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喜歡崔秀英嗎?喜歡。

她想和崔秀英在一起嗎?想。

她會真心對待崔秀英嗎?會。

她會和崔秀英走很久嗎?不知道。

為什麼不知道呢?

到底在害怕些什麼?

崔秀英都已經先踏出第一步了啊。

 

這週她恢復了上日文課,而崔秀英仍然保持全勤。

日文課一週兩次。本週第一堂,俞利沒有去和秀英說話。她們如往常一樣,很平淡的打了招呼。沒人問俞利關於那天她帶秀英回家之後的事,顯然上週她翹課時,崔秀英已經把那些問題都應付好了。

幸好是這樣。不然以她這個禮拜的反應力,可能會作賊心虛,當場結巴。

這幾天結束博物館的導覽工作或是晚上離開圖書館之後,俞利總在外面閒晃。她拿著一杯熱飲,或許是咖啡,或許是紅茶,在步道上走著,有時則只是坐在館前的階梯上發呆。總是有小情侶們喜歡在這些地方卿卿我我,但俞利一概視而不見。

她這整個禮拜都在思索她對崔秀英的感情。黑格爾等哲學家已經被她甩到腦外,論文進度是零,沒有續寫也沒有刪修。簡單來說,她根本處於當機狀態。

這樣下去不行。即使崔秀英說不需要給答案,權俞利怎麼樣都覺得這件事應該要有個一個定論,不論是好是壞。否則她只會一直去想這件事,什麼也做不了。

但是……那個定論該是如何,俞利真的無法決定。

她真的很想放膽去喜歡崔秀英,可是她不敢。說是懦弱也好,一點小小的打擊或傷害她都不想再承受。

所以她才選擇了仰望林允兒。只要有一顆能夠仰望的星星,帶著這種虛渺的虔誠和深不見底的絕望活下去,直到盡頭。這樣的信仰之愛比世俗的愛情來得堅貞沉穩多了。

就算喜歡,很抱歉,那種恐懼遠遠大於對愛情的渴望。

何況現在,與其說她愛上了崔秀英,不如說還只是停留在迷戀的階段罷了。畢竟她認識崔秀英根本還不深,很大一部份的形象都是表面所見加上自己的想像所構築出來的。

目前對她來說,最有魅力的一點,恐怕只是因為崔秀英的外貌優於一般人吧。

這樣的我,也沒資格愛妳。

何況還有很多別的原因。

妳不需要受這種苦。

妳明白嗎?

俞利拿起冷掉的咖啡一口飲盡,用有點僵冷的手指開始在手機上打字。博物館的柱子矗立在身後,她坐在柱影下;周圍的氣氛沉穩寧靜,宛如屏息。

「星期天有空嗎?我們聊聊。」

傳送,確定。

 

雖然妳說不需要答案,但是我覺得還是把話說清楚,對我們都比較好。

對不起,還是請妳放棄吧。現在的我,還不想要談感情。也許這幾年內都不想。

妳想要知道原因?妳想要知道我的故事嗎?

可以。我可以告訴妳。

我曾經很喜歡過一個人。當然,她不是我唯一喜歡過的人,甚至不一定是最喜歡的人,但是,是她讓我體會到那種真正想要佔有的愛情。有點衝動、不理性,根本就是盲目的迷戀那種。

她叫Jessica。鄭秀妍……

 

大學時期的權俞利四處打工來賺自己的生活費。她做過很多種工作,救生員、櫃台接待、服務生、補習家教……。其中賺錢效率最好的是家教。工時短、薪水高,如果遇到背景不錯的家庭,還能獲得很多額外的福利。

所以她總是跟鄭秀晶開玩笑,說秀晶真是她的小財神。那時秀晶還是高中生,由於十四歲時才從美國回來,文史科目一直是弱點;俞利一週幫她上三天課,除了國文歷史,有時也附贈除了英文以外的各種文科。

秀晶和她這個家教老師很合得來。上課之餘,她們會一起去運動,像朋友一樣。秀晶的父母也很肯定俞利,當然樂見秀晶多和俞利相處。有時下了課,他們會邀俞利留下來吃晚餐,還準備點心讓她帶回宿舍享用。

鄭秀妍是鄭秀晶的姊姊。秀妍比俞利大四歲,一面念管理學碩士,一面在父母的房地產公司上班。如果俞利留在秀晶家吃飯,或是週末去家教時,就有機率遇到鄭秀妍。

第一次見到鄭秀妍,權俞利的雙眼就為之一亮。

是啊,是一見鍾情。

權俞利是個很重外貌的人,這點她從不否認。

她太喜歡鄭秀妍這類型的長相了。那頭棕色的長捲髮、精緻的輪廓、自信有神的眼睛,嘴角勾起一抹淺笑,偶爾還會有點狡黠,像隻靈敏的貓兒。可能因為秀晶在的緣故,鄭秀妍也沒有對俞利太客套,因此她們認識得很快。

