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偶然在美術館認識的。她是名政治家的女兒,我只是靠獎學金過日子的窮學生。我學的是珠寶設計,其他人都笑我,藝術和興趣不能當飯吃,只有她喜歡看我的作品。大學最後一個暑假時,我們來這裡旅行,這裡的寧靜、純樸對她來說是全新的體驗,因為她從小生活在虛偽現實的環境裡。畢業後沒多久,她求我帶她走,只要遠離她父親,去哪裡都好;所以我們就私奔了,到處躲藏,因為她父親強大的背景,我們走到哪裡都很容易被發現。」

「所以妳們就來了這裡?」

「不是。」俞利抬頭,看著越來越高的圓月。「秀妍生病了,她早就知道自己生病,卻不告訴我。她不肯去醫院,說這個病早就沒救了,不需要冒著被她父親找到的風險。我跟她說,那麼我們去妳最喜歡的地方,天涯海角我都帶妳去。然後她選了這裡。我們就住在這個破房子裡,我在民宿打工,讓她在這裡靜養。我種了很多種花,她卻最喜歡這種淡紫色的月見草。」

「為什麼?」

「如曇花一現,如朝露易逝;良辰好景不常,佳人難在。」俞利站起身,走向月見草叢。「秀妍走的那個晚上,月亮在雲霧裡一片朦朧,那時剛入秋,樹葉紛紛掉落,風有點冷,她卻堅持要我抱她出來看月見草開花。」

「花……有開吧?」允兒站在俞利身後,看著她的背影。

「開了,滿滿一片,非常漂亮。秀妍就像剛降落到人間的天使一樣,笑得好單純、好美。」

看著俞利眷戀的溫柔神情,允兒覺得她也好單純、好美。

「可是,不是所有的花都開了。」俞利接著說。

「不是嗎?」

「有一朵沒有開,就在角落,不顯眼但是很舒適安全的位置。我當時想,完了,有一朵花沒開,秀妍肯定會很失望。」

「那怎麼辦?」

「結果秀妍笑了。她說,俞利,妳看,還有一朵月見花沒有開,那個是我。等到妳下次帶著心上人來的時候,如果花開了,就是我醒來幫妳看看這人配不配得上妳;如果最後花謝了,就是我點頭了。」

俞利在角落蹲下,指著一株尋常的月見草。「在那裡,今天還沒有開。」

允兒走近,蹲下細看。「從來都沒有開嗎?」

俞利搖頭。「花天天都開,天天都凋謝。秀妍走之後沒多久,花就開了,可是還沒開完。她總是在我哭完之前就凋零了。」

「從她……走了之後,過了多久了?」

「已經三年了。」

「妳一直都守在這裡嗎?」

「半年之後我就離開了。我回到城市,繼續設計首飾和珠寶,下個月某個品牌要發行我的專屬系列。」

「妳有帶人來過嗎?」

再度搖頭,俞利淡淡地笑。「妳是第一個,可是妳也不是我的心上人。我的心上人只有一個,只要我來,她天天都醒來看我,聽我說話,然後又沉沉睡去。」

「為什麼今天還不開?」允兒看著那株草。「可能是不喜歡我吧?」

「不是,是因為她害羞。妳跟她講話,她就會醒來了。」俞利笑著。「秀妍啊,有客人,跟我們一樣,私奔的喔!」

輕輕在月見草旁坐下,俞利拍拍柔軟的草地,讓允兒也席地而坐。

 「說吧。妳可以叫她歐膩。」俞利推推允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