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深夜咖啡館,寧靜的街道使得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地神秘。筆者在約定的包廂裡等著,敲門聲響起,隨後九名穿著褐色大衣的女子走進。墨鏡遮不住她們那深具魅力的氣場,微笑之下又藏著什麼祕密?

拿下墨鏡,本集《Top Secret》雜誌,將帶您一窺,殺手的世界。

在冷城,最近的熱門話題莫過於「殺手一部曲:這是戰爭」下半季的上映。由導演身兼編劇所創作的「這是戰爭」,轉眼間已經播映了二十集。前半季的二十集裡,殺手權俞利在一次任務中意外救了書店店員林允兒,兩人隨即陷入熱戀,允兒因此加入組織成為實習殺手,然而俞利的搭檔金太妍卻若有似無地默默對允兒萌生情意;同時,由太妍和俞利領銜的六名殺手接獲金主委託,必須負責豪門千金潔西卡和蒂芬尼的保護任務,但允兒的身世之謎卻也捲入其中,使得故事錯綜複雜而且通篇是梗,令觀眾大喊編劇可惡。

趁著九名殺手趕拍續集的空閒之際,筆者邀請她們來到片場附近的咖啡館,進行關於「殺手一部曲:這是戰爭」上半季的拍攝訪談。本篇將會談到九位演員的心得、對故事的看法,讓影迷多了解一些故事內容,以助推測未來情節。

 

(劇中角色皆同演員本名,取一字替代回答者全名)

問:對於自己角色的看法?

太:太妍是個內心戲很多的角色,這一點和我自己很像。對於感情,既被動、也不擅表達,這樣的性格有時候應該很令人討厭吧?但是這樣的溫吞,是因為考慮著很多事情,說是木頭也好,說是自私也好,比起莽莽撞撞就說愛,我覺得這樣子的愛更深沉、更長久。

秀:我的角色目前為止是很成熟的,面對愛情雖然稱不上勇敢,但是拿得起放得下。她為俞利做得很多,一直是個堅強的依靠;許多人跟我說這個角色很命苦,其實我很佩服這樣的人,事實上的我可能做不到這樣。噢,而且我要澄清,我本人是沒有這麼受的!

問:為什麼要特別澄清這件事呢?

秀:拍過的電影這麼多,宇導演是少數能寫秀侑、還寫成侑攻秀受的人,然而意外的是拍攝得很成功,有時候我都覺得我真的變成了權俞利的小小受……其實我對於俞利這個角色是同情多過愛情才對。

問:那麼俞利ssi 怎麼看自己的角色呢?

:在我拿到劇本時,我曾經問過宇導演對這個角色的看法;她說俞利這個角色的基調是英雄主義,生活上聰明果敢,在愛情上卻是拜倫式的英雄,孤獨、悲壯,兩者很矛盾,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秀英覺得這角色和遭遇很可憐吧。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動作戲多,內心戲也很豐富,雖然詮釋起來並不容易。

:我和俞利歐膩一起去問過宇導演的。相對俞利歐膩的英雄形象,允兒的創作雛形是《羅莉塔》,不過劇本中已經把情慾的部分刪去很多;這角色不如表面上看來純真無邪,她其實很懂如何用自己的魅力操控人心。在上半季,甚至整個第一部裡,允兒的潛力都還沒有完全發揮出來,受太妍歐膩和俞利歐膩的影響還很大,演起來不算太難,都是跟著她們的情緒走;下半季則會慢慢開始有演技上的突破。

 

問:據說宇導演當初在寫劇本時,是依著各位的真實性格量身訂作的,然而每個人的個性究竟如何,其實誰也說不準。各位覺得自己和演出的角色相像嗎?

桑:我覺得我和我的角色很像。私底下的我其實就是沒什麼表情的,話不多,也很理性,遇到事情可以很快地反應。

太:好像每個人都是和自己的角色最像的……

秀:我都懷疑宇導演其實是經紀人扮的啊……

西:不過前幾天宇導演跟我說,她覺得她沒把我的角色寫好。

問:是哪部分呢?

西:性格方面,她說她之前把我寫得太冷太硬太任性了。可能她最近了發現一些之前沒注意到的事吧。

問:是什麼事呢?

西:不知道,導演不肯說。

秀:妳對她賣賣萌,她就會告訴妳了。

西:在我賣萌之前她就跑了。宇導演好像很容易害羞嘛。

問:那麼西卡ssi 自己覺得如何?妳覺得角色和妳不像嗎?