知道的越多,就越喜歡。鄭秀妍乍看之下是冷豔,實際上又愛玩又常撒嬌,耍賴和裝可憐都是強項;她做事情很俐落,但那俐落主要是為了有更多時間來慵懶。總之,俞利和秀晶都很遷就她;偶爾只有她們三個待在家,總是玩得很歡樂,根本什麼正事也做不成。

距離是怎麼樣變近的,權俞利已經忘記了。她只記得,很快,而且不是她主動。

鄭秀妍會找她一起去逛街吃飯,她們點餐時都點不一樣的,然後交換分享;有時她們用簡訊說一兩句今天的心情,有時深夜她們一起在線上看電影或足球賽。

這是一般朋友會做的事吧。可是,對權俞利來說,不只是這樣而已。

鄭秀妍那些故意或不經意的肢體接觸,權俞利沒有閃躲。俞利不怎麼習慣和人靠得太近,即使是親近的朋友也不一定可以碰觸她,但鄭秀妍完全不受限制。她承認,秀妍勾她的手臂或摸她的腰背時,她是很愉悅的。

沾沾自喜,應該這樣說。

想要親吻、渴望對方的身體,這和友情很不一樣吧。

她也很想主動去碰鄭秀妍啊,只是有色心沒色膽。

後來她偶爾會陪鄭秀妍去參加一些朋友聚會。擋擋酒,默默當個護花使者,這都很簡單;能多看鄭秀妍幾眼,她就甘願。

只是她很快就發現了,鄭秀妍很多人追。

這也是理所當然,畢竟秀妍的條件這麼好。

大部份都是男性吧,男子們在鄭秀妍面前總是亟欲表現,為了得到一絲關注,各種方法都有;有些很帥,有些則是很滑稽……

權俞利莫名鬱悶。她不是個愛出風頭的人。所幸運氣不錯,聚會裡的遊戲她時常一鳴驚人;她可以維持自己的優雅,但不顯得孤僻怯懦。這能夠幫助她維持她在鄭秀妍面前的好形象,但是,卻不能讓她把那些假想情敵們通通趕開。

而鄭秀妍對自己到底有沒有那方面的意思呢?她實在無從猜測。同性之間的親暱是很正常的,尤其鄭秀妍從小住在國外,那些舉動或許根本不算什麼。

至少鄭秀妍是滿喜歡她這個人的。至於是那一方面的喜歡,從過去的經驗中俞利知道,這最好不要貿然探詢。

那些苦惱不斷累積。鄭秀妍的每個小動作都會讓她胡思亂想。獨佔鄭秀妍的欲念日益增強,假想敵們大概亦是如此。

 

或許一切都是自己在做夢而已。自己喜歡的人,同時也喜歡自己,而且兩個人還是同性,這樣的機率有多高?我算都不想算。

其實我也很清楚,秀妍她對我應該不是那種感情。即使明白這一點,明白繼續越陷越深不會有什麼好結果,還是無法阻止自己。每次去秀晶家,都會想著不知道今天能不能見到她;每次見到她,雖然想要冷淡,不要一直注意她,可是真的很難。總是不知不覺被她吸引目光,喜歡她就在自己附近的感覺。

尤其是她喜歡靠在我身上,走路的時候勾我的手,或是經過我旁邊時故意推推碰碰。一點一滴我都記得。我記得她身上的香味。即使別人和她用同一款香水,我也能分辨出來哪個才是她。那種香味,只有她有。

可是又不能貿然說出口,說我喜歡她。雖然她是在國外長大的,但畢竟家庭教育還是比較偏向東方吧。弄個不好,或許連朋友都不用當了。

妳知道當一個同性戀有多痛苦嗎?特別是像我這種不想出櫃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看到那些男人可以大大方方追求她、對她示好,在她面前展現自己多有魅力,我就覺得很煩、很恨。

那些人裡,也有真的長得很帥、很紳士、條件很好的。連我看了都覺得他們很登對。秀妍似乎也很喜歡他。站在旁邊,我覺得這根本不用比。自慚形穢吧,即使我再溫柔體貼,也是配不上她的。

久而久之,日子越來越難熬。那種思念和渴望簡直就是折磨。

於是我開始喝酒。我不太會喝醉,我只是需要那種微醺的感覺幫我度過漫長的夜晚。

直到後來……

 

 

 

 

 

=================================================================================

好一陣子沒回留言,真是對不起各位。

我會盡量在這兩天回完,再請大家去翻翻看看。

最近……專注在自己的生活裡。

有些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但是我真的很感謝一直對我不離不棄的讀者們。

謝謝你們。

我會……學著變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