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住了手機,看看那外型,還有那個以她的睡容做為主頁桌布的螢屏,允兒明白,這真的是俞利的手機。

「她在哪裡?」盯著手機,允兒頭也不抬地低聲問道。

「妳很擔心她嗎?」少女惡作劇似地笑笑。

「在哪裡?」允兒向少女走了一步。其他人依然維持一樣的對峙狀態,看著這一幕。

「比起她的功夫,這邊這幾個人的反應好像差多了啊!」

「俞利在哪裡?」又是一步。現在兩人之間距離不超過三步了。

「噓!這是躲˙貓˙貓!」少女將食指放到唇前,順便還對允兒眨眨眼。

「我問妳俞利現在到底在哪裡?!」允兒再也按耐不住焦急的情緒,從懷中掣出黑色筆刀衝向少女。

握著槍的少女絲毫不為所動,但是太妍看見了她手指的屈伸。

「允——!」

太妍將抵著持鞭殺手的槍口轉向少女,但卻被飛騰過來的長鞭再度打掉了槍枝。顧不了一切,金太妍只管全心向允兒撲過去,在少女扣下扳機之前推倒允兒,並且壓到允兒身上,背朝敵人,將允兒抱在懷裡。

即使秀英和徐玄想出手,也來不及。

太妍閉上了眼睛。

第一聲槍響時,除了少女和另外兩名同夥的殺手,其他人也都閉上了眼睛。

砰!砰!

砰!

砰!

砰!砰!

砰!

砰!

砰!

九發子彈有節奏地彈跳而出,爆裂聲震耳欲聾。

每一發子彈都從太妍和允兒身邊擦過,但是,沒有一發有碰觸到她們。

先睜開眼的允兒,手中緊握俞利的手機,看著皺眉閉眼的太妍,不知為何,淚流滿面。

也許是受到驚嚇,也許是因為過往的恐懼記憶,也許只是單純因為感動。

而太妍,一直沒有睜開眼睛。緊繃的身體似乎不受控制,槍聲也還在耳邊迴盪;她唯一的意志,就是不能放開允兒。

嚇出一聲冷汗的秀英和徐玄看著這一幕,誰也說不出話來。或者該說,她們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真是感人。我對權俞利開槍的時候,可沒有人來替她擋子彈呢。」少女一面說著,一面搖頭。「順便告訴妳們一句,權俞利不會回來了。」

「什麼意思?」秀英立即追問。這和她剛剛的推論不一樣,完全不一樣。她無法相信這句話。她質問灰帽殺手:「妳剛剛不是說……」

「本來有可能回來,現在回不來了。」少女嘻嘻笑著。

這句話造成了全場沉默的效果。除了持鞭殺手之外,所有人都望著這名愜意的少女,似乎就連灰帽殺手也不例外。雖然沒有人做出任何明顯的表情變化,但這片寂靜已說明了一切。

灰帽殺手稍微皺起了眉頭,看看地上的太妍和允兒,又看看窗邊的少女,似乎對她投以譴責的目光。

「對不起,就是個惡作劇!」始作俑者爽朗地笑了笑,然後對灰帽殺手開口。「歐膩,我們是不是該走了?」

「妳叫她下來的?」灰帽殺手轉頭對持鞭殺手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持鞭殺手聳聳肩。「我說了不想讓妳惹麻煩啊,所以麻煩就讓她去惹好了。」

「啊!歐膩,妳怎麼可以這樣!妳好偏心!」少女立刻抗議。

「是這樣喔。」灰帽殺手敷衍回答,嘴角卻微微勾起了笑容。「好啦,那就走吧!」

聽見灰帽殺手這樣說,少女又嘿嘿笑了兩聲。

「啊對了,林允兒,差點忘記告訴妳,手機裡面有我們雇主送給妳的小禮物,回去看看吧!」

語畢,兩手探向後腰,飛快朝秀英和徐玄前面一步的地板上丟出兩顆網球大小的圓球。

碰觸到地板的瞬間,圓球炸裂,噴出閃光和濃煙,然後劇烈地在房間四處蹦跳,彷彿有人拿著衝鋒槍掃射一樣,徐玄秀英只能各自尋找遮蔽物;允兒覺得太妍把她壓得更緊,幾乎快不能呼吸了。

等到煙霧散去時,三名陌生殺手已經不見蹤影。

「太妍,允兒……」秀英和徐玄從翻倒的傢俱後方站起來,倉促而擔憂地尋找地上兩人的蹤影。

只看見太妍依舊趴著,身下是蜷曲的允兒。兩人好一段時間都沒有移動,只是急促地換氣呼吸。然後允兒伸出一隻手臂繞過太妍的腰際,輕輕抱了她一下,拍拍她的背,太妍才緩緩抬起上半身,望著允兒,沒有說話。

窗外的陽光不知不覺抹上了極淡的暮色,天空開始有些橘黃。秀英默默撿起那條不知何時掉落在地的黑色繃帶,又看看地上相擁的兩人,心中泛起了無比不祥的預感。

 

在某個廢棄舊屋的角落,還有一個人也躺在地上,孤伶伶的。

淡漠的夕陽透過有著鐵欄的窗戶,映照著俞利的背,和遺落在身旁的手槍。不知是昏迷了,或者僅是熟睡,雙眼緊閉的俞利一動也不動,只有身體隱隱的起伏可以探知她仍有呼吸。

束著的長髮如一條瀕死的黑蛇頹萎在地;衣物有幾處刀口和軟鞭造成的撕裂,黑色布料看不出來沾了多少血;伏在地面的雙手手背上,掌骨和指骨連接的關節處瘀成深紫色;從額角和嘴角流出的血已經乾了,凝結成薄薄的血塊;原本俊秀的側臉貼著地,眉骨尾端、靠近太陽穴的地方稍微腫起,淡青色的瘀痕中泛著血紅的斑點。

沒有槍傷,種種傷痕顯示,俞利是在使用最擅長的拳腳功夫時敗下陣的。

她從來沒有遇過那麼強的對手。

也許她的身體已經到了極限,再也撐不下去了。英挺的眉毛偶爾抽動一兩下,僵硬的手指微微抖著,即使她知道自己必須醒來,可是卻動不了、動不了……

眼前是一片黑暗,光明在身後,可是這一轉身的距離,此刻卻如此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