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六,客人絡繹不絕,不論是草莓塔還是檸檬香草慕斯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宿;還有一些人早早下訂單,指名要訂她參加Sweetest Challenge時端出來的參賽之作。直到晚上七點,她才能坐下來好好休息。

權俞利做甜點的時候很專心,什麼也沒在想。那是真的,因為她一想別的事情,手上的半成品就容易出錯。甜點很細膩,像是擺糖絲網或焦糖脆片時手一抖就會弄碎、做熔岩巧克力蛋糕時恍神三分鐘就會整顆烤熟;權俞利老是說自己腦袋不好,沒辦法一心二用。所以她一直都很疑惑,到底有些人為什麼可以說自己一面想著心上人一面做菜;如果是她的話,那道菜肯定完蛋。

千萬不要相信「心意會讓料理變好吃」這種話。權俞利親身確認過。她不論有沒有想著那個人、心裡還有沒有那個人,做出來的甜點味道都一樣好。即使是在她開幕那段期間也從來沒人說過「在她的聖人泡芙塔裡吃出心碎的感覺」,更不要說她後來照樣拿下那一年的國內甜點大賽冠軍。

食物的味道和心意一點關係都沒有,看崔秀英總是無視她的心情而心滿意足的大口吃下她做的蛋糕就知道。甜點是科學,是糖、水、麵粉、蛋、奶油的比例,是烤箱和冰箱的溫度,是甜點師的時間掌控和空間概念,和甜點師的心絕對沒有關連。

「是說,權俞利,妳記得妳後天要去XBC錄影嗎?」崔秀英一面吃著自己帶來說是要慶祝俞利生日的烤羊排一面說。

「我?有嗎?」權俞利端著紅酒酒杯的手停在半空。

「果然忘記了……」

「有這件事嗎?」權俞利看向她精明的櫃台店員兼會計兼投資人李順圭。

「好像是有這麼回事喔~~」李順圭喜孜孜的往自己杯子裡倒滿香檳。

「什麼節目啊?」權俞利覺得李順圭不可靠,於是轉頭問她的學徒金太妍。

Fighting Man!」崔秀英搶答成功。「妳之前上過的,還記得吧?」

「我是記得我有上這個節目啦,但是我在節目裡幹嘛我已經忘了。」

「妳忘了,但是全國都記得了。」

「啊?為什麼?」

「那一集播出來可是很轟動呢!」

「到底為啥?」

除了權俞利以外的三人交換了個眼神。

「妳當著女神的面說人家不是女神,全國都看到了!」崔秀英語帶指責的說。

「女神?誰啊?」權俞利仍然困惑。

「人家女神心都碎了。」李順圭火上添油。

金太妍躲到李順圭背後偷笑。

「呀!妳們到底說不說啊!到底是誰?我怎麼不記得了?」

「看來妳真的完全沒有把人家放在心上。」崔秀英邊嘆息著,邊拿出平板電腦,找到了網路上的影片。

 

「那麼我們甜點界的supernova俞利小姐,在剩下的三位來賓裡要選和誰一組呢?」

「呃……赫俊哥?」

「啊~~是權赫俊!權赫俊!果然還是陽光偶像比較有吸引力啊!這樣一來,我們的國民女神允兒小姐就只能跟廚房拖油瓶李光速一組了嗎?還是說光速想和十八禁元祖Narsha一起享受做菜的樂趣呢!」

「允兒啊~~~~~」名叫李光速的班底主持人興奮大喊,宛如隨時會以光速飛上天一樣。一旁也還沒選隊友的韓餐料理主廚不禁露出苦笑。

「誰快去抓住李光速……算了就讓他去發瘋吧。俞利小姐,請問選赫俊的原因是什麼呢?」

「呃,因為我們都姓權啊。」

「但是在場的演藝人裡,允兒小姐的廚藝據說是最好的喔!妳一開始不是說想要贏的嗎?」

「那個啊……我們隊裡有我就行了。」俞利照著先前背好的台本這樣說,不禁有點臉紅。

臉紅是因為不習慣這樣誇口的緣故,但是正好讓主持人有了挖苦的理由。

「欸~~照我看來帥哥的誘惑還是大於勝利的。美女和美女之間會看不順眼的對吧?」

「沒、沒有啦!」權俞利偷偷瞄了一下站在主持人旁邊的演員林允兒,發現林允兒維持著一臉優雅平靜的微笑看著她。

「是這樣嗎?那麼俞利小姐,覺得允兒小姐漂亮嗎?」主持人順勢問。

權俞利一時之間有點驚慌:台本上沒有這一段啊!

