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中午了,金太妍還在睡著。昨夜她說了很多話,所以覺得很累。但是她心甘情願,甚至可以說是有點雀躍,因為能夠幫助允兒轉移注意力,這是再好不過的了。

經過那些閒聊之後,這陣子以來累積的身心疲憊暫時獲得舒緩。

她睡得很熟,此時正浮在一個夢境裡的半空中,用觀眾的角度觀看一幕似曾相似的場景。

那是她和權俞利在西伯利亞出任務那次,俞利將子彈交給她時的廢棄車廂。她蹲坐在權俞利旁邊,權俞利把東西一股腦兒的塞給她。

不知道為什麼,權俞利流下了眼淚。她不記得權俞利當時到底有沒有哭了,不過現在權俞利確實在哭。雖然笑著,但是流下了眼淚;又哭又笑,眉毛有點呈現八字的狀況。完全囧,令蹲在一旁的金太妍想發笑,可是卻又皺起眉頭,因為覺得無奈。

在半空中的太妍則是覺得莫名其妙,根本不記得自己那時候是這種表情。

她看見自己拿走那些子彈和電池。「呀,權俞利,我會回來的。等我回來的時候妳最好是醒著!」

說完這句話,那個金太妍就離開了。觀眾太妍的視線跟著那個太妍移動,彷彿觀眾太妍是個背後靈,只是她們卻又是同一個人。

踏出車廂之後,兩個太妍一瞬間融為一體。金太妍獨自面對白茫茫的大雪,幾乎看不到遠方。寒冷和無助的感覺一湧而上,她站在雪中不知所措,無法移動腳步。

要丟下俞利,自己逃回去?

要繼續去追殺沃爾沃夫,如果成功的話再回來找俞利?

還是現在就回頭,帶著權俞利一起逃?

除了第一項選擇之外,另外兩種都可能讓她們雙雙喪命。即使她殺死沃爾沃夫,也沒把握能逃走,到時候不是她把追兵引來害死俞利,就是她先被沃爾沃夫的手下殺死,然後俞利病死或餓死在這。至於帶著俞利一起逃,沃爾沃夫的爪牙應該很快就會找到她們。

所以,應該自己逃走嗎?

可是,是朋友啊……

是朋友啊……

Is she dead?」一個陌生的聲音響起。

太妍猛然轉頭舉槍,才看見破舊的車廂上站著一個穿著灰色狼皮大衣的人。大衣的帽子邊緣也有一圈毛料,遮住了這人的臉部輪廓。由下往上望去,此人更流露出一股沉穩的冷峻。

面對太妍的槍口,此人還是紋風不動。

她們對峙了好一會兒,太妍才用有點彆腳的英文回答。「No, not die.

對方點點頭。「I thought I was too late.

Who are you?

You don’t need to know. Volvov is dead. Some of his people are coming to get you. You have to kill them.

What?I……」太妍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沃爾沃夫死了?誰殺的?他的手下要來抓她?他們以為兇手是她嗎?

Come with me.」穿著大衣的人從車廂上跳下來,逕自往公路方向的樹林裡走。

夢境至此進入一團混亂。雖然有那人的引導,可下雪的針葉林裡視野模糊,沒多久就跟丟了。旋飛飄舞的雪片使太妍的動態視力不如以往敏感,她之所以能射殺第一個敵人還是因為對方先朝她開槍,她才意識到對方的攻擊陣線已經朝著她們藏身的地點包圍而來了。但是,她不熟悉這裡的地形,加上氣候不佳,別說是敵人的蹤影,連她自己的腳印都很快消失在雪地裡,她根本分不清楚方向,只能盲目的穿梭在樹林裡,靠直覺和第一時間的反應攻擊。

大約擊倒八、九個人之後,幾聲槍響讓太妍瞬間感到恐慌。那是子彈打中鐵板的聲音;根據聲音來判斷,鐵板的厚度和俞利待的那個廢棄車體是差不多的。

完全忘了俞利還在那裡。如果被敵人發現的話,俞利現在一點反擊能力都沒有。太妍立刻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跑,中途還踩到結冰處而滑倒兩三次。

還沒到達車廂,果然就遇見零星幾個敵人。太妍一面奔跑一面開槍,不復平時的冷靜。到車廂附近之後她就地掩護,伏擊接下來想要靠近的對手。

回到陣地之後堅守了幾分鐘,抵禦數次攻擊,她忽然垂下握槍的手。

沒有子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