西:其實目前為止戲份不多,我覺得還可以,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會很快流露情感的人。

 

問:對於角色的配對,宇導演大膽採用了幾個不是那麼熱門的組合,例如太允、秀侑、玄西卡。關於這一點,各位覺得怎麼樣?

太:喔,很新鮮,只是這個身高搭配起來……嘖,很困擾。

秀:秀侑可以說是冷門中的冷門了,而且我還這麼苦情!

權:妳是有多不甘願……

玄:我覺得很有挑戰性,因為我很少演感情戲。不過西卡歐膩是很棒的演員,給了我很多幫助,透過她的引導我慢慢可以融入那種「想要守護這個人」的感覺。

孝:這孩子要和西卡演對手戲的前一天還緊張到睡不著覺呢!

西:我有這麼恐怖嗎……

 

問:秀英ssi 貌似對秀侑這組合不太滿意啊?

桑:其實她分明高興得很……

秀:俞利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但我有點懷疑世界上是否有人能這麼執著地陪伴另一個人。

帕:如果說世界上有這種人,我相信那就是妳了,秀英啊~~

問:現實中,俞利也會很依賴秀英嗎?

權:(看秀英)會嗎?

秀:以前稍微吧,現在越來越不會了。

權:明明都是妳刷我的卡、抄我的筆記來著……

問:允兒ssi,妳一直看著俞利ssi呢,是不是有什麼想說的?

允:喔,俞利歐膩一直是不喜歡讓別人擔心的……似乎總是別人依賴她吧,有時候覺得她這樣很辛苦,但……

問:但?

允:(看俞利)稍微依賴一下別人,也沒關係吧?

 

問:雖然秀侑在主劇情裡已經不是CP配對了,但第十三集俞利抱著秀英入睡,第十九集裡秀英幫俞利洗澡、而後兩人同床、醒來之後言語調情,也使很多觀眾不滿,認為這樣對允兒來說並不公平。請問兩人的關係究竟是怎麼樣的呢?

秀:這很自由心證。同性的狀況和異性不同,同性之間很親密的朋友不是也會睡在一起的嗎?以秀侑的情況看來,我會說她們就是好朋友。如果是情人的話不會只有抱在一起睡而什麼事都沒發生。

問:不會為了避嫌而保持距離嗎?

秀:這要看人。俞利這個角色的性格不會,如果是太妍就會。

 

問:在拍攝過程中,印象最深的事是?

太:第十七集裡,我打了俞利一頓。其實一開始有點打不下手,NG好幾次,後來才打得很入戲。

權:導演都喊停了這人還繼續打。

孝:我也好想試試。

問:孝淵ssi 很羨慕嗎?

孝:其實在那場戲之前,是我示範給太妍看,教她怎麼打俞利的,但是不小心示範得太過火,還被宇導演念了一頓。宇導演就會偏心!

問:宇導演是權飯,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啊……不過她最近好像很萌西卡ssi

西:萌歸萌,她還是最愛權俞利的。

問:西卡ssi 覺得心裡不平衡嗎?

西:不會。基本上我的戲份也就是一直尖叫就可以了,很輕鬆,導演也不會特別為難我。宇導演雖然是權飯,但她對俞利的戲要求也是最嚴格的。

帕:西卡的尖叫聲成為我印象最深的事。我想接下來如果有「歌劇魅影」的音樂劇,可以考慮一下讓我們西卡去演女主角。

問:聽起來好像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呀……

秀:我的完全是恐怖的回憶。在第七集的東京灣,我本身不會游泳,但是那場戲卻要沉到海裡;那時很黑,而且水真的很冷,想到都覺得再也不敢來一次。

玄:我也是東京灣。秀英歐膩明明不會游泳的,那場戲卻是一鏡過關,我覺得真的很了不起。

問:那俞利ssi 印象最深的戲是?

權:第二集,允兒被子彈打中之後,我走到她旁邊,她抬頭看我的那一瞬間。

問:那允兒ssi 呢?

允:(臉紅)……二十集,床單戲……

問:允兒ssi 貌似很害羞。妳覺得俞利ssi 的身材怎麼樣呢?

允:嗯……線條很棒,很結實……嗯……

(這時經紀人上前勸阻,本題只回答到此)

 

問:說到床單戲,俞利ssi 在第十七集和第二十集都有。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嗎?

權:根本想不了別的,光是緊張就夠了……啊不過……

(這時經紀人再度上前勸阻,本題只回答到此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