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推移,不知不覺竟然就已經入秋了。陽光依舊燦爛,只是看著轉變成金黃色的街道樹,令人感到夏日的熱情和活力逐漸沉靜下來,或許該是開始面對內心深處的時候了。

這段時間,帕妮依舊天天去俞利的店裡寫作,俞利也總是帶她參與周末的郊遊。不過,誰都沒有先採取行動。俞利對她始終謹守朋友的本份,她好像也就停在那裡了。

大概是因為內心感到困惑猶豫,她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無所適從。向來都是勇於追求目標的她,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奇奇怪怪的思緒。

也許事情會好起來的吧。今年度的賽程再過不久就告一段落了,金孝淵會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這段感情應該能夠慢慢回溫;至於權俞利,她很迷人、很有魅力,也對人很體貼,有這樣的朋友是一種福氣,她會好好珍惜。

有天晚上,帕妮結束了和出版社編輯、行銷小組的聚會後,忽然有點想念俞利那邊小酒館的氣氛。有本書快要上市了,最近忙於和出版社以及一些連鎖書店談讀書會和行銷活動的事,比較少去俞利那裡;正好,她也有事想和俞利分享,就不直接回家,先去找俞利了。

但是到了小酒館,卻發現俞利不在。工讀生說俞利這幾天身體好像不太舒服,所以在家休息中。

帕妮走出店外,匆匆拿出手機。

「妳生病了?」

電話剛接通她劈頭就問,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跟俞利要了地址,匆匆攔了台計程車就往俞利家的方向去。

前來開門的權俞利穿得非常居家,長髮也沒有綁起來,看起來是有點疲倦的樣子,不過聽聲音倒也沒有沙啞或鼻塞。帕妮見到她的第一時間一付是要來探望急診病人的樣子,弄得權俞利也有點倉皇。

經過解釋之後,權俞利不由得笑了起來。

「就算我真的重感冒,妳會治病嗎?」權俞利調侃她。

「呃……我可以照顧妳啊!」帕妮急忙找個藉口。

「那怎麼辦,我不是感冒,只是有點頭痛和肌肉痠痛耶?」

「那應該就是快感冒了。」

「我有喝很多很多水啦,應該不會有事。」

「要不要我幫妳按摩?」

帕妮伸手,權俞利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不不不,不用了,我昨天才被按摩師傅弄得痛死,千萬別再按了!」

難得看到驚慌失措的權俞利,帕妮忽然覺得那真是可愛又有趣的畫面。

「好啦,不弄妳——欸,別揉眼睛。」帕妮伸手拉開俞利的手,這才發現俞利的眼睛有點紅。「眼睛也痠嗎?」

「是啊,眼壓好像有點高。」俞利苦笑著。

「真的是感冒的預兆。妳躺好,」帕妮從沙發上站起身。「毛巾在浴室吧?」

就在帕妮的自告奮勇和強迫之下,俞利在沙發上躺著,眼睛上蓋著熱毛巾。的確是很溫暖舒服沒錯,不過權俞利還是很不習慣在別人面前這個樣子。

如果是允兒太妍秀英也就算了,但是……

「很舒服吧?」帕妮的聲音響起。

俞利現在看不見她的表情,但可以猜想,那張美麗的容顏上大概充滿了得意吧。

從聲音的位置判斷,帕妮應該就蹲在沙發邊,離她的頭很近。

真的好不習慣啊……

「嗯,還不錯……」

「哎咻——」帕妮好像直接在地板上坐下來了。「我也常常這樣,因為寫稿所以一直盯著電腦,一天下來眼睛就很容易不舒服。像這樣子熱敷一下很有用。」

「因為是認真的黃大作家啊。有嘗試過不用電腦,用手寫的嗎?」

「有的作家或許會那樣吧,不過我不行。如果只是寫寫日記或記錄靈感還好,但是創作過程一定要用電腦,這樣子臨時想回頭改也比較方便。老實說我不喜歡寫字。」

「是嗎?為什麼?」

「嗯,懶啊。」帕妮的語氣中傳來了笑意。俞利心想她那一雙眼睛現在應該瞇得彎彎的,像兩彎小小的月牙。「妳喜歡寫字嗎?」

「其實也還好。」俞利笑答。「我也是滿懶的。不過,偶爾會拿鋼筆或是沾水筆寫著玩,抄一些喜歡的句子,或是寫一些沒人看得懂的東西。」

「像謎語或密碼一樣。」

「是啊,像謎語或密碼一樣。」

「解開了會有獎品嗎?」

「像是綠寶石或王后項鍊嗎?」

「還有更貴重的嗎?」

「怎麼,想偷走嗎?」

「我又不是亞森羅蘋……」帕妮好像聯想到什麼,忽然有點心虛。

權俞利笑了。因為躺著的關係,眼睛又閉著,她很快就感到睏意。談話過程中她越來越放鬆,對於帕妮此刻的存在也鬆懈了心情。毛巾稍微涼了,但她不太想拿掉。

帕妮確實是坐在地板上的。她雙手圈著膝蓋,視線能夠平視到俞利的頭。她發現權俞利的鼻樑真的是很挺,嘴唇也豐滿彈潤;穿著長袖棉T恤而不是襯衫的權俞利顯得比平常嬌柔一點,那身材的曲線十分好看。

