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俞利覺得自己做了個好夢。

她站在房間裡,看見自己躺在床上,允兒在她身邊,讓她靠在身上睡。

睡到一半時,哈尼跑進來吠叫兩聲。允兒只是噓了一聲,轉頭對哈尼使個眼色,哈尼後退兩步,又蹦蹦跳跳出去了。

等她睡熟時,允兒小心翼翼把她的頭移放到枕頭上,替她拉好涼被,然後走出房間,輕輕帶上門,只留下一道小縫。

她慌忙跟上去。允兒走到客廳,看見凌亂的景象,皺了皺眉頭,然後開始動手整理了起來。

客廳恢復明淨整齊之後,允兒去了廚房。允兒打開冰箱,把她白天買的食材拿出來審視一番。

雞蛋幾乎都破了,蘋果碰壞了好幾顆,有些青菜也壓得爛爛的。允兒嘆口氣,把沒壞的食材先歸類收好,拿起錢包打算出門,臨走前又到臥房前透過門縫看了一下才離開。

「哈尼,超市,要去嗎?」允兒問哈尼。

「哈!哈!哈!」哈尼興奮地哈氣。

允兒推開門,哈尼迫不及待溜出大門。「走吧。免得妳在家吵到她。」

走在公園步道時,俞利隱約聽見允兒對哈尼說:「……病成這樣,還好妳知道要來找我。表現很好,買冰淇淋給妳吧。要吃什麼?香草?巧克力?啊,狗不能吃巧克力對吧……」

哈尼去找允兒?

俞利忽然停下了腳步。

抬頭看看四周,似曾相識的街景。原來這裡就是下午哈尼轉身叛逃的地點。

啊……想起來了。那個時候,哈尼跑的方向,不就是順圭學姊家的方向嗎?允兒就是暫住在那裡呀!

她愣在原地,看著前方一人一狗的背影。

微風吹來,她忽然好想飛奔上前,抱住允兒和哈尼。

 

一週後,俞利完全康復了。

星期日早晨,她躺在公園的樹蔭下,碎小的陽光一點一點透過樹叢灑在她身上。水彩抹過般的天空,雲絮一絲一絲的,像是被微風拉成羽毛狀的棉花糖。

允兒坐在她身旁,看著哈尼在草地上和其他小貓小狗玩耍。

「所以哈尼逃跑時妳追不上她啊?」允兒問道。

「欸,我那時正在生病耶。」俞利傻笑,腰身一躍,坐了起來。「而且妳沒看到她那時跑得多拼命,比平常還快。」

「不過她到順圭學姊家門口時,看起來一點都不喘喔。」

「是喔?」

「叫聲響亮得很呢。」

「看來平時給她體能訓練是正確的。」

「我看妳才需要特訓吧?」

「才怪。我體力好得很!」俞利趕緊轉移話題。「不過,允兒呀,妳什麼時候……才要搬回來啊?」

「這個嘛……歐膩最近還要加班嗎?」允兒挑眉。

「不加了不加了。」

「還要幫鄭探員特別指導嗎?」

「唉,搞了半天,鄭秀妍是新來的情報部參謀。她假裝是預備探員來一起受訓,其實是來考核我們的專業度。害我預謀好的加班費都沒了……」俞利忿忿說著,還順便埋怨鄭參謀的共犯崔秀英上校,居然不早暗示她這件事,枉費她們這麼好的交情。

允兒看了她那樣,只是微微一笑。「那好吧,我今天就可以搬回來。」

「真的?」

「但我有三個條件。」

「說吧。」

「第一,以後不論加班到多晚,都要回家睡覺。」

「可以。」

「第二,」允兒瞇起眼睛。「妳離那個鄭參謀和崔上校遠一點。」

「為什麼?」俞利搔搔頭。

「我看她們倆對妳……算了,反正妳跟她們保持安全距離就是了。」

雖然不明就裡,但有什麼比允兒說的話更重要呢?「好,安全距離。」

「其實是越遠越好。」

「越遠越好,遵命。」

反正到底有多遠,允兒應該也看不到。俞利抱著這種僥倖的心態,但立刻被允兒犀利地戳破。

「不要以為我看不到就沒事喔,我有線民的。」

「是……林檢察官。」

「最後一個條件,」允兒露出了腹黑的邪惡笑容,就像她平時在法庭上挖陷阱給被告跳一樣。「行李,歐膩負責搬。」

「……全部嗎?」

「全部,歐膩一個人,搬。」

「……」

「妳剛剛不是說妳體力好得很嗎?」

「……」

此時哈尼蹦蹦跳跳地跑回來要水喝,牠的那一群貓狗朋友在陽光下等候牠。小哈尼一面跑,一面回頭對牠們朝氣蓬勃地吠叫。

「啊,我們哈尼的人緣真是好啊,走到哪裡都吃得開。」允兒自顧自說了一句,然後從保溫瓶裡倒杯涼水給哈尼,忽視即將成為搬運工的權俞利。

「我忽然覺得妳跟哈尼滿像的。」俞利沒頭沒腦說了一句。

「什麼?」

「先來招惹人,起爭執再落跑,發現對方奈何不了自己之後,就露出那種看似無害但完全沒良心的燦笑。」

「……」

「Fighting,Running,Smiling……

「……妳再說一次。」

「Fighting,Running,Smiling。」

「……我看我在順圭歐膩家再住一陣子好了。」允兒故意別過頭,冷冷地回答。

「欸~~不要這樣嘛!」權俞利回過神來,連忙巴上去抱住允兒,露出討好的嘻笑。「我們允兒怎麼會跟哈尼像呢?允兒比哈尼可愛多了!」

「侑歐膩,妳不覺得妳這樣才比較像哈尼嗎!哪有惹了人之後才來賣乖的!」

允兒掙扎著,但其實一點也沒有用力。俞利呵呵笑著,在允兒臉頰上親了一下。「我比哈尼好多囉。我不只賣乖,我還有驚喜要給妳。」

「什麼東西?」

「大阪來回機票,五天四日,五星級酒店。」

「妳不是說加班費沒了嗎?」

「加班費沒了,有考核競賽獎金。」

「是那個鄭參謀……」

「不重要啦。我發誓我會離她和崔秀英遠遠的。大阪很多好吃的喔,而且,我們還可以……」說著,俞利索性吻上林允兒的唇,細聲呢喃:「一起洗溫泉,呵!」

最後那一聲呵,帶點挑釁的意味,林允兒被激起了鬥志。她把手環繞到權俞利的脖子上,宣示主權般的摟著俞利,露出甜美又頑皮的笑容,主動迎接一個個溫柔又充滿生命力的吻。

而喝完水的權哈尼,仰頭望著熱吻中的主人們,張嘴吐舌哈著氣,黠慧明亮的眼睛閃動開心愉悅的光芒。

然後牠看見權主人稍微偏頭出來看牠,放在漂亮主人腰上的右手偷偷豎起大拇指,並且對牠明確地眨了一下右眼,嘴角勾起得意的微笑。

權哈尼也豎起尾巴對主人搖了搖,瀟灑轉身,朝著牠那群還在燦爛陽光下遊戲的朋友們,矯健邁步奔去。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Kwon HaNi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