「漂亮啊,很漂亮!」為了不露出破綻,權俞利趕忙回答。

「那麼Narsha呢?」

「也很漂亮。」

「誰才是女神?」

Narsha立刻跑到俞利面前擺出撩人姿勢:「我可是性感女神啊!」

權俞利看到那付樣子,噗哧一聲笑出來:「NarshaNarsha歐膩是女神!」

Narsha開心的撲到俞利身上擁抱,主持人露出惋惜的表情:「唉唷我們允兒今天怎麼辦啊,難道不是女神嗎?」

「不是女神啊!」Narsha拉著俞利一起擺手。「不是唷!」

林允兒微笑著咬咬下唇,歪歪頭,一臉明顯的隱忍,戲劇效果十足,搭上後製的剪輯和字幕,場面真是歡樂極了。

 

權俞利目瞪口呆的看著這段影片。崔秀英伸手,俞利還以為她是要拍肩給自己安慰,結果崔秀英的手越過她面前,又抓起一支羊排。

「全國都知道甜點女神說戲劇女神不是女神了,請節哀。」

「那只是——節目效果!」權俞利完全想起來了。「我在事後的訪問有說,我當下其實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因為Narsha抓著我所以我就和她一起起鬨了!只是為了節目效果而已!這一段沒被剪掉吧?啊?」

「沒。我記得這一段有播出。」李順圭悠悠的回答,拿著崔秀英的平板電腦找著另一段影片。

「師父妳都沒看自己上過的節目啊?」金太妍一邊幫著李順圭搜索一邊問。

「沒啊,幹嘛看?」

「她不看電視的啦!」崔秀英把羊骨頭扔到小塑膠袋裡。

這時順圭找到了她想要的那段畫面。她點選之後,大家又再度湊了過來。

那是受訪中的林允兒。林允兒那斜分的瀏海和一身白衣襯得她格外有氣質,但是明亮的雙眼和嘴角勾著的笑又讓人覺得她似乎有點頑皮。

「最想要和誰一組?」螢幕上打出的問題這樣寫。

「喔,俞利Chef。」

「為什麼?」

「其實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俞利Chef,從她第一次上Sweetest Challenge的時候就很關注她。一個人拋下一切,自己跑去國外學做甜點,我覺得很勇敢。還有……俞利Chef穿襯衫的時候看起來很帥很專業,不穿圍裙做甜點也不會弄髒衣服,很厲害。」

「吃過俞利Chef做的甜點嗎?」

「是,常常請經紀人歐膩去買呢。不過很可惜,和俞利Chef私底下沒有見過面。」

權俞利看到這裡,下巴都快掉到桌子上了。她哀怨的看著李順圭:「真的嗎?她的經紀人有來買過?」

「我怎麼知道。」順圭聳聳肩。「我又不知道她的經紀人是誰。」

李順圭的手指滑過畫面,讓影片跳到三分鐘之後。

又是剛才那個訪問的小暗房,允兒身上穿了件淺藍色的圍裙,長髮也已經綁成馬尾。

「俞利Chef說妳不是女神耶?」字幕這樣寫。

「大概因為俞利Chef喜歡性感型的吧,哈哈!而且Narsha歐膩當然是女神囉!Narsha歐膩很有魅力啊。」允兒乾笑。「俞利Chef的審美標準應該很高吧,她做的甜點都很漂亮喔。所以要成為她認可的女神應該很不容易。」

「沒能和俞利Chef一組,覺得可惜嗎?」

「當然。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那麼今天會拿下勝利嗎?」

「這個……希望光速哥加油……」

影片到此結束。權俞利抬頭看看那些走回座位上吃羊排喝紅酒的人。

「我從來就不知道有這些事。」權俞利苦著一張臉。「我想說上節目不就是叫我去做做甜點而已嗎,怎麼會有這些……」

「妳去錄節目也不會跟人家認識認識的嗎?」崔秀英問。

「有啊,那些主持人和一些工作人員我都滿熟的啊,不然這次怎麼還會叫我去。」俞利此時已經記起來,大約兩週前Fighting Man的製作人打電話問她能否再來參加錄影,是有關廚藝的競賽。她想說反正賺外快,又能替自己打廣告,效益不錯,就答應了。

「人家林允兒這麼欣賞妳,難道沒來跟妳講講話嗎?」順圭問。

權俞利陷入沉思。

好像是有,但是她因為第一次錄Fighting Man,心裡有點緊張,所以不太記得她們講了些什麼,就連林允兒的臉孔她也沒有多深的印象。影片裡的林允兒確實很漂亮,是那種在路上看到時她會願意多看幾眼的,不過她不會去搭訕。

任何人她都不會去搭訕。

「金PD跟我說後天的來賓也有林允兒喔。」崔秀英用輕鬆的語氣說道。

權俞利驚恐的睜大眼睛:「那我豈不很尷尬嗎?」

三人看著她一會兒,然後自顧自的繼續吃東西,放俞利Chef獨自恐慌。

「我覺得不會啊。」

「妳就去跟她搭訕啊。」

「用妳的性感魅力向她懺悔吧師父。」

「……我誤交損友。金太妍,明天開始妳除了掃地還要擦玻璃。」

 

 

 

 

 

===============================================================================================================

權某說林某不是女神片段:http://goo.gl/wK1qSl  (07:15~07:30。)

下集密碼:supercharis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