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兒猶豫了一會兒,望著月見草說話:「歐膩,私奔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對吧?開口詢問的時候害怕被拒絕,收拾東西的時候怕被發現,在約定的地方等待時害怕對方不會出現。她真的沒有來,金太妍真的沒有來,那為什麼還要跟我說她願意帶我走呢?為什麼來的是她哥哥呢?我一點都不想跟她哥哥在一起啊!她明明對我說,她也喜歡我的,為什麼要騙我?歐膩,妳怎麼知道這個人會帶你走?妳怎麼相信她不會騙妳?雖然她好像真的是個好人,做的壽司很好吃,而且不是變態……」

聽到最後幾句話,俞利噗哧一聲笑出來。那株月見花慢慢地舒張了一點花瓣。「妳看,妳把她逗笑了,多說一點她就會醒了。」

允兒繼續說著:「歐膩,妳好幸運,妳遇到的是好人,直到今天她還是會回來看妳;而我,根本就沒有人花力氣來找我。我的死活,金太妍根本不在乎吧?可是我還是期待她會出現,跟我道歉,然後再帶我走。我真的很傻,對不對?怎麼辦,歐膩?我沒有地方去了,也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了。俞利歐膩說妳是天使,如果妳遇到我的天使,請祂帶我走,好不好?在這裡好累,我也想到天上去。」

風輕輕地吹了起來,無數盛開的月見花擺盪著,彷彿不斷不斷地搖著頭。

允兒對著花說了一整夜,說著金太妍對她的好,兩人曾經的甜蜜和溫存,一起約定的誓言,最後是金太妍的退縮和逃避。允兒哭累了的時候,花也都謝了,花瓣在風裡翩翩飛舞。

「日復一日,看著花凋謝,不難過嗎?」允兒問。

「秀妍走了之後,我和妳一樣,不知道該去哪裡,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看著這些花開花落,我忽然覺得應該為它們留下永恆的光影。」

「所以妳又回去設計珠寶?」

「我藉著我的作品想念她,讓那些沒開完的花,在我的世界裡盛開。」

「我也能這樣嗎?像那些花一樣綻放?」

「妳是不需要珠寶就能很耀眼的花朵。走吧。」俞利扶她起來。「天快亮了。」

「要走去哪裡?我沒有地方可以去。」

俞利伸手拍拍允兒的頭。「秀妍說要照顧妳,我只好幫她了。」

「她哪有說?」

「秀妍偷偷抱妳,沒感覺嗎?妳看她灑了妳一身花瓣,我都要吃醋了。」

允兒低頭一看,自己身上的確沾著被風吹起的花瓣;俞利從她髮絲間又拿下了幾片柔嫩的淡紫色碎片。

「我缺一個展示助理,妳想的話,下個禮拜跟我去法國。」

 



兩年之後。

林允兒一個人提著不大的行李袋,中央大廳人來人往,不少人佇足觀望她脫俗的美。

走來一個行李不多的人,遞給她一張最便宜的區間車票。

兩人在火車上吃了壽司,傍晚的時候在一個小鎮下了車。她們慢慢的在田野間走著,到了一間破舊房屋,房屋前有一整片滿滿的月見草,逐漸綻放。

她們默默地等待。

最後一朵沒開的花,在銀白月光的照耀之下,慵懶地輕輕動著,慢慢舒展成明媚純真的姿態。

「秀妍啊,我又私奔了。」俞利站在那朵淡紫色的花前,略帶傻笑的說著。「我把第一名模從巴黎伸展台上帶走了,怎麼辦?Cartier的設計師氣瘋了。」

「歐膩,我又私奔了。」允兒站在俞利身旁,有點抱歉似的說著。「首席設計師沒有搭上去米蘭的飛機,BVLGARI的公關亂成一團。」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最好的作品我沒有發表。」俞利拿出一個深紅色絨布盒,裡面是一朵寶石鑲嵌而成的花朵,高貴而優雅。

「花花草草的系列這麼多,我最喜歡的還是這朵月見花。」允兒看著這朵寶石花。

「雖然妳總是賴床,最後才願意綻放,可是一下子又睡著,但是妳在我心裡,永遠都是盛開的。」俞利對淡紫色月見花說。「秀妍,如果我和允兒想正式在一起,妳說可不可以?」

這朵最後才開的花,大大的張開了花瓣,就像晴朗柔美的笑容;風輕輕吹著,開滿一整片花園的月見花上下擺動,宛如叮叮咚咚的點頭。

「歐膩,謝謝妳。謝謝妳,讓妳的天使到了我身邊。」

「秀妍,謝謝妳。謝謝妳,又送來一個天使陪伴我。」

沒開完的一朵花,在兩人緊握的手心前,終於美麗地盛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Yulsica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