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白色約定  (Ch.04-1)

 

午後,天空是清澈的淡藍水彩,淡鵝黃的陽光溫暖了街道,微風有點清冷。俞利喜歡這樣子的風,讓身體變得很輕,指縫間流洩的風彷彿穿透自己,那一瞬間覺得自己是透明的。

基督醫院的玻璃明亮,白色外牆看不見汙穢,除了急診室之外,有種平靜安寧。任何醫院的急診室都不會平靜安寧,俞利背著當時對她而言還是無名氏的少女衝進來時,她覺得自己這輩子應該是第一次踏進醫院的急診室,那裡的忙亂令她也感到一絲慌張。殺手受了傷都是送回總部去,醫療組隨時都有人在值班,然而她不能帶少女去總部,只好拜託醫療組的朴孝敏幫忙安排。俞利莫名一心要把最好的人事物給這剛結束奮戰的勇敢孩子,交代要單人病房、守口如瓶的醫生、細心的護士。

護士詢問她與病患的關係時,「我只是路過」,這位殺手在猶豫了一秒後是這樣回答的。當時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就離開,她其實有些躊躇,認為也許離開了就不會再見面。但最後她還是心一橫走出病房,因為醫生說傷患沒有大礙,再替她做詳細檢查,休息個三天,就可以出院了;這樣的話,沒有繼續擔心的必要吧。

「呃,請問昨天凌晨住到8530房的林允兒小姐出院了嗎?」詢問值班護士的時候,提著兩個紙袋的俞利露出有魅力的笑臉。

「請問您是她的親屬嗎?」被笑容電到有些昏的護士報以微笑,聲音抬得有點高。

「呃,我是她朋友。」不想透露自己是送她就醫的人,俞利這樣回答。

「嗯,因為您長得和她有點像,我才這樣問的。」

「是嗎?」

「是的,都很漂亮啊。而且因為目前都沒有人來探視她,我才想說您也許是她的親人。」

「都沒有人來嗎?」

「嗯,除了送她就醫的人,還有那個人的一個朋友,好像就沒有人認識她了。」護士笑著說,似乎還想多聊幾句。

「這樣啊。我知道了,謝謝妳。辛苦了!」俞利再度釋放笑容,趁著護士還在暈眩時趕緊離開櫃台。

這個女孩,難道沒有家人或朋友嗎?想想她住院也超過二十四小時了,總要有人發現她不見了吧?她沒有去上班,至少書店的同事也會察覺吧?除了殺手,原來還有人在都市過著這麼隔離的生活。往病房前進的俞利飛過了凌亂的思緒。到了8530房,深呼吸,輕輕敲敲門。

「請進。」少女的聲音響起,語氣輕淡,聲音秀氣,不是很甜的那種。

「妳好。」俞利進入病房,關上門,但停留在門口沒有靠近。

少女坐在病床上,右手吊著點滴,身上穿的是昨天俞利留下來的T恤和運動褲。烏黑長髮柔順地披散,面容看起來有點兒病懨懨的蒼白,漂亮的眼睛透露著警戒和好奇,除此之外,看上去沒有什麼問題。

像剛睡醒的天使,喔不是,剛睡醒的小鹿。俞利心想。她記得我是誰嗎?

兩人維持這距離沉默了三秒,俞利似乎一瞬間忘了要講話,倒是病人先打破了僵局。

「是妳。」少女說。語氣聽起來並不熱絡。

「嗯,妳還記得,那就好。」俞利聽到她的話,覺得有點豁然開朗,開始了往常那種傻氣爽朗的笑容。「我可以靠近了嗎?」

少女打量了她一會兒,緩緩點頭。俞利因此放心地走到床邊,將手上兩個紙袋和自己的機車包放到地上,拉了張椅子舒服地在床的右邊坐下。

瞄了一眼病床床頭邊掛著的巡房紀錄,上頭寫著「患者姓名:林允兒」。

沒錯,是這個名字。

「好一點了嗎?」俞利注視林允兒那面無血色的削瘦臉龐。「我記得醫生說明天就可以走了。」

「還不能。說要多住三天。」

「咦?為什麼?傷口惡化嗎?」俞利生動地抬起眉毛,表示疑惑和憂慮。

「他們說我營養不良,貧血。」

「營養不良……也對,妳好瘦。都沒好好吃飯嗎?」

聽到這句話,林允兒不滿地撇過頭。「看到我的食量妳可能會嚇死喔。」

她的回答讓俞利瞬間想起了崔秀英。

「哈哈哈,我想妳應該不會比我的某個朋友更能吃的。」俞利笑著說。後來她才知道,其實這兩人的食量根本就在伯仲之間。

林允兒沒有回答。她的語氣始終令人覺得冷淡,權俞利若不是只顧著傻笑沒注意,就是她其實也是硬著頭皮繼續和對方攀談。也或許兩者都有一點。病房內一陣尷尬,但是從窗外投射進來的陽光沖淡了這僵硬的不適。

