wish you all the best!

愛妳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