帕妮覺得自己的臉似乎稍微發熱了。她轉過頭去,不再繼續向下打量那人的身體。

「我喜歡妳家。」帕妮望著白色窗台上的小盆栽,牆面上的各色相框,還有米白色沙發上的橘色和草綠色抱枕。「乾淨俐落,但不是那種很無情的感覺。」

「很無情的感覺?」俞利覺得這說法有點新鮮。「像監獄那樣嗎?」

「不是。是太過超現實那樣。」帕妮回答。「我去過一個朋友家裡,他也是作家,喜歡寫些科幻或架空世界的題材,像是末世、太空旅行或殺手那種。他家也很簡潔,看起來很棒,偶爾去拜訪還好,但是我實在不會想住在一個充滿藍色冷光的環境,或是所有的傢具幾乎都以銀色和黑色為主的屋子裡。」

「藍色、銀色和黑色,聽起來滿酷的。」

「看起來很冷啊。」

「那麼妳家呢?」

「我家很亂。」帕妮吐吐舌頭。「我衣服很多,所以……」

「妳是需要一個專用的置衣間吧。」

「那得等我變成J.K.羅琳那種等級的作家吧。啊,說到這個,」帕妮忽然取下俞利眼睛上的毛巾,把俞利嚇了一跳。「差點忘了今天找妳的目的了。」

帕妮把自己的包包從桌上拽來,拿出一個粉紅色信函。

「給妳,是邀請函。我要出新書囉!」

「喔!」俞利坐起來,嘴型變成了「O」。「是簽書會嗎?」

「是啊。」帕妮點點頭。「新書發表,會大概談一下這本書的概念,然後當然還會有簽名活動。希望妳可以來。」

俞利起身去翻翻牆上的掛曆。「下個月七號……星期六,六點半,我應該可以。」

「真的嗎?太好了!」帕妮再次露出了那燦爛的笑顏。

那笑容真是好看。俞利不會用甜美來形容,因為她覺得甜美的笑容經常不夠真誠;帕妮各種笑容內的情感都很真實,當那真心愉快的笑出現時,世界好像會因此亮起來。

此時帕妮放在桌上的手機發出了響亮的訊息提示音,兩人同時望了一下那支手機,帕妮伸手去拿,俞利則是過去收走了桌上的毛巾,逕自拿回浴室。

俞利回到客廳時,帕妮還在急切的打字;察覺俞利已經回來的帕妮抬頭對她笑了一下,但是俞利立刻察覺這個笑容裡夾雜了其他有點煩躁的情緒。

手機暫時放下時,帕妮轉頭看俞利;這次明顯的是個苦笑。她站起身,拿了包包。

「我該走了。」

「喔……」俞利看看時鐘,十點四十五左右。「是有點晚了。」

「對啊,不知不覺呢。」帕妮往門口走,俞利跟在後面送她,然後在帕妮面對複雜的門鎖不知所措時伸手繞過去替她解鎖。

剛踏出門,手機的提示聲又響。帕妮沒有察看,轉身和俞利道別。

「抱歉今天忽然跑來妳家。」帕妮笑說。

「沒關係,還好家裡沒有很亂。」俞利有點靦腆的笑了笑。

「簽書會那天要來喔!」

「當然!這幾天我會在店裡幫妳宣傳的。」

「還真是感謝喔!」這次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的,但是無法完全掩蓋她內心的憂慮感。「那,改天見?」

「有空記得來喝咖啡。」

她們互相說了再見。帕妮轉身走了兩三步,一面低頭看手機,看著她背影的俞利不禁出聲叫住她。

「帕妮。」

帕妮愣愣的回頭。

「沒事吧?」俞利問。

帕妮望著她,抿抿嘴唇,點頭,微笑。

「沒事啊。」帕妮說。

既然得到了這樣的答案,俞利也沒再追問。「那,到家後發個簡訊跟我說一聲?」

OK。」

看著帕妮走進電梯後,俞利才回到屋裡。

今晚的境遇真是莫名其妙,但感覺……不差。

除了最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帕妮的心情好像一下子掉得很低,有點令人擔心。

會不會是和情人有關係呢?

只能這樣獨自臆測的權俞利,猶豫著要不要再打個電話給帕妮。

不過,當然還是作罷。

如果是和情人有關的話,她又能怎麼辦呢?權俞利勸退自己,然後敵不過又開始發痠的眼睛,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Fany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