俞利忽然站起來,一轉身。林允兒跟著抬頭,看見俞利轉身走了一步。

「要走了嗎?」林允兒衝口而出,雖然語調還是平淡。

「啊,不是,我只是想喝個水。」權俞利走到床的另一頭,倒了兩杯水,一杯給她,自己拿著另一杯回去坐下。「所以,妳能告訴我,尹泰俊為什麼要抓妳嗎?」

「我不知道。」她迅速回答。「妳為什麼不先說妳是誰?」

俞利搔搔頭。「好吧,我覺得我們應該重新正式好好認識一下。」

「可以。妳先。」林允兒的表情開始有了變化,至少是露出了一點頑皮的樣子。

「嗯,妳想知道什麼?」

「正常人不都是先說自己的名字嗎?」

俞利苦笑了一下。「雖然我覺得自己是正常人,但是我覺得妳不要知道我的名字比較好。」

「為什麼,妳是通緝犯嗎?」林允兒挑挑眉。

「呃,不是。」

「不過也不是從事什麼正當職業吧?」

「嗯。」

「妳就直接說吧。我這輩子很習慣被不良職業的人糾纏了。」

聽聞這種話,權俞利語塞,只好坦言:「雖然我不覺得我從事的是不良職業,但我是個殺手。」

「……」林允兒用同樣無言的表情看著她。「我還是個駭客咧。」

「真的?」

「假的。」彷彿被權俞利的天真嚇到,允兒一時不忍心再騙她。

「……幹嘛騙我。」

「我怎麼知道妳這麼容易上當。我只是個書店店員啦。」

「可是我真的是殺手。」

「會救人的殺手?」

面對這樣的伶牙俐齒,俞利覺得有點招架不住。「對啦,我那個時候就是忽然精神錯亂才救妳的,林允兒小姐。」

俞利決定打出人情攻勢,看來是頗有效果。林允兒移開眼神,低頭盯著床單。

「妳怎麼知道我名字?」

權俞利指了指床頭的巡房紀錄表,林允兒回頭一看便明白了。

「那妳呢?」允兒問。「妳的名字裡有『權』,對不對?」

「妳怎麼知道?」

「昨天我聽到妳朋友叫妳。妳那個短身的朋友名字裡有『太』。她還進來過我們店裡。」林允兒低吟似的說。

「嗯,沒錯。觀察力很好。」俞利開始有點佩服這孩子。「昨天看妳逃跑,身手也很不錯。學過合氣道和拳擊嗎?」

「學過。早知道應該學空手道。拳擊是最近才開始練的。」

「妳常常被追殺的樣子。」

「應該說我常常玩Running Man才對。」林允兒替俞利換了一個說法,發現自己正處於回答方,於是立刻反守為攻。「我二十二歲,妳比我大還小?」

「大。」

「所以該叫妳歐膩囉?」

「隨便妳,我都可以。」

「妳真的是殺手?」

「妳看過正常人像我昨天那樣拿槍殺人或是把人打昏嗎?」

「……是還滿帥的。」

「還真是謝謝誇獎。」

「為什麼要救我?」允兒的聲音更小了,好像有點不情願,卻又好像有點高興。

「順手而已。我的目標是尹泰俊,其他的事我就不能再說了。」其實哪有什麼為什麼,不就是因為妳的眼神太無助又太倔強嗎?俞利這樣想著。「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暫時沒有。」聽到俞利說是順手,允兒沒有什麼表情。「不過,謝謝妳。」

「不用謝,哈哈。那,我的衣服還合身嗎?」俞利開心地說,因為聽見了對方的道謝而在心裡手舞足蹈。

「還可以。」穿起來還滿舒服的。林允兒心想。

「嗯,我本來想說妳如果提早出院或想要偷跑可以穿的,沒想到妳今天就換了。」

「我不喜歡病人的衣服。」允兒回答。其實自己本來是打算晚一點就要偷跑的沒錯,自己待在醫院令她覺得很沒安全感,雖然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

「我在衣服下放了錢,有看到吧?」

「我……請護士拿去幫我買吃的了,醫院的我吃不飽……錢我會還妳的。」允兒有點害羞的說著,蒼白的臉泛起淡淡紅暈。

看允兒感到不好意思的樣子,權俞利覺得這女孩還真是可愛。

但到底為什麼會被黑幫追殺呢?欠錢嗎?

出院之後,她有